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叛逆期的孩子聽話?如何讓叛逆期的孩子變聽話

時間 2022-12-14 02:30:08

1樓:網友

孩子叛逆期和孩子溝通主要包括學會傾聽、溝通時保持冷靜、交換角色,以及尊重孩子、不做道德評價,還包括找孩子信服的人來開導等方式。

1、學會傾聽:在和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家長應學會傾聽,讓孩子把不良的想法、不良的情緒以及受到的委屈表達出來。在孩子表達的時候給予一定的理解,再給予一定的引導和幫助。

不要著急作出指示或自己認為對孩子有益的幫助,耐心地傾聽,讓孩子自由表達出他的情緒,讓他感覺到你非常理解和贊同他;

2、溝通時保持冷靜:在和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保持冷靜,避免採取以硬制硬的方式來與孩子溝通,更不要脾氣一急就打罵孩子。另外,家長應在孩子冷靜時和孩子進行溝通,效果會更好;

3、交換角色:父母在和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應該理解孩子的叛逆心理,避免佔據主要的地位,應和孩子轉換角色,聽一聽孩子內心的想法,包括孩子對大人教育的看法。從溝通當中了解自己可能存在的不足之處,並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法;

4、尊重孩子、不做道德評價:當孩子出現叛逆心理時,家長不要太過於嚴厲。一旦孩子出現叛逆的情況,不要給孩子扣上不聽話的帽子,在和孩子溝通交流的過程當中,也要避免用這種不聽話的話語來說教孩子。

有利於減少孩子的逆反心理,達到有效溝通;

5、找孩子信服的人來開導:不管是女孩還是男孩,都會有自己樂於傾訴的物件。當孩子處在叛逆期,不能很好地與父母溝通時,家長可以找孩子信任的人和他進行溝通,避免強迫孩子與家長溝通。

2樓:霞光放光彩

6z:/ 孩子進入青春期,如果叛逆了,父母必須及時的做出六大改變,最後乙個很重要!

1.改變對孩子的態度,少給孩子講大道理以前孩子小,你說什麼就是什麼,現在長大了,你說一句,他懟兩句,油鹽不進。所以父母呢,要從內心深處做出改變,真的拿孩子當朋友,相互信任才是最重要的基礎。

2.我們要接納乙個自相矛盾的孩子,因為他有著兩個互相矛盾的心理訴求,他既想作為孩子享受父母對他的呵護,又想作為成年人,享受別人對他的尊重。我們要在思想上尊重他,在情感上呵護他,在行為上引導他。

3.改變對孩子的評價標準。

青春期的孩子喜歡明星,**,髮型,鞋子,試問誰沒有過青春歲月?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更有有好處。

4.改變我們和孩子說話的內容,作為父母十句九句是學習,處處都是不滿意,孩子不願意聽我們嘮叨很正常。找一些孩子感興趣的話題,有了共同的話題,才能有更好的關係。

5.調整我們自己的精神狀態。

孩子朝氣蓬勃,家長們中年危機。不是孩子不懂你,而是你可能跟不上孩子成長的步伐了,積極的調整自己的作息和睡眠,增加運動。眼裡有光,你會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陪伴 #高中 #初中 #萌知計畫 @抖音青少年 #育兒;##ho8wlrpaoo8##開啟抖音搜尋。

孩子處於叛逆期,家長要怎麼管教,能讓孩子聽話一些?

3樓:鷗字據頰

孩子在剛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張白紙,後面家長和老師如何去教育,才能夠決定孩子以後如何發展。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家長的教育方式也需要隨之改變,尤其是孩子到了叛逆期的時候特別渴望獨立,這個時候孩子會跟家長發生很多爭吵,經常會不贊同家長的意見,會變得特別叛逆。那麼當孩子處於叛逆期的時候,家長要如何去管教孩子才能夠讓孩子聽話一些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讓看一下孩子變得聽話一些,不要總是跟家長對著幹,就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孩子到了叛逆期的時候,就是因為有了自己的想法了,不願意再一味的聽從家長的管教,希望能夠自己為自己的事情做主。所以家長在這個時候一定要尊重孩子,不要總是拿家長的權威去壓孩子,也不要把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孩子,對孩子提出要求的時候,要用商量的語氣,而不是命令的語氣,不要總是強制性的要求孩子,不然的話孩子會特別叛逆。

叛逆期的孩子這個時候特別渴望得到家長的尊重,所以家長在合適的時機可以和孩子聊聊天,多去聊一些孩子心中的想法。當孩子願意敞開心扉,和家長說自己想法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對孩子有耐心,不要聽到一些自己不高興的事情就去批評孩子。家長如果真的想讓孩子變得聽話起來,就要嘗試著走進孩子的內心和孩子溝通,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相處,這樣子才能夠讓孩子接受自己。

叛逆期的孩子情緒是非常不穩定的,經常容易暴躁,所以家長在對待孩子的時候不要總是以命令或者是打罵的方式去對待孩子,不然的話孩子的叛逆心理會更強。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家長要多去關心孩子,認同孩子,不要總是否定孩子,關注孩子的情緒變化,及時安慰孩子,做孩子的朋友知己。

4樓:金牛愛仕達

在孩子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進行換位思考,同時也應該用講故事的方式,讓孩子明白一些道理,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才會有著更多的好處,也能夠讓孩子變得更優秀。

5樓:阿樂秋季雨

站著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來處理問題,這樣才能夠對孩子有更多的好處,也能夠讓孩子有更多的變化,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成長。

6樓:巨集盛

家長在生活中就應該從孩子講道理,也應該告訴孩子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應該怎麼解決,並且要有乙個特別好的語氣才會讓孩子明確了解,也會變得很聽話。

7樓:大事發生的

多跟孩子溝通交流,多給予孩子肯定,多表揚讚美孩子,多聽聽孩子的想法,多陪伴孩子,多鼓勵孩子。

如何讓叛逆期的孩子變聽話

8樓:錦玥小朋友

1. 很多孩子從曾經的「言聽計從」突然變得「家長什麼都不對」、「家長越讓我做什麼我偏不做什麼」,這無非是孩子在告訴你,我長大了,你不要管我。這個時間家長不能和孩子來硬的,學會溝通才是最有效的辦法。

2.溝通中不要極力否定孩子的想法。

叛逆期孩子和父母的想法必定有一些差異,但不要極力否定孩子的想法,要跟孩子一起心平氣和的商議解決雙方差異的方法,孩子也有判斷能力的。如果雙方差異大,父母也別太著急,用耐心和事實慢慢的和孩子進行解釋。減少差距,盡量避免過多的衝突。

面對叛逆期的孩子,這兩種事情家長做不得。

1.叛逆期的孩子打擊不得。

有的家長面對初中孩子的叛逆言行,如頂嘴、不聽話等,大為惱火,覺得不把孩子的這股「邪勁」壓下去,孩子就有可能變壞。於是家長採取了強硬的措施,非打即罵。漸漸地,孩子表面上恢復到以前那個言聽計從的「乖孩子」,實際上,已關上心靈深處那扇與父母交流的大門。

2.叛逆期的孩子放任不得。

在現實中,一些初中家長面對難教的孩子,在幾度管教而無多大起色後便失去了信心,開始對孩子放任自流。此時,無論孩子的言行、想法怎樣,家長都不再過問、指導。久而久之,孩子受到不良影響,行為發生偏差,待家長懊悔時,才發現已耽誤了孩子的一生。

9樓:睿爸育兒記

怎麼樣讓叛逆的孩子聽話呢?#星知計畫#

10樓:等下一次落葉

如果你的孩子不聽話,你會感到憤怒、生氣或沮喪。每天晚上,你都會因白天對孩子的反覆提醒、說好話、爭吵和嘮叨而疲憊不堪。你如果想讓孩子聽話,必須注意兩方面的問題:

首先,不要對孩子濫發指示,否則孩子會被你指使得暈頭轉向;其次,父母對孩子講話時口氣要溫和,分配的任務要合情合理。

有些孩子之所以養成不聽父母話的習慣,是因為他們知道即使他們不立即對父母的話做出反應也沒有關係,他們把父母對自己的忍耐程度摸得一清二楚,並且猜得出父母是否會做出讓步或索性自己把事情幹了。儘管有些孩子不聽話純粹是故意搗亂,但有時也是因為父母對孩子一次提出的要求太多或沒有把要求解釋清楚。

如果你的孩子聽懂了你的要求就是不肯去做,你可以試用以下方法,實踐證明這些方法很有效。

指示要簡明、具體:我們常常總是忙著向孩子發指示,但完全沒有考慮到孩子是否理解了這些話。孩子可能並不理解你說的話的具體含意,他對一些話的理解可能與我們大不一樣。

有時孩子不服從命令是因為父母一次給他們的指示太多,而他們記不住。還有一種情況是,父母是想向孩子說明一件事情,但他們卻表述為要求孩子做這件事情。

●指示要明確,易懂,具體。

●每次只提一兩個要求,等孩子完成後再提新要求。

●講究策略。如果你並不想聽到孩子說「不」字的話,就不要對孩子說詢問的話,你完全可以用果斷但並不專橫的口吻做指示。你還可以使用激將法,比如,你可以說:

「我敢說我一數到10你就能走下汽車。」

讓孩子注意聽你講話::孩子玩得高興時根本注意不到周圍的事情,他很可能並沒有聽清你的話。你一定要避免這種情況,保證孩子確實聽見了你的要求。

讓孩子注視你,並把你的話重複一遍。如果你的孩子容易走神,這個辦法也很有用。

說到做到:父母都是大忙人,他們對孩子提出要求後,往往以為孩子一定會照辦的,以後也就不再提這件事了。父母每次做出指示後,一定要檢查任務的完成情況,這樣孩子就不會把你的話當作耳旁風了。

同時也要避免對孩子提一些不必要的要求。

使任務有趣:通常,父母要求孩子做的事情都很簡單,所需的時間要比孩子爭辯的時間少得多。如果你注意從小培養孩子幫助大人幹活的習慣,他們就會把這當作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你可以用計算時間的辦法調動孩子的積極性。這個方法可以使孩子知道幫助大人做事實際上用不了多少時間。

11樓:雪狐

首先就是所謂的溝通,就是有乙個人在說,乙個人在聽,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很多大人的盲點就是他們只想要孩子聽他們的話,但是自己卻忘了要去聽孩子說了一些什麼東西,我們想想看孩子一出生的時候,還是小天鵝的時候,是我們聽他們的話,還是他們聽我們的話,是我們聽他們的話對不對?因為他肚子餓了就哭,我們就必須要抱來給他喝,他大小便了就哭,我們就必須幫他們換尿片或者是幫他們做一些清理,他想有人抱就哭,我們就。就得抱著他想有人陪他玩就哭,我們就必須陪他玩,連一點談判的空間都沒有,但是等到孩子漸漸大了,我們似乎都開始覺得他應該要懂事了,所以就開始教他教著教著就變成了單方面的管教,然後孩子就會覺得不服氣,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針對他的訴求去解決這個問題,我們一旦看到他不服氣,又覺得他錯了,然後又開始跟他說教,而這個是很多大人所陷入的乙個惡性的迴圈。

怎樣教育叛逆期孩子?

12樓:沉默是金藺冬梅

你好親,和叛逆期的孩子最重要的是有效溝通,不要硬碰硬。

13樓:嗯嗯

對叛逆期的孩子應該通過溝通交流、正確引導的方式來進行正確教育,具體的方式如下:

1.溝通交流:屬於叛逆期的孩子,可能會出現與父母對抗的情況,此時家長需要與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並且注意語氣平和,了解孩子自身的需求,多聽孩子的意見。

2.正確引導:明確孩子的需求以及意見後,如果覺得孩子意見比較合理,可以幫助孩子實現想法。如果孩子意見或者需求不合理,需要與孩子講道理,讓孩子明確事情的嚴重性。

小孩叛逆期屬於生長發育的必經階段,家長需要嚴格的控制自身的情緒,不要經常與孩子發脾氣,否則可能會導致叛逆的程度更加嚴重。另外,也需要及時與老師進行溝通和交流,明確孩子在學校中的表現,能夠幫助孩子度過叛逆期。

如何讓叛逆期的孩子聽話,處於叛逆期的孩子要怎麼管教?

對於叛逆較明顯的孩子,家長會感覺到與之不好溝通。這裡介紹幾條比較實用的親子溝通技巧。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

如何讓孩子聽話,怎樣可以讓乙個孩子聽話?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聽話?如何讓孩子懂事聽話?經常提醒他們會取得成功 自尊是自我激勵的核心,但要記住僅有你的愛是不夠的。他們必須自愛,因此,要使他們認識哪些行為和習慣對自己有害,會造成對己不利的影響。擴大他們的視野以激發他們對生活的好奇心和興奮點 帶他們去異國他鄉 奇風異俗的地方,盡量接觸各色人等,...

怎樣處理孩子的3次叛逆期,孩子人生的3次叛逆期,您一定要知道如何處理

孕育島 叛逆期家長聽之任之,好孩子也容易變壞 其實,小歐表現出異常已經不是第一次,剛上初一那會,他還是個優秀奮進的好孩子。小歐媽不瞭解孩子白天在學校怎麼生活,可是放學一回到家,他就開始玩遊戲,晚飯也不怎麼吃,有時候玩到夜裡十二點還不睡。小歐媽催促過多次,可是小歐根本不聽自己的話,加上自己生意上一堆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