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您的狗狗乖乖聽話?求解,怎樣才能讓狗狗乖乖聽話

時間 2021-10-30 07:38:36

1樓:謝娜

一、培養幼犬誠實的性格 小狗出生6個月後是感情較豐富的時期,這時對它進**操教育,可以和它建立起牢固的感情基礎。你可以邊愛撫它邊讓它理解順從主人的重要性。 另外,這個時期還應讓它多參與不同的人和動物接觸,並培養它誠實開朗的性格。

1、愛撫是必不可少的,能培養它的順從意識 給愛犬梳理毛髮時,不僅要撫摸頭和背部,還要觸控到耳朵和指尖、殿部等一些敏感的部位,使它逐漸適應被人愛撫,這樣給它刷牙和清洗耳朵時就不會很費勁了。 另外,如果小狗四腳朝天把肚子露出來,就表示它已經「降服」了或是向你撒嬌,這時你應該輕輕地愛撫它,以培養它服從主人的意識。 從愛犬幼年時期就經常給它梳理全身,讓它逐漸意識到梳理也是一種享受。

2、讓它多與人和其他動物交往,培養它的社交能力 如果只讓它在家裡與家人接觸,一旦換了新環境,它會感到緊張。所以為了培養它開朗的社交技能,要讓它從小就多與人及其他動物接觸,以積累大量的社交經驗。 讓它和其他犬類接觸時,為了防止它產生恐懼感,可以先讓它接觸性格溫和的犬類,然後後慢慢和其他犬類接觸。

讓愛犬與其他小狗邊玩耍邊熟悉狗類的語言。 3、和它邊玩耍邊用語言溝通,使它逐漸適應人類 一邊和他說話,一邊和它玩耍,讓它意識到人並不是可怕的動物。不久,它就會對主人抱有很強的信任感了。

二、讓狗狗幫主人銜物 相信各位親們能夠好好培養狗狗的忠誠性格,那麼接下來只要稍微訓練一下您的愛犬,您便能夠享受狗狗對您的服務了。 也許大家最希望的是狗狗能夠幫主人銜取東西吧。試想一下,當您一天辛苦工作之後回家,迎接您的是為您送拖鞋的愛犬,那是一件多麼舒服的事情啊。

這只需要兩步小訓練,就能夠完成乙個小夢想了。 1、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 2、讓愛犬咬住物品,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

這樣重複幾次,直到熟練為止。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

三、讓狗狗乖乖等主人 1、訓練要深入淺出,想想自己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一加一等於多少並不是只單純 地在黑板上寫這些數拿出乙個蘋果給大家看看,於是大家就知道一加一等於二了。愛犬也是這樣,您除了發出「坐下」的指令外,最好再伸手做出乙個它能掌握的手勢,待愛犬坐定,您再稍微前行,如果它跟著您走,應先將它帶回原地,再重複指令及輔以手勢。 2、如此這般,反覆進行,愛犬每次做的動作符合要求時,一定別忘了給予獎勵。

這個時候要想想自己老加班而得不到一分錢獎金時是如何有牴觸情緒的。 3、熟練後,您可以嘗試與愛犬的距離逐漸拉開,最後愛犬訓練得可以在您的視線範圍內乖乖地坐著等您。

2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不等於訓斥。這點非常重要。在人類社會裡,對小孩使用訓斥的方法,容易讓他們產生逆反心理,更何況與人言語不通的狗。

因此僅用訓斥的方法來訓練狗,是很難達到效果的,而且會導致另一極端,使狗產生人是不值得信賴的。  有些人認為口頭教訓不如體罰有效。於是,在狗不聽話的時候,就踢它或打它。

這樣,對狗來說,等於威脅了它們的生命安全,於是就產生了一種逆反心裡。這麼一來,就失去了原先訓練目的。 狗雖說是一種聰明的動物,但也不至於教一次就馬上能學會。

而是應該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給它。要杜絕訓斥、體罰等一系列不良行為。那些擅長訓練狗的人,往往會讓狗明白與主人在一起是最快樂,最安全的。

  為了不使狗對家人的命令感到迷惑,或者是對規則產生懷疑而感到不安,全家人應統一一下意見。  (1)全家人一起來制定乙個統一規則。 在訓練狗可做或不可做的事情標準上,達成統一。

例如,狗是否可以坐在沙發上等問題上,根據各個家庭不同的環境和狀況,要形成乙個統一的答案。 如果是全家共同制定的規則。執行起來就沒有什麼障礙。

  (2)口令要使用同一語言。 在服從訓練中,口令就是讓狗聽從的訊號。所以,全家人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叫狗坐下的時候,是使用坐下、蹲下還是sit down,全家要統一使用共同的一句口令。 簡短、發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較容易聽明白。因此,要盡量選擇這一類的句子。

  (3)訓斥狗時,不要呼叫狗的名字。 在狗做了不可做的事的時候,你有沒有連狗的名字一起罵,例如:東東,你這個壞東西。

這樣,就給狗造成一種條件反射,被叫到名字的時候,準是被挨罵。於是,當再喊狗的名字時,它會不理不睬,甚至會逃之夭夭。 在訓練的過程中,喊狗的名字,要僅限於發號施令,或表揚狗的時候。

這樣,狗就會認為名字是一件很令它高興的事,當你一叫它的時候,它就馬上會跑到你身邊。]

3樓:惠靈雨

1.前來  這一科目訓練的目的是使犬在任何情況下,能根據主人的手勢和口令,順利地來到主人左側坐下的能力。訓練時,先喚犬名以引起犬的注意,然後發出口令「來」,右手做來的手勢 (右手向前平伸,隨即自然放下),同時左手拉訓練繩並向後退,以使犬前來,當犬來到主人前時,應及時獎勵,這樣經過多次訓練,犬即可按口令前來。

  但應注意,有的犬往往聽到口令或看到手勢而不來,此時,主人一定要耐心,想法採取一切足以使犬興奮的動作,如後退、拍手蹲下和向相反方向急跑等,促使犬前來,切不能用突然的動作去抓犬或追捉,否則會使犬受到影響。有的犬受到新異刺激後,不但不來,反而到處亂跑。此時應抓住訓練繩,並用威脅的口令,右手做前來的姿勢,令犬前來,當犬來到身邊時,應及時獎勵。

  2.隨行  訓練的目的是養成犬根據主人的指揮,靠近主人左側併排前進的能力,並保持在行進中不超前、不落後的正確姿勢。訓練時,先在清潔平坦地面,令犬遊散一會兒,用手拉住牽引帶,喚犬名引起犬的注意,發出口令「靠」的同時,用左手把牽引帶向前拉,以較快的步伐前進,每次行走不少於100公尺。

當犬出現超前或落後時,立即發出「靠」的口令給予糾正,並拉牽引帶1次,給犬以剌激。為了形成手勢的條件反射,可用右手拉好牽引帶,並放長些,當犬一旦脫離正確位置時,在發出「靠」的口令的同時,用左手拍一下自己的左大腿,這樣反覆多次訓練,即可形成條件反射。當犬能不用牽引帶而根據口令正確地隨行時,可進行變換速度、方向的訓練及較複雜環境的訓練,當犬受到新異刺激不執行口令時,即可發出威脅音調的口令,並配合用猛拉牽引帶的剌激糾正之。

  3.銜取  銜取是多種使用科目訓練的基礎,也是玩賞犬經常訓練的乙個動作,其目的是訓練犬將物品銜給主人。銜取訓練是比較複雜的一種動作,包括「銜」、「吐」、「來」、「鑑別」等內容,因此,訓練時必須分步進行,逐漸形成,不能操之過急。

  首先應訓練其養成「銜」、「吐」口令的條件反射。訓練的方法應根據犬的神經型別及特殊情況分別對待,一般多用誘導和強迫的方法。在用誘導法訓練時,應選擇清靜的環境和易引起犬興奮的物品。

右手持該物品,迅速地在犬面前搖晃,引起犬的興奮,隨之丟擲1~2公尺遠,立即發出「銜」的口令,在犬到達要銜的物品前銜取時,再重搬出「銜」的口令,如犬銜住物品,應給予「好」的口令和撫摸獎勵,讓犬口銜片刻(30秒鐘左右),即發出「吐」的口令,主人接下物品後,應給以食物獎勵。反覆多次後即可形成條件反射。  有的犬須用強迫法訓練。

此時,令犬坐於主人左側,發出「街」的口令,右手持物,左手扒開犬嘴,將物品放入犬的口中,再用右手托住犬的下頜。訓練初期,在犬銜住幾秒鐘後即可發出「吐」的口令,將物品取出,並給以獎勵。反覆訓練多次後,即可按口令進行「銜」、「吐」訓練。

在此基礎上,再進行銜取丟擲物和送出物品的能力,以至訓練犬具有鑑別式和隱蔽式銜取的能力。在訓練銜取丟擲物時,應結合手勢(右手指向所要銜取的物品)進行,當犬銜住物品後,可發出「來」的口令,吐出物品後要給予獎勵。如犬銜而不來,則應利用訓練繩掌握,令犬前來。

  詳細內容可以看http://www.kupet.

怎樣才能讓狗狗乖乖聽話

4樓:匿名使用者

養小狗的確是一件樂事,可是,如果你的小狗在和你相處的時候缺乏「禮數」,那你可就屢遭尷尬了!

現在就介紹一些最基本的訓狗練習,如果你的狗狗連這些基本的科目都無法做到的話,那就是你的錯:第一,你的教育方式不對;第二,你選狗狗時挑了乙個「笨笨」,這也是你的錯!

基本訓練專案

1.排洩訓練

最早的訓練就是教小狗到屋外排洩。排洩訓練正是運用各種食物、玩具獎賞的最好時機。除了在寵物做對時給予獎勵外,另乙個秘訣就是預知寵物的排洩時間。

小狗可能會在不小心提防的時候排洩,要想訓練有效,就得仔細觀察狗狗的進食、飲水情況。

2.請它「走過來」

教狗狗朝你走來,是項重要的訓練。下面的步驟可以很快地讓狗狗學會:叫小狗坐下,主人往後退一步,對小狗下達「過來」的指令,把獎品放在你腳下,並且確定狗狗看見了獎品;小狗此時應起身走過來,在小狗想要吃獎品前對它進行表揚;逐次延長小狗坐著的時間,以及獎品與小狗間的距離;在訓練以外的場合對小狗說「來」。

3.改正攻擊客人的習慣

要改掉狗狗往客人身上撲的習慣,首先要對它說「不可以」;當小狗下一次再開始跳時,對它說「坐下」;如果它乖乖坐下了,就給它獎品。

4.限制活動範圍

制止小狗到處漫遊,要定出乙個它絕對不可以跨過的界限。做法是用繩索來達到限制小狗行動範圍的目的。買一條彩色的繩子,放一小截在門口,把小狗放在繩子的裡側,自己則坐在繩子的外側。

當小狗想跨過繩子時,跟它說「不可以」,再把小狗放回繩子的裡邊,當小狗又想跨過繩子時,再跟它說「不可以」,重複這個訓練,逐漸加大繩索圍住的範圍,直到小狗知道不可以跨過繩子繩子這條「警戒線」為止。

應避免的幾個錯誤:

錯誤1:在後面追趕主人因為怕狗丟失,在後面追狗,結果狗可能錯誤地認為主人在和它做遊戲,而越跑越快;有時候狗會被主人的突然行動嚇壞,以後主人再叫它的時候,它會因害怕越跑越遠。

錯誤2:兇惡的訓斥主人用食物、玩具或者其他方法把狗叫到身邊時,常會因為著急而訓斥它,這樣做狗很快就會失去回到主人身邊的興趣,而且影響它與主人的關係。

錯誤3:越跑就越拉大部分狗狗天性活潑,對新鮮的事物感興趣。它越往前衝的時候,你越拉它,它會越覺得過癮,以為主人在和它玩,它就越往前衝。

其實,狗狗隨行時,最好不要拉牽引帶,讓愛狗與主人保持合適的位置。

如何使貓咪變乖?如何讓貓咪乖乖聽話?

樓上的那個是不是不清白。發這麼多。其實只要多愛它就會聽話的。會變的像你想的那麼乖。如何讓貓咪乖乖聽話?一 平時在喂貓咪吃飯的時候要一邊拿著食物一邊呼喚貓咪的名字,久而久之,貓咪就知道這是在叫貓咪的名字,以後呼喚貓咪會更方便了。二 當貓咪犯了錯誤的時候,可以輕輕地點點貓咪的鼻子,告訴貓咪這是錯誤的,因...

怎麼讓狗狗知道在窩睡覺,如何讓狗狗乖乖呆在窩裡睡覺

瘋狂的豆 狗狗是這樣的,買些小零食,放在狗屋裡,他進去吃了,就摸摸他的頭,並且誇獎他,告訴他這是以後要住的地方,多陪她在哪待會,時間久了,有了他的氣味,他會自己就去的,還有放一些平時他喜歡的玩具在裡面,我家狗狗就這樣很管用 其實狗狗小時候粘人是很正常的,我家的狗狗1歲了,最開始來的幾天,我把狗狗的窩...

怎樣讓老公乖乖聽我的話,如何讓老公乖乖的聽我的話?

家是什麼?每一對新人在踏進婚姻殿堂的時候,都會得到一句真誠的祝福,白頭偕老,相愛永遠。但愛一時容易,愛一生一世真的很不容易。在人生的歲月裡,你可以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年輕的時候,經常迷失自己,而家是疲憊的窩,是療傷的巢。人的一生有很 多時間都是戴著假面具,要小心做人,小心做事,看眼色說話。而家是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