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貓為什麼合不來

時間 2021-10-30 07:3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貓和狗總是一對冤家,只要碰面了就會呲牙咧嘴,很少見到貓和狗在一起和平相處或成為好朋友的。有科學家研究,這是因為貓和狗具有表示語言相反或不一致的緣故。比如狗見到貓搖尾巴,狗認為搖尾巴是表示友好,而在貓的認識中卻認為搖尾巴是對它說:

“別惹我,滾開!”。相反貓把尾巴挑起來是表示友好,在狗的語言裡卻認為,尾巴舉起來是挑釁。

於是,幾次下來,貓和狗便互不相讓,一見面就不停的在打架了。

還有一則故事,是一個很古老的傳說,也是說的貓和狗為什麼不友好了。那是說,在很久很久的古代,貓和狗本來是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好兄弟。有一天主人便命貓和狗一同去河對岸的村莊借谷種。

貓和狗結伴高高興興而去,不曾想,借到了谷種,在回來的時候,漲了洪水,小河頓時象咆哮的惡狼,張牙舞爪的想吞噬這兄弟倆。它們既要過河又要保證谷種的安全。狗用背託著谷種費盡了周折,終於把谷種送上了對岸。

回頭卻見貓被洪水沖走,在河裡掙扎,狗放下谷種,不顧一切的就又跳進洪水去救貓。狗好不容易將貓救起放在自己的背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貓託上了岸,狗也因筋疲力盡而暈了過去。

貓見狗昏迷不醒,便叼著谷種回到了主人家。因為貓帶回了谷種,從此河這岸就有了飯吃,貓便被認為是功臣,待為上賓,享受著主人無盡的寵愛。等狗醒來時,貓和谷種都不見了,狗也只好回到主人家,主人誤認為狗偷懶,辦事不得力,一粒谷種也沒帶回來,就把狗趕出去看大門,不得入內室,每日只給點殘湯剩飯,動不動還用腳踢,用棍棒教訓它。

狗恨透了貓偷了它的功勞。從此以後,狗見了貓就會呲牙咧嘴,恨不得將它咬死,這也便是後來貓和狗不和的原因了

2樓:野性自然界

貓咪是非常可愛的動物,它們有著毛茸茸的外表,以及超高的顏值,深受眾多網友們的喜愛,貓咪大多高冷傲嬌,時常一隻喵呆著不動,像極了一個“貓總裁”,不過雖說有著高冷的個性,但依舊很多人心甘情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見得 有些貓和狗就能相處的很好 這是性情的問題

就和人一樣 有和你相處好的朋友 也有和你相處不好的朋友

但是 貓是比較愛吃醋的 你對狗好 貓就會生氣 就會欺負狗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狗和貓都吃老鼠

總是和老媽合不來,為什麼我總是和媽媽合不來呢?

開且落兒 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都和自己的媽媽合不來,其實等年齡大了以後,你就會覺得什麼事情都不重要了 陽光的碣石客 你們之間應該多加溝通,畢竟是母女關係,應該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首先從自己做起,他是母親,做小輩的不要過分挑剔。 這個問題是很普遍的,因為任何人相處久了,都會產生厭煩感的,就會放大別人的缺...

和大學室友合不來怎麼辦,跟室友合不來,該怎麼辦?

跟大學舍友關係不好怎麼辦 這幾招讓你和室友和平相處。剛進入大學的學生們可能會覺得和自己的室友相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那麼當你在某大學中和那得室友相處不好,應該怎麼做呢?1 時常微笑。俗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臉人。我想任何乙個人都不會針對乙個對他微笑的人。再大的事也能用笑容化解。2 有錯承認。如果與室友發...

魯迅和胡適為什麼合不來,胡適與魯迅為什麼有矛盾

小護短 這個問題大概問他們最清楚 胡適與魯迅為什麼有矛盾? 適是在現代文化史上有重大貢獻的人物,同時也是開創性的人物。他是白話文運動的先鋒,他的 易卜生主義 影響很大。在 五四 時期,魯迅與胡適是同一營壘中的人。大革命失敗後,魯迅對國民黨的 與 給予激烈的批判,而胡適也對國民黨鉗制 扼殺思想自由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