小貓可以經常洗澡嗎?月大的,小貓可以經常洗澡嗎?三個月大的

時間 2022-01-12 00: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生性討厭水,從小讓它洗澡可以幫它慢慢克服對水的恐懼,洗的時候如果它不願意你要安撫它,和它聊天它就不會太緊張了,但是還是那句話,不可以頻繁洗澡哦!

貓是不可以經常給它洗澡的,我家裡也養貓。貓小的時候不用老洗,它會感冒。如果要洗的話就要快,洗完以後馬上幫它吹乾,防止它感冒。

總給貓洗澡的話會破壞它身上分泌的油脂平衡,容易造成**病,所以過猶不及,還是不要總洗。貓是很愛乾淨的動物,除非你的貓是放養,否則它每天給自己的梳理和清洗就足可以讓它保持乾淨了。

一般短毛貓一個月洗一次就好,長毛貓每個月兩次。洗的時候要用專門給寵物用的沐浴液,有很多種型別的,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比如有美毛的,有預防和驅除跳蚤等蟲子的,還有香氣持久的等等。

日常可以買針梳和排梳(寵物市場都有賣)經常給它梳理毛髮,不僅可以清潔,還能幫它把即將脫落的毛髮梳理下來,免得你的屋子裡到處都是毛。從小梳的話它慢慢就會習慣,而且它也會很舒服的,每次我給我家貓梳毛它都擺出一副舒服的樣子,而且還自己擺姿勢讓我幫它梳不同的部位。

2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貓咪洗澡的話,三個月大應該可以了,但是給貓咪洗澡比較麻煩,因為貓咪它有點怕水。然後在你洗澡的時候,你要給他進行撫摸,然後安慰他,這樣才可以。

3樓:抉擇卩卩

三個月的小貓不建議洗澡,如果非得洗,一定要注意保溫,雖然現在天氣比較暖和,但也要儘快洗完,吹乾。

三個月偶爾洗一次即可,不要經常洗。

兩三個月大的小貓可以洗澡嗎?

4樓:大話中國北京

三個月以下的貓是不能洗澡的,三個月以後可以洗。

1、當小貓身體不適或有病時不宜進行洗澡。洗澡的次數不宜過勤,一般每月2-3次。

2、因為貓**上的油脂對**和毛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勤,油脂就會大量喪失,很容易使小貓的毛變脆,**的彈力降低,並可能成為**炎症的誘發因素。洗澡前,還應該讓小貓進行輕微的活動,使貓排掉屎尿。洗後可用脫脂棉棒把貓的外耳道內的水吸乾。

貓的尾巴很容易弄髒,特別是公貓,從尾巴的根部排洩分泌物,尾巴經常沾有汙垢。沒打疫苗的小貓抵抗力很低,洗澡很容易著涼拉稀以至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建議千萬要打過兩針疫苗後兩週再洗!若小貓因為淘氣弄得自己很髒的話可以考慮用熱毛巾擦擦,或用刷子刷刷。

還有要保持家裡的乾淨是最最有效的辦法哦,尤其是白色犬貓。

洗澡前準備:

(1)貓咪專用浴液(注意:最好不使用其他的人用浴液,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你可以多準備幾塊,擦得更幹一些會比較容易吹乾。

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

(2)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也不要撩水洗頭部,這樣水流會流盡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並且要注意循序漸進,吹風機開啟時要距離貓咪比較遠的位置,貓咪稍微穩定以後再逐漸靠近她。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

但是如果房間溫度不夠,以免在胃中結成毛球。

5樓:寶麟寵物

不可以。小貓抵抗力和免疫力都很差,這時候洗澡很容易感冒生病。推薦在小貓3個月後,打完疫苗2星期後再洗澡,第一次洗澡貓咪會反抗,所以主人一定要有耐心。

給貓咪洗澡時,水溫一定要調節好,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熱。要選擇貓咪專用的沐浴香波,洗的過程中,可反覆為貓咪梳理一下毛髮。洗乾淨後,一定要用乾毛巾擦淨,再用吹風筒(調小檔)慢慢吹乾。

洗完後,再給予它零食作為安撫獎勵。

6樓:寵物醫生焦健

2個月的貓屬於幼貓,幼貓打完疫苗之前不建議洗澡。因為洗澡會使貓咪產生應激反應,且容易著涼,甚至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幼貓呼吸道感染較重時嗅覺會減退,直接影響食慾,幼貓可能很快就脫水,有生命危險。

7樓:羽靈雨馨

不可以洗澡

如果非折騰不可,注意水要熱,不是不燙手就行,也不能燙手,摸上去不是溫的,要熱。如果小貓不舒服掙扎,可以調節一下水溫。水溫合適的情況下,貓洗澡一般都不太掙扎。

可以用盆洗,也可以直接站在地上衝。有的貓喜歡在水裡泡澡,有的就喜歡淋浴。

注意不要把水濺到耳朵眼睛裡。尤其是耳朵。

8樓:丶擼過

注意把門窗都關好, 不要通風! 不然,, 小貓會感冒的!! 因為貓還小, 一旦感冒有可能引發很多問題.. 所以.注意保暖!

三個月的貓咪可以洗澡嗎

9樓:善良的樂觀

可以洗澡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65646262

1、怎樣給貓洗澡:先要準備洗澡必需品,包括40度熱水、貓咪專用浴液、多條毛巾和暖風機。可以盆洗,也可以用噴頭沖洗,用噴頭的話注意水不要衝到貓的耳朵和眼睛裡。

最好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這樣水有可能流進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

2、把貓咪背朝下浸入水中,用手捏住貓咪的後頸皮,輕輕摁住,這樣貓咪就不會輕易跳出來,如果貓咪反抗可以加重力度。用手(小杯子也可)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被毛溼透,慢慢打溼身上,可減低貓咪的恐慌度。

3、用手掬水打溼貓咪的被毛,注意先不要把水弄到貓咪臉上,以防貓咪受驚抗拒。貓咪在洗澡中也許會因為對水的極度恐懼而大叫和掙扎,這時千萬不要呵斥它,更不要打它,這樣會加重貓對水的恐懼感。一定要溫柔的呼喚貓咪的名字,輕聲的安慰它,也可以親親貓咪的腦門和小鼻子,讓它覺得有你在它身邊,這樣會使它安心,降低它的恐懼感。

洗完澡後最好準備一些好吃的或小零食作為它勇敢洗澡的獎勵。

4、除了貓咪的頭部,貓咪其他身體的部位要徹底浸溼。

5、取適量浴液,均勻塗於貓咪頸部、背部和後腦勺,並揉到毛裡,產生泡沫,動作要迅速,儘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

6、清洗貓咪的小肚皮,輕輕揉勻浴液,洗淨小肚皮和貓咪的下巴。

7、清洗貓咪的四肢、腳爪和尾巴,動作要迅速。注意貓尾根部的神經很多,不要大力拉拽。

8、用暖風機或吹風機為貓咪吹乾毛髮。

9、給貓咪吹毛的時候要用手逆著毛生長的方向輕撫,加快貓吹乾的速度。

10、洗完澡後為防止著涼,可以找乾爽的毛巾裹住貓咪,讓貓咪在溫暖的房間裡睡上一覺,畢竟洗澡對貓咪來說也是很耗費體力的事情。

10樓:願一直在你背後

給貓咪洗澡的注意事項:

使用貓咪專用浴專液

擦乾用的毛巾屬要吸水性好的,你可以多準備幾塊,擦得更幹一些會比較容易吹乾。

吹風機用來吹乾貓咪的被毛,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

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可以盆洗,也可以用噴頭沖洗,沖洗時水流不可太大。

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也不要撩水洗頭部,這樣水流會流盡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貓咪得中耳炎。頭部清潔建議直接用乾的熱毛巾擦拭,多擦幾次就會比較乾淨了。

給貓咪吹乾後要拿刷子仔細刷一遍毛,這樣在洗澡中脫落的毛就不會被貓咪舔食,以免在胃中結成毛球,嚴重影響消化系統。

1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儘量不要給貓洗澡bai,它平時會du自己梳理毛皮,洗太多zhi會破壞它的皮

dao脂分泌,反而對**不好內,而且水和吹風機容都會給貓帶來極大的恐懼,產生應激反應。當然如果它太髒的話,在做好保暖措施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洗的,但務必保暖,務必不要驚嚇到它,未成年的小貓很怕受涼,過於恐懼也會導致它生病。

室溫保持28度以上,水溫保持38度,浸溼後用貓用洗毛液揉搓一下,溫水沖洗乾淨,注意不要弄到耳朵裡,也不要嗆到它,然後用大的毛巾包住它,多包一會兒,待毛髮半乾後再用吹風機,別用冷風,會感冒,也別太近,小心別嚇到它。當然這個過程貓肯定不會配合,你要有足夠的耐心。

如果你自己沒把握,就帶去寵物店洗吧。

12樓:001天龍八部

儘量不要,因為三個bai

月左右du的貓咪抵抗力比較差,小貓zhi實在很髒可以dao

用擰乾的熱毛巾擦版一擦。但如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但是要注意貓咪彆著涼,洗完馬上吹乾,注意疫苗沒打完不能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是可以洗澡的,只要洗完澡後將毛髮吹乾不著涼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貓咪不要經常洗澡,他怕水。而且貓比較乾淨,會自己清理

16樓:百益之果

可以,但現在天氣冷,要用暖水,不要著涼,洗完後要馬上擦乾吹乾.

貓咪大概三個月,應該幾天洗一次澡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長毛貓1個月洗1次澡,短毛貓2個月洗1次~

幼貓養育小手冊

18樓:北有喬木

貓咪出生三個月之內是不適合用水洗澡的,實在髒的不行,可以用粉乾洗。

三個月後可以洗,但洗澡也要分毛的長短。一般短毛貓咪一個月洗一次,長毛貓咪一個月洗兩次,一歲以後短毛貓咪6個月洗一次,長毛貓咪2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貓咪的**自身可以分泌出一種油脂成份,以此來保護自己的**,不受外界細菌的侵害,如果洗澡的話就會洗掉這層保護膜,容易使貓咪染上**病,所以是不能經常洗澡的。

貓咪的身體自己不能生成維生素d,要靠晒太陽的方式,貓咪身上的毛上才會自己生成維生素d,貓咪再通過用舌頭舔毛來吸取維生素d,貓咪吸收鈣是維生素d在起做用。如果洗澡過於頻繁的話,就會破壞貓咪毛上的維生素d,讓貓咪沒有辦法吸收到鈣,從而導致貓咪缺鈣,所以給貓咪洗澡也是不要洗的太勤了。

貓咪本身是一個很乾淨的動物,它每天會用舌頭舔自己身上的毛髮,來達到清潔的作用,這樣也相當於在洗澡了,所以也不用給貓咪經常洗澡。

相對於大點的貓咪,如果家裡的衛生環境比較邋遢,貓咪又到處亂鑽的話,就要1個月給貓咪洗一次澡。如果家裡比較乾淨,貓咪乖巧不亂跑,貓咪的毛就不容易弄髒,這樣的話,6個月給貓咪洗一次澡也是可以的。

當然給貓咪做好寄生蟲防治,保證貓咪不生病的前提下,還是給貓咪洗澡儘量越少越好。在不洗澡的日子裡,可以用木梳給貓咪梳毛,以達到清潔毛髮的目的。

19樓:豬兒的老大

貓咪三個月以前最好不要洗澡。三個月以後,長毛的貓貓兩個月洗一次澡,短毛的貓貓一個月洗一次澡。

不能用人用的沐浴液,要用貓貓專用的沐浴液。

拓展資料:

幼貓飼養注意事項:

小貓到新家

貓屬於比較敏感和慢熱的動物,儘量給它時間去熟悉新環境,為它準備一個舒適的小窩,讓它感覺到安全和溫暖很重要。

貓愛咬線,電源線、資料線、耳機線、各種線,咬的時候要警告制止,次數多了它就知道線不可以咬。

幼貓驅蟲

貓咪至少每年進行一次內驅和外驅。

體內驅蟲:

一般等貓長到兩個月以上至三個月左右時,可以進行體內驅蟲,貓還要預防弓形蟲,建議每三個月進行一次,成年不出門的貓可以一年一次。

體外驅蟲:

一月齡的貓就可以首次體外驅蟲了,專用藥分為滴劑與噴劑兩種,可以選擇【福來恩】、【滅蟲寧】等。使用時,可以給貓咪帶上一個伊麗莎白圈,防止它去舔舐。

小貓多大能洗澡嗎,小貓多大可以洗澡?

其實洗澡對於貓咪來說只要貓咪身體可以接受,都是可以進行洗澡的。不過,通常都是建議主人在疫苗未接種完前,最好不要給貓咪洗澡。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洗澡對貓咪來說就是乙個比較大的應激反應,應激會導致動物出現免疫力低下,這樣會增加貓咪生病的可能性。貓咪最早可以在8週齡左右接種疫苗,初次接種三針,每針的間隔為2...

月大的小貓可以多吃嗎,三四個月大的小貓可以多吃嗎

min的貓 3個月的貓正是長身體的時候,而且又大病初癒,你就讓她吃吧,先補一補,補回來再說!原則上因為幼貓不會控制食量應該少食多餐,即每天有固定的食量,但是應分4次給它吃,每次少一點。每日早中晚加夜宵這樣喂,但是總食量還是這麼多。貓一般凌晨4 5點是食慾和消化最好的時候,一般貓在那個時候吃得最多,所...

小貓幾個月能洗澡呢,兩個月小貓可以洗澡嗎

至少三個月以上,貓天生怕水,儘量不要讓貓接觸水。三個月以下的小貓不要洗澡,如果實在髒,就用溫熱的毛巾擦擦乾淨即可。以後即使超過了三個月,最好也不要經常洗澡,一般兩個月左右洗一次就好。因為貓毛上有油脂,可以防水防塵,經常洗澡就會將這層油脂洗掉,貓反而容易髒。貓貓是愛乾淨的動物,請洗澡過程中注意安撫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