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鸚鵡詳細的,金剛鸚鵡詳細的資料

時間 2021-10-17 14: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鸚鵡

(anodorhynchus glaucus)金剛鸚鵡產於美洲熱帶地區,大約有18種,屬鸚形目,鸚鵡科。金剛鸚鵡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的一種。它們很長的尾巴在鸚鵡科中尤其出名。

像大鐮刀一樣的喙只有美冠鸚鵡可以和它們媲美。金剛鸚鵡吃很多水果,依靠它那特別強健的喙,也可以把堅硬的果子啄開,用舌頭把核肉吃掉。它們的臉上沒有毛,興奮的時候會顯得滿臉紅光。

雄性和雌性外貌相似。金剛鸚鵡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65歲。

會模仿人溫柔的聲音,但多數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

動物園中比較出名的是紅藍金剛鸚鵡,產於墨西哥到巴西南部地區,身長給90釐米。身體呈明亮的紅色,有藍色和黃色的翅膀,藍色和紅色的尾巴,白色的臉。紅藍金剛鸚鵡和黃藍金剛鸚鵡是著名的寵禽。

風信子藍金剛鸚鵡身長和紅藍金剛鸚鵡相似,但比它重。羽毛呈深藍色,黃色的眼眶,產於巴西南部,有時也會在河坦的洞裡築窩。

淡黃綠色金剛鸚鵡、靛藍金剛鸚鵡和小藍金剛鸚鵡屬於金剛鸚鵡中的瀕危動物

鸚鵡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 (鸚形目動物)

鸚鵡是鸚形目(學名:psittaciformes)眾多羽毛豔麗、愛叫的鳥。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

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分佈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

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主要分佈於熱帶森林中。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身長可達100釐米,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身長僅有12釐米,這些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

侏鸚鵡屬有6種,全長都在10釐米以內。6種僅見於新幾內亞和附近島嶼。

鸚鵡種類繁多,形態各異,羽色豔麗。有華貴高雅的紫藍金剛鸚鵡、全身潔白頭戴黃冠的葵花鳳頭鸚鵡、能言善語的亞馬遜鸚鵡、五彩繽紛的彩虹吸蜜鸚鸚鵡、小型葵花似的雞尾鸚鵡、小巧玲瓏的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大紅大綠的折衷鸚鵡、形狀如鴿的非洲灰鸚鵡。泰國2023年發行了一套鸚鵡郵票,分別是緋胸鸚鵡、亞歷山大鸚鵡、短尾鸚鵡、花頭鸚鵡;其中緋胸鸚鵡、花頭鸚鵡在中國境內都有野生種群。

緋胸鸚鵡分為大緋胸和小緋胸兩種,尤以大緋胸鸚鵡為最,是馳名中外的籠鳥,主要產於中國四川省及**東部雲南北部,也稱大紫胸鸚鵡、四川鸚鵡。

鸚鵡種類主要生活於低地熱帶森林,也常飛至果園、農田和空曠草場地中。分佈於山地的鸚鵡種類較少,如巴布亞吸蜜鸚鵡,約翰氏吸蜜鸚鵡、中國的大緋胸鸚鵡等。它們一般以配偶和家族形成小群活動,棲息在林中樹枝上,主以樹洞為巢。

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

鸚鵡在取食過程中,常以強大的鉤狀喙嘴與靈活的對趾形足配合完成。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在樹冠中攀援尋食時,首先用嘴咬住樹枝,然後雙腳跟上;當行走于堅固的樹幹上時,則把嘴的尖部插入樹中平衡身體,以加快運動速度;吃食時,常用其中一足充當”手”握著食物,將食物塞入口中。

曾有人觀察過飼養下的10多種鸚鵡在取食中使用左、右腳的頻率,發現超過72%的個體多向於用左腳抓食。對後肢肌肉的比較解剖發現,常以左腳抓食的,其左腳明顯長於右腳,善用右腳抓食的,右腳僅微長於左腳。

也有特例:如深山鸚鵡,這種生活在澳洲紐西蘭地方山區灌木叢中的鸚鵡體形大,羽毛豐厚,獨具一付又長又尖的嘴。除了具有其它鸚鵡的食性外還喜食昆蟲、螃蟹、腐肉。

甚至跳到綿羊背上用堅硬的長喙啄食羊肉,弄得活羊鮮血淋淋,所以當地的紐西蘭牧民也稱其為啄羊鸚鵡。

鸚鵡的品種不同壽命也不同,一般小型鸚鵡類7~20年,中大型鸚鵡平均壽命為30~60年,一些中型鸚鵡可以活到80歲左右,如葵花鳳頭鸚鵡、亞馬遜鸚鵡、灰鸚鵡等。世界上最長壽的鳥就是一隻鸚鵡,它是一隻亞馬遜鸚鵡,名叫詹米,生於英國利物浦2023年12月3日,死於2023年11月5日,享年105歲,是鳥類中的老壽星。

蒐集關於鸚鵡的資料

3樓:戒為良藥

鸚鵡是鸚形目(學名:psittaciformes)眾多羽毛豔麗、愛叫的鳥。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

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

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體長可達100釐米,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體長僅有12釐米。

4樓:暖夏如冬

鸚鵡羽色鮮豔,常被作為寵物飼養。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

分佈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

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身長可達100釐米,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身長僅有12釐米,這些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

鸚鵡種類繁多,形態各異,羽色豔麗。有華貴高雅的紫藍金剛鸚鵡、全身潔白頭戴黃冠的葵花鳳頭鸚鵡、能言善語的亞馬遜鸚鵡、五彩繽紛的彩虹吸蜜鸚鸚鵡、小型葵花似的雞尾鸚鵡、小巧玲瓏的虎皮鸚鵡和牡丹鸚鵡、大紅大綠的折衷鸚鵡、形狀如鴿的非洲灰鸚鵡。

大多數鸚鵡主食樹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實、種子、堅果、漿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蟲。吸蜜鸚鵡類則主食花粉、花蜜及柔軟多汁的果實。

隨著人類文明的足跡的延伸,工業化程度的發展,這些美麗的鳥也同樣面臨生存環境的惡化,種群銳減,一些種類已經或接近滅絕。

如果我的回答你覺得滿意

請別忘記採納(^o^)y─~謝謝!

5樓:無韋曄

好長呀╭(╯ε╰)╮

金剛鸚鵡有那些生活習性,紅綠金剛鸚鵡的生活習性

野外的金剛鸚鵡通常以果實 種子及果仁為主要食物。金剛鸚鵡被稱做是大力士,主要是因為它們強有力啄勁。在亞馬遜森林中有許多棕樹結著碩大的果實,這些果實的種皮通常極其堅硬,人用錘子也很難輕易砸開,而金剛鸚鵡卻能輕巧地用啄將果實的外皮弄開,吃到裡面的種子 除了美麗 龐大的外表,以及擁由巨大的力量外,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是否是國家堡動物,金剛鸚鵡是否是國家保護動物

月似當時 金剛鸚鵡是國家保護動物,全部列入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金剛鸚鵡是色彩最豔麗的大型鸚鵡。共有6屬17個物種。該科的鸚鵡尾極長,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鸚鵡堪與比擬。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兩性外貌相似。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 體型最大的一個...

金剛鸚鵡魚能變紅嗎

血鸚鵡對溫度相當 敏感 的魚種,重點並不是在於魚體對溫度的適應性相當差,而是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使用加溫器提公升水溫在25 28 的範圍內,便可使魚只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魚只不但健康狀況差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