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趴蹄如何解決,狗狗趴蹄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8:39:42

1樓:chris提拉

在犬的體重和生長速度應該給予適當控制。尤其是發育中的小犬,因為生長速度過快,營養過剩,必定會造成小犬體重的快速增加,如果體重超過骨的承受力度,自然就造成骨骼變型,那麼就有可能導致狗狗趴蹄,這是個很重要的點,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視。

再個就是營養均勻問題。出於生長發育中的小犬,我們往往注重了蛋白質,而忽視了鈣磷比例,鈣磷是構成骨架的重要元素,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考慮的是對這些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的問題。在給它們補鈣的同時,最好能同時加一些調節胃腸功能和促進消化吸收的藥物作為輔助。

再者就是,犬已經出現比較嚴重缺鈣症狀,在剛開始糾正缺鈣,還是要依靠藥物補充來的迅速,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補地過猛。普通鈣加上魚肝油也能較好地補鈣,至於魚肝油在餵食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停止。

狗狗缺乏運動鍛鍊也是導致狗狗出現趴蹄的乙個原因,所以平時還是應該帶狗狗出去做一下,鍛鍊,運動完之後應該適當地休息一下,讓勞累地骨骼得到一定地恢復。

犬通過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可以轉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所以日曬也是促進狗狗鈣質吸收的乙個好方法。

這是不可少的,tolfedin4%(痛立定)加上science鈣片能改善這一問題,在適當地做好護理工作,相信很快你的愛犬會慢慢恢復過來,關節生這個藥的前提是在狗沒有得的情況下用的,就像疫苗一樣的作用。

該問題的**原則就是藥物**和先適當降體重,少吃但要精,多動(不是猛跑,以散步為主),多曬太陽,一般不到乙個月就有明顯改善,然後在調整飲食,一定得先控制體重,使肌腱韌帶能減少壓力,得到恢復後,才能繼續下去。不要操之過急讓狗狗慢慢恢復,打好基礎。

2樓:鑑史論

狗狗在成長過程中很容易產生趴蹄,記住這幾點,預防大於**!

3樓:淨心潔念

如果小狗趴蹄,原因有多種!如小狗先天發育不良,或者體內有蟲,營養吸收不良,但大多數是因鈣磷比例失調引起。

趴蹄:也就是佝僂病,也叫軟骨症.病犬腿呈x型或者o型,走路瘸,症狀明顯,嚴重者不能行走!

現將我的**經驗,與大家交流!希望對吧友有所幫助!只希望您的愛犬能健康茁壯成長!

一 首先控制小狗體重,減少餵食量,給小狗腿部韌帶減壓!

二 讓小狗自由活動,鍛鍊腿部支撐耐力

三 多讓小狗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能通過光照**,轉換成d3,促使鈣的吸收!

四 到藥店買上兩盒維d2果糖酸鈣注射液,每天一針,鈣爾奇d3咀嚼片一天兩片

五 鹽酸氨基葡萄糖膠囊,一次2粒,改善關節活動功能,口服龍牡壯骨口服液,每次10毫公升

只要你不放棄,細心照料,相信您的小狗很快會恢復

狗狗趴蹄怎麼辦?

4樓:波奇網

狗狗出現趴蹄的情況並不是特別常見,一般就算是狗狗有一定的缺鈣現象也不至於會出現趴蹄。所謂的趴蹄就是狗狗在站立時它們的前掌會完全平趴在地上的一種現象。一般出現趴蹄的狗狗都是骨量比較大的狗狗,一旦狗狗生長過快,就會加大狗狗四肢的壓力,如果狗狗本身還有一定的缺鈣現象,那麼就會容易出現趴蹄的症狀。

一、造成狗狗趴蹄的原因

1.營養缺乏,主要缺乏的還是鈣質。

2.地面光滑,狗狗走路不得不更小心,所以足部用力會比較大,造成了負擔。

3.長期待在籠子內不外出活動:狗狗長期待在籠內,足部的受力會不均勻,這也是導致狗狗趴蹄的因素之一。

4.另外有的犬的蹄型是先天的兔爪,而不是貓爪,腳趾的間距大,蹄型發散,這樣的犬如果一旦缺鈣,極易發生"趴蹄"的現象。

二、如何預防趴蹄

1.在犬的體重和生長速度應該給予適當控制。尤其是發育中的小犬,因為生長速度過快,營養過剩,必定會造成小犬體重的快速增加,如果體重超過骨的承受力度,自然就造成骨骼變型,那麼就有可能導致狗狗趴蹄,這是個很重要的點,希望大家引起高度重視。

2.再個就是營養均勻問題。出於生長發育中的小犬,我們往往注重了蛋白質,而忽視了鈣磷比例,鈣磷是構成骨架的重要元素,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考慮的是對這些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的問題。

在給它們補鈣的同時,最好能同時加一些調節胃腸功能和促進消化吸收的藥物作為輔助。再者就是,犬已經出現比較嚴重缺鈣症狀,在剛開始糾正缺鈣,還是要依靠藥物補充來的迅速,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補地過猛。普通鈣加上魚肝油也能較好地補鈣,至於魚肝油在餵食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停止。

注意狗狗的營養、運動、休息等問題

3.運動與休息:狗狗缺乏運動鍛鍊也是導致狗狗出現趴蹄的乙個原因,所以平時還是應該帶狗狗出去做一下,鍛鍊,運動完之後應該適當地休息一下,讓勞累地骨骼得到一定地恢復。

4.適當地光照:犬通過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可以轉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所以日曬也是促進狗狗鈣質吸收的乙個好方法。

5.藥物**:這是不可少的,tolfedin4%(痛立定)加上science鈣片能改善這一問題,在適當地做好護理工作,相信很快你的愛犬會慢慢恢復過來,關節生這個藥的前提是在狗沒有得的情況下用的,就像疫苗一樣的作用。

該問題的**原則就是藥物**和先適當降體重,少吃但要精,多動(不是猛跑,以散步為主),多曬太陽,一般不到乙個月就有明顯改善,然後在調整飲食,一定得先控制體重,使肌腱韌帶能減少壓力,得到恢復後,才能繼續下去。不要操之過急讓狗狗慢慢恢復,打好基礎。

小狗趴蹄怎麼辦

狗狗趴蹄 狗狗出現趴蹄的情況並不是特別常見,一般就算是狗狗有一定的缺鈣現象也不至於會出現趴蹄。所謂的趴蹄就是狗狗在站立時它們的前掌會完全平趴在地上的一種現象。一般出現趴蹄的狗狗都是骨量比較大的狗狗,一旦狗狗生長過快,就會加大狗狗四肢的壓力,如果狗狗本身還有一定的缺鈣現象,那麼就會容易出現趴蹄的症狀。...

狗狗吃什麼趴蹄怎麼辦?吃鈣片哪種好呢

一般 趴蹄 的小犬都是大骨量的犬,且增重很快,對四肢的壓力加大.缺鈣只是營養的問題,環境對於犬的影響也較大,比較光滑的地面,犬籠的地層有的是細鐵絲網等等,使犬的受力點發生改變.也是造成犬 趴蹄 的重要因素。另外有的犬的蹄型是先天的兔爪,而不是貓爪,腳趾的間距大,蹄型發散,這樣的犬如果一旦缺鈣,極易發...

錦鯉趴缸了怎麼解決,錦鯉趴缸怎麼辦?

沉默術士之歌 我們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錦鯉問題,而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就要先分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些諸多情況。1 新買回來的錦鯉趴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新買回來的錦鯉沒有過好水,對新換的環境感覺到不適應,所以不想動,就會出現錦鯉趴缸的現象了 而針對這寫原因造成錦鯉趴缸怎麼辦呢?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