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不會有可能得狂犬病請專家給點意見啊

時間 2021-10-16 14:18:02

1樓:汗宇蔭

六年前被狗咬傷,現在已經沒有必要再去打狂犬病疫苗,因為你幾乎沒有可能染上狂犬病。

狂犬病是被攜帶“狂犬病毒”的貓或狗咬傷之後,被狂犬病毒感染所導致的疾病。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嚴肅的醫學記載中,僅有一例患者被成功救治。該病一經發作,病程一般不超過10天患者必然死亡。

因此某些狂犬疫苗的製造商、經銷商夥同部分無良醫療機構為了獲取利潤,一有機會就大勢在各種**上瘋狂灌輸狂犬病如何可怕的內容來鼓惑人心,造成時下“恐狂犬病疾病”非常流行,同時也造成只要碰到狗牙貓爪就非去注射狂犬病疫苗的社會風氣盛行。

其實狂犬病既不是常見病也不是多發病,就是在被貓和狗咬傷的人群中發病率也非常低,這是因為家養的貓和狗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性本身就相當少(你所說的那條狗不能憋尿並不是攜帶狂犬病毒的表現),而且就算是被攜帶狂犬病毒的貓狗給咬到,只要對傷口進行了有效處理就基本上沒有被傳染的可能。即便是傷口處理並不徹底,也絕對不是每個被咬過的人都必然會染上狂犬病的。何況你被咬已經過了六年(是有**報道說狂犬病可以潛伏多年,但這類報道絕不是嚴肅的醫學報告,可信程度不高)因此可以判斷咬你的狗並沒有攜帶狂犬病毒,所以你根本不可能染上狂犬病,更沒有任何擔心受怕的必要。

另外,目前有些網友很熱衷於在網上勸人去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在上面回答問題的網友當中,估計沒有一個人曾經真正接觸過或者**過狂犬病患者!甚至有部分網友並不知道應該將狂犬病人送到當地的****哪個科室去,但卻一定要十分肯定地在網上告訴別人立即去打針!

因此想藉此機會向這些朋友呼籲一下:如果你不是醫生,對狂犬病知識僅僅只是一知半解,那麼,無論您是出於好心還是居心叵測,都沒有必要再繼續充當狂犬病疫苗推的銷員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狂犬病的潛伏期多在30-60天.數十年的說法現在還不是十分肯定,因為數十年是個很長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是否有再次感染狂犬病毒的可能呢?所以說,這只是個說法,不是定論.

第二.多年前,你那地方是否有狂犬病的流行?80年代前,我國很少的地方有此病的流行.

第三.狂犬病毒的檢測很難做到,只有省級防疫機構或研究所才能做.

第四.這麼多年了,你沒有問題,所以說你的感染機會幾乎為零,不要擔心.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妹妹是防疫站的,我幫你問了她,她的回答是"要有事早有事了",呵呵,大夫都這麼說了.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就去省級防疫機構取樣化驗.市級別以下的防疫站好象沒有這個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臨床症狀很少在20天內發生,多數病例在30天后甚至4-6個月後才發病。

如果超過4-6個月就不用杞人憂天了。

4樓:

狂犬病的前期症狀是怕冷,怕水。後期會像狗一樣,手腳亂舞,像狗一樣叫。照你的情況看來,你不會患病,請放心。

況且你的已有六年,這麼長時間了,沒事的。想吃就吃,想玩就玩,心情放鬆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5樓:

我小時候也被自家的狗咬了,很深,還流了很多血,那時也是怕家人罵,沒說,也沒打針,後來也很怕。但現在十幾年過去了,都沒事,也就不怕了。你也有6年了,那就沒事了。

一般自家的狗不會有狂犬病。放心吧。沒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感染面積小。距離頭腦遠。還是幼犬。

距離突發時間這麼久了,就算有潛伏期,危險性微乎其微。我不能鐵定保你沒事。不過據你說的情形,加上我對狂犬病的認知,你無大礙,疑心而已!

7樓:丿雪餅丶

建議你要心安和身體健康,應該去打疫苗,理論上只要沒發病都是可以的。而且理論上那病一班引六年的很少。不過還是建議你去打針,順便聽聽醫生怎麼說。最後祝你健康。

8樓:新炒的大冰棍

沒關係的,機率很小的,相信自己吧,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疑心生暗鬼。保持好的身體素質,增強鍛鍊,什麼事情也不會發生的。

9樓:長空飛雪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性很大,建議馬上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並和大夫說明情況。因為我沒有看到你,所以要對你負責,檢查是小事,一定抽時間,記得去哦。祝你好運。

10樓:獨尋黃葉路

事已至此,就當沒事好了,怕有何用,一般潛伏期沒有這麼長,99%的放心玩去吧

11樓:

狂犬病最長潛伏期13年,不過也不用嚇唬自己,那麼多年前呢狂犬病沒有那麼流行,身體有蟻走感是**過敏反應的一種,和神經緊張比如說說謊以後忐忑不安有關還有和食物環境都有關,一般遠離過敏源可以不治而愈,沒有那麼嚴重,不用擔心哥們,一個人想死有時候很容易,像放屁那麼簡單,但是大部分人還是很命大的,比如說經常遇到差一點就怎麼怎樣了,但是還是差了一點。生活在這一刻最重要了,為了一個將來不確定的結果惶惶終日何必呢

12樓:超華麗的分割線

一樓那哥們也不是存心嚇唬你,雖說是貼上過來的答案,但也和書本區別不大。明確的告訴你:“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狂犬病毒研究正在快速進展中,幾年內完全攻克也不是沒有可能;此外,如果十年內你沒有事,那你就徹底沒事了,而且這種機率偏大。還有,經常發燒不見得是壞事,那從某種角度可以認為是免疫功能旺盛的表現,有很多彪形大漢的體質根本上不見得比弱不禁風的小姑娘好。if there is a god,she must be a girl,maybe her name is lilith.

祝你好運!lilith保佑你!

13樓:心想事成啦

疫苗只能在48小時之內有效預防,此外無效,不過朋友你放心好了,理論上病毒可以存活十六年。

但是事實上即使真正病毒攜帶的貓犬咬傷之後,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會發病,並且在六七天之內發病

我本人還有妹妹,同學,都有被狗咬的經歷,也沒注射疫苗放心好了,體質和這不發生關係,我以醫生的角度負責任的告訴你,沒有問題,我祝福你開心起來,不要無謂的煩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不出來,疫苗必須在24小時內注射

多鍛鍊身體放鬆心情

這樣會得狂犬病嗎,我這樣會不會得狂犬病?

健康的狗不帶狂犬病毒。患狂犬病的動物除了外觀變化外,如毛無光澤 顯得較髒,流口水,並有行為異常,如原是溫馴的動物變得有攻擊性,粘人的變得與人疏離,都容易觀察到。世界衛生組織檔案和絕大多數國家的公共衛生法規要求,對可疑的狗貓咬人後隔離觀察10天,在此期間如果動物不發病死亡,被咬傷的人可以不要進行免疫注...

我會不會有BB了?做了會不會有BB?

你怕你還做幹嗎呢。真不自愛。第一,套沒有 忘記 帶 戴 的。第二,今天是7號吧,你們剛做完,那就不要今天驗了,過2天,買紙測驗一下吧。再就是去醫院驗尿,便宜而且快。早孕試紙是測不出的 去醫院吧 做了會不會有bb?怎麼可能嘛,一般懷孕三個月,才會嘔吐症狀,一般叫做 害喜 不過建議以後,請使用安全套。接...

會不會得了狂犬病 15,得了狂犬病會怎麼樣

你好,你被貓咪抓傷以後,沒有去打狂犬疫苗針,已經有兩個月時間了,這樣是很危險的。你好,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長達十年的時間,而且你也不確定貓咪有沒有定期去打疫苗,你現在最好去正規的傳染病醫院檢查一下。不好說,傷口不大應該沒問題!但還是注意點兒好!不過你也不用多慮不是每個人被貓狗咬都會得狂犬病,每個人的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