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額鸚鵡的介紹,紅額鸚鵡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時間 2021-10-17 14:30:14

1樓:波奇網

紅額鸚鵡(red-fronted parakeet)的羽色多彩豔麗,它是典型的攀禽,在野外通常是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目前主要分佈於紐西蘭及周邊的數個小島。

中文學名:紅額鸚鵡

英文名:red-fronted parakeet

二名法:cyanoramphus novaezelandiae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鳥綱

目:鸚形目

科:鸚鵡科

族:紐澳鸚鵡族

亞種:8種

分佈:紐西蘭南部和北部的島嶼

2樓:華樂正帆

紅額鸚鵡(學名:cyanoramphus novaezelandiae)是典型的攀禽,鳥喙強勁有力,喙鉤曲,上頜具有可活動關節,喙基部具有臘膜。肌肉質舌厚。

腳短,強大,對趾型,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和攀援生活。鳥體為綠色;胸部、腹部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前額、頭頂、眼睛後方延伸的條狀羽毛均為紅色。羽毛豔麗,具粉絨羽。

晚成雛。棲息於森林、棕櫚樹林、開闊的平原以及林地、農耕區等。通常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主要的食物為水果、漿果、種子、堅果、花朵以及植物嫩芽等。

分佈於紐西蘭及周邊的數個小島。

紅額鸚鵡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3樓:波奇網

紅額鸚鵡

絕大部分的鸚鵡體色都為綠色,紅額鸚鵡也不例外。這種鸚鵡成年後的體長約在28cm左右,理想的體重應在50-113g之間。平均壽命約為6年左右。

鳥喙強勁有力,喙鉤曲,上頜具有可活動關節,喙基部具有臘膜。肌肉質舌厚。腳短,強大,對趾型,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和攀援生活。

鳥體為綠色;胸部、腹部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前額、頭頂、眼睛後方延伸的條狀羽毛均為紅色。羽毛豔麗,具粉絨羽。背部下方兩側也帶有紅色羽毛;外側飛行羽藍紫色;鳥喙淺藍灰色,尖端黑色;虹膜紅色。

雌鳥頭部的紅羽較少;虹膜為紅棕色,尾巴較短。

紅額鸚鵡的飼養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紅額鸚鵡飼養難度不高,價位合理,並有著安靜穩定的性格,是不錯的寵物鳥選擇,也是成對飼養繁殖的不錯鳥種,建議非繁殖期可提供較寬敞的籠舍來供其活動,餵食上與一般澳大利亞長尾鸚鵡相去不遠,日常的混合種子餵食與定期蔬果提供。

可以用飼養虎皮鸚鵡的種子食物,水果和綠色食物飼餵紅額鸚鵡。紅額鸚鵡有時也吃糧食中的蠕蟲,當它們在育雛期間更是如此。紅額鸚鵡體質強壯,可養在室外。

要保持鳥舍地面的乾燥、清潔,因為紅額鸚鵡常像小鸛那樣在地上刨食,所以不清潔的地面會使它們容易感染上蛔蟲。

紅額鸚鵡在市面上的**較低,也有一些變種,除了合理的價位,安靜與容易繁殖也是它們的優點,可惜容易發生不明原因的死亡,幼鳥也有此情形;它們不太怕人,很快的就能信任主人,共有6種亞種,市面上已有多種變種-黃化、派落等。

在歐洲移民還未到達紐西蘭時,它的數量很多,現在有些亞種的數量只剩數千只甚至數百隻,而世界上的數量可能超過一萬五千只,但常與黃額鸚鵡(yellow-frontedkakariki)混種,所以有部分不是純種的紅額鸚鵡。

紅額鸚鵡的外形特徵

5樓:霸氣

紅額鸚鵡依照不同亞種,體長26到32釐米、體重50-113克不等。鳥體為綠色;胸部、腹部和尾巴內側覆羽為黃綠色;前額、頭頂、眼睛後方延伸的條狀羽毛均為紅色;背部下方兩側也帶有紅色羽毛;外側飛行羽藍紫色;鳥喙淺藍灰色,尖端黑色;虹膜紅色。雌鳥頭部的紅羽較少;虹膜為紅棕色,尾巴較短。

鸚鵡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鸚鵡的品種多不勝數。最常見的有虎皮、牡丹、玄鳳、太平洋

、橫斑、小菲胸、大菲胸、黃邊小太陽、金太陽、和尚、亞歷山大、折中、亞馬遜、迷你金剛、凱克、小葵花、大葵花、金剛鸚鵡等。**從幾十到幾百幾千幾萬甚至幾十萬的都有。

7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 - 名稱分類

鸚鵡 拉丁名稱:paittacide

英文名稱:parrots

科屬分類: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鸚形目

鸚形目(psittaciformes)有鸚鵡科(psittacidae)與鳳頭鸚鵡科(cacatuidae)兩科,種類非常繁多,有82屬358種,是鳥類最大的科之一。

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是一類色彩豔麗的鳥。全世界有340多種鸚鵡,分屬6個亞科,70---80個屬。包括產於澳洲和東印度群島等地的美冠鸚鵡、短尾鸚鵡、相思鸚鵡、金剛鸚鵡、長尾鸚鵡等等。

鸚鵡種類繁多,形態各異,羽色豔麗。有華貴高雅的粉紅鳳頭鸚鵡和葵花鳳頭鸚鵡、雄武多姿的金剛鸚鵡、塗了胭脂似的玄風雞尾鸚鵡、五彩繽紛的亞馬遜鸚鵡、小巧玲瓏的虎皮鸚鵡、奼紫嫣紅的折衷鸚鵡、形狀如鴿的非洲灰鸚鵡。泰國2023年發行了一套鸚鵡郵票,其中緋胸鸚鵡、花頭鸚鵡、紅領綠鸚鵡在中國境內都有野生種群,尤以緋胸鸚鵡為最,是馳名中外的籠鳥,主要產於我國四川省,也稱四川鸚鵡。

編輯本段 回目錄 鸚鵡 - 主要品種

鸚鵡 鳳頭鸚鵡:是一種頭頂長有冠頂的,它們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亞都有一個半月形的喙,蠕蟲狀的舌頭。

非洲灰鸚鵡:發球大型鸚鵡,體長約35cm,尾巴短,頭部圓,面部長毛,體羽灰色,尾鮮紅,喙黑色。原產於非洲西部,現在主要分佈在非洲中部及西部。

虎皮鸚鵡:體長16-18釐米,頭圓嘴強大、鉤曲、基部有蠟模,顏色主要有黃綠底棕黑條紋、藍底黑紋、黃綠相間黑紋。原產於澳大利亞,廣泛分佈在澳洲的內陸地區。

情侶鸚鵡(紅牡丹鸚鵡):身長16釐米左右,屬小型鸚鵡,其嘴紅色短粗,呈倒鉤狀,鼻和眼皮白色,面頰到胸部橘紅色,爪灰色。野生原始總計有9種,除一種分佈於馬達加斯加島外,其餘8種分佈於非洲坦尚尼亞、島幹達、衣索比亞、蘇凡等地。

太平洋鸚鵡:長約10公分,是鸚鵡種類中最小的鸚鵡,所以又被稱為“口袋鸚鵡”。原產於亞馬遜河流域。

金剛鸚鵡:主要分佈在巴西、巴拿馬,是大型中色彩最漂亮、體型最大的一個屬,整個家族大都屬大型攀屬,可分為四個族系共十七個品種。

太陽鸚鵡:身長30釐米,破壞性強,喜歡淋浴。原產於巴西東北部,分佈在南美洲的東北方。

藍頭鸚鵡:體長27cm,體形短胖,短方形的尾巴,頭部呈現亮麗的藍色。分佈地從中美洲的哥斯大黎加一直到南美洲的玻利維亞與巴西一帶海拔600公尺的熱帶雨林間。

白鳳頭鸚鵡:體長約46cm,通體羽白色,嘴黑色,虹膜暗褐色(雄)或紅褐色(雌)。分佈在印尼摩鹿加省的北摩鹿**島。

紅額鸚鵡:身高約26-32,前額有紅色羽毛,幼鳥頭部的紅色羽區較小,尾羽較短。原產地位於紐西蘭南島及周圍的一些小島。

金絲翅鸚鵡:身長約23釐米,原產於南美。

花頭鸚鵡:全長33-35釐米左右,體羽主要為黃綠色,上體顏色較深,翅綠色。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各國。

折衷鸚鵡:約30-40cm,約10種亞種,雄鳥為翠綠色,翼下和兩肩呈猩紅色;雌鳥是深紅色,腹部帶藍紫色。分佈於印度尼西亞、新幾內亞及澳大利亞的許多島嶼上。

亞馬遜鸚鵡:體長10寸到16寸不等,身體為綠色,顏色有帶藍的深綠色至偏黃的綠色都有,頭部羽毛顏色各民。分佈在中美洲、南美洲、和墨西哥的一些地區。

紅腹鸚鵡:身長25公分,最大的牲是胸前為橘色。原產於非洲坦尚尼亞,現分佈在東非。

雞尾鸚鵡:體長約26釐米,尾長,有白、黃、綠、灰、珍珠等多種。原產地在澳大利亞,現廣泛繁殖到各國。

緋胸鸚鵡:體長約33釐米,羽色上綠下紅,有長長的楔狀尾。分佈於雲南南部、廣西、廣東及海南島。

青綠鸚鵡:身長約20釐米,雌島翅上無紅斑,羽色較暗淡。成對或小團體一起生活在草原上和空曠的樹林中。

深紅玫瑰鸚鵡:主要分佈於澳洲東部及南部,主要有金披風玫瑰鸚鵡、深紅玫瑰鸚鵡、紅草玫瑰鸚鵡、東玫瑰鸚鵡等。

塞內加爾鸚鵡:共有三個亞種,屬最常見的種類,原產地位於西非各國。

虹彩吸蜜鸚鵡:體長25-30釐米,嘴為橘紅色,腳為藍灰色,頭頂、下頜及臉頰部為深藍色。原產地位於印度尼西亞、帝汶和澳大利亞東部、北部等地及其外圍島嶼。

藍冠短尾鸚鵡:有包括春天懸掛鸚鵡九種不同的變種。身高大約12釐米,雄鳥體色綠,**稍淡,頭頂深藍,喉、腰、尾上覆羽紅;雌鳥羽色較暗,**發黃,喉緋紅。

原產於東南亞和菲律賓及其以北的島嶼上,現在多生活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婆羅洲一帶。

編輯本段 回目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金剛鸚鵡,亞馬遜鸚鵡兩大類(大型鸚鵡)。和小型鸚鵡兩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種啊,建議去鸚鵡論壇學學,或者去貼吧“鸚鵡吧”看看。

10樓:望梅

多少種很難講啊,但分類的話還好回答一點

11樓:嵇傲袁珏

鸚鵡簡介

1.亞歷山大鸚鵡

2.非洲灰鸚鵡

3.華麗鸚鵡

4.緋胸鸚鵡

5.紅嘴鸚鵡

6.折衷鸚鵡

7.紅額金剛鸚鵡

8.桃面愛情鳥

9.虎皮鸚鵡

10.藍眼鳳頭鸚鵡

11.費沙氏愛情鸚鵡

12.白尾黑鳳頭鸚鵡

13.緋紅金剛鸚鵡

14.和尚鸚鵡

15.雨傘鳳頭鸚鵡

16.紅色吸蜜鸚鵡

17.雞尾鸚鵡

18.紅臉牡丹鸚鵡

19.東玫瑰鸚鵡

20.愛德華無花果鸚鵡

21.小葵花鳳頭鸚鵡

22.藍**剛鸚鵡

23.巨嘴鸚鵡

24.快速鸚鵡

25.尖嘴鳳頭鸚鵡

26.杜柯波氏鳳頭鸚鵡

27.鮮紅胸鸚鵡

28.藍紫金剛

29.藍頭鸚鵡

30.環頸鸚鵡

31.粉紅鳳頭鸚鵡

32.棕樹鳳頭鸚鵡

33.公主鸚鵡

34.紅翅鸚鵡

35.西亞拉鸚鵡

36.紅腹金剛

37.彩虹吸蜜鸚鵡

38.綠翅金剛

39.白腹凱克

40.邁耶氏鸚鵡

41.深紅玫瑰鸚鵡

42.獨角鸚鵡

43.紅腰鸚鵡

44.契爾少校鳳頭鸚鵡

45.紫紅頭鸚鵡

46.雙眼無花果鸚鵡

47.紅肛鳳頭鸚鵡

48.金黃錐尾鸚鵡

49.柏克氏鸚鵡

50.馬達加斯加愛情鳥

51.啄羊鸚鵡

52.面罩鸚鵡

53.太平洋鸚哥

54.亮光黑鳳頭鸚鵡

55.紅冠鳳頭鸚鵡

56.金肩鸚鵡

57.黃尾黑鳳頭鸚鵡

58.澳洲國王鸚鵡

59.黃兜吸蜜鸚鵡

60.藍頭金剛

61.菲律賓懸吊鸚鵡

62.太陽錐尾鸚鵡

63.藍喉金剛

64.喋喋吸蜜鸚鵡

65.塞內加爾鸚鵡

66.裸眼可瑞拉鳳頭鸚鵡

67.鮭冠鳳頭鸚鵡

68.慄額金剛

69.灰頰鸚鵡

70.林肯港鸚鵡

71.藍紋吸蜜鸚鵡

72.青銅翅鸚鵡

73.派斯奎特氏鸚鵡

74.回聲鸚鵡

75.斯皮克金剛

76.紅腹鸚鵡

77.帝王亞馬遜

78.南達錐尾鸚鵡

79.鱗頭鸚鵡

80.鱗胸吸蜜鸚鵡

81.戈芬氏鳳頭鸚鵡

82.波芬氏金剛

83.**金剛

84.藍冠吸蜜鸚鵡

85.黃領金剛

86.杜凡波第氏吸蜜鸚鵡

87.青綠錐尾鸚鵡

88.聖路西亞亞馬遜

89.李爾氏金剛

90.黑頂吸蜜鸚鵡

91.綠頰亞馬遜

92.聖文森亞馬遜

93.魯佩爾氏鸚鵡

94.面罩愛情鳥

95.棕頭鸚鵡

96.橙翅亞馬遜

97.紅尾黑鳳頭鸚鵡

98.藍翅金剛

99.紅面具鸚鵡

100.

紅額亞馬遜

101.

黑色吸蜜鸚鵡

102.

黑頭凱克

103.

暗色吸蜜鸚鵡

104.

白頭鸚鵡

105.

西斯潘紐拉亞馬遜

106.

藍頂亞馬遜

107.

鱗頸亞馬遜

108.

珍達錐尾鸚鵡

109.

黑頰愛情鳥

110.

紅額鸚鵡

111.

黃冠亞馬遜

112.

赤褐腹錐尾鸚鵡

113.

桃額錐尾鸚鵡

114.

土庫曼亞馬遜

115.

紅肩金剛

116.

黃頸亞馬遜

117.

黑帽錐尾鸚鵡

118.

黃額鸚鵡

119.

藍喉錐尾鸚鵡

120.

黑嘴亞馬遜

121.

卡威氏亞馬遜

122.

葡萄亞馬遜

123.

古巴亞馬遜

124.

黃臉亞馬遜

125.

紫冠亞馬遜

126.

綠頰錐尾鸚鵡

127.

節慶亞馬遜

128.

波多黎各亞馬遜

129.

黃嘴亞馬遜

130.

藍頰亞馬遜

131.

白粉亞馬遜

132.

紅頸亞馬遜

133.

暗色鸚鵡

134.

白頂亞馬遜

135.

黃額亞馬遜

136.

扇尾賈丁氏鸚鵡

137.

彩繪錐尾鸚鵡

138.

黃頭亞馬遜

139.

紅尾亞馬遜

140.

褪草玫瑰鸚鵡

141.

紅喉錐尾鸚鵡

142.

灰頭錐尾鸚鵡

143.

紅鏡亞馬遜

144.

米特雷錐尾鸚鵡

145.

二十八草鸚鵡

147.

海角鸚鵡

148.

花頭鸚鵡

149.

七草鸚鵡

150.

藍冠錐尾鸚鵡

151.

塔布吸蜜鸚鵡

152.

賈丁氏鸚鵡

153.

鮭色鳳頭鸚鵡

154.

黑翅賈丁氏鸚鵡

155.

藍月輪鸚鵡

157.

葵花鳳頭鸚鵡

158.

太陽鸚鵡

161.

粟額金剛鸚鵡

162.

紅頭太陽鸚鵡

163.

軍用金剛鸚鵡

164.

桃紅面錐尾鸚鵡

165.

黃翅鸚鵡

166.

聖文生亞馬遜鸚鵡

167.

鷹頭鸚鵡

紅瑞木的形態有哪些特徵,紅瑞木有哪些形態特徵?

紅瑞木的形態特徵 山茱萸科棶木屬落葉灌木。幹直立叢生,枝血紅色,初時被白粉 髓大而白色。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側脈4 6對。花小,黃白色。果長圓形,微扁,熟時乳白色稍帶藍色。花期5 7月,果期8 9月。紅瑞木有哪些形態特徵?紅瑞木有什麼形態特徵?3全部落葉灌木,高可達3m。莖幹直立叢生 枝血紅色。單...

我的鸚鵡魚怎麼老在魚缸上面,養的紅鸚鵡魚為什麼總是在魚缸上面聚堆

航拍中國美 有很多情況啊,是你魚缸內的氧氣不夠,魚在魚缸表面,在尋找氧氣,所以他經常的上附在魚缸的上方進行活動呼吸。你可以,增添一些打氧的裝置,進行水體內的打氧,把魚缸裡的水的氧濃度提高,以後魚不會上浮,呼吸了,這樣的話,他就可以在水底下方自由的遊動,不會因為氧氣不夠而上浮。如果長期這樣缺氧的話,魚...

鸚鵡魚多長時間一換水,飼養紅鸚鵡魚的水要怎麼弄,多久換一次

龍巔 鸚鵡魚喜歡25 30 的水溫,同時也喜歡新水,時間再忙也要記得換水一周保證換兩次為佳。同時,鸚鵡魚天生的呼吸系統缺陷,因此對水中溶氧量比較高,最好是24h保證供氧。 紅衛 鸚鵡魚能吃能拉,若想保證好的水質,則需每天洗棉換水 換水量與餵食量相關,若每天喂2 3次,則建議一天一洗棉 原缸水 將洗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