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得貓蘚半個月了還不好不知道怎麼辦了著急心疼求個位有經驗的大神有沒有好的辦法請賜教

時間 2021-10-16 12:46:20

1樓:

1.貓癬**不難。癬,又稱**真菌病,是由**真菌(小孢子菌屬和毛癬菌屬)侵入**被毛和爪部,寄生或腐生於表皮,角質,被毛和爪部的角質蛋白組織中所引起的一種真菌性傳染病。

真菌感染多發部位在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處,出現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的癬斑,上面覆有灰色的鱗屑,毛色會變得粗糙,癬斑部分的被毛一撮一撮脫落折斷或者脫落。被傳染貓癬的貓有巨癢,所以經常會在各種物體上蹭癢。病程較長,鱗屑脫落後,形成禿斑。

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2.貓癬會傳染,給其他貓和主人。如果家裡乙隻貓咪得了貓蘚,那麼其他的貓咪也很容易會被傳染上貓蘚,所以,一定要注意隔離,另外還需要給貓咪勤洗澡和做相應處理。

3.**貓癬的主要方式是:

(1)剪掉得病部位的毛。

(2)用潔爾陰等清洗。

(3)給貓咪吃營養膏,增強抵抗力。

(4)給貓咪吃維生素b,拌在貓糧裡喂。

(5)讓貓咪多曬太陽。

(6)主人做好預防,防止傳染,包括經常給家裡消毒,勤用硫磺皂洗手,人也要吃維生素b。

4.預防貓癬。

(1)及時將患貓隔離,比如將貓咪關在乙個單獨的籠子裡,不要讓家裡其他健康的貓咪接觸,避免傳染。

(2)將室內的衛生打掃乾淨,把貓咪的貓窩和食盆,玩具等等,好好擦洗並且拿到太陽底下暴曬,貓咪待過的沙發,還有地板,也可以用消毒水擦一擦,做好相應的衛生工作,給自己和貓咪乙個好的環境。

5.綜上所述,要及時隔離、**和預防,防止貓咪傳染貓癬。

2樓:清野**闖天涯

貓咪貓癬在用藥方面還是有很多藥注意的。

要注意激素用藥,刺激性用藥,抗藥性的情況。

當然了用藥還是需要建立在正確診斷之上,建議及時確診,可以買個伍氏燈照一下看看,不方便了就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個檢

測。確定是貓癬了就及時**,可以外用銘瑞寧進行改善,口服藥方面就盡量不要用,劑量不容易把控。

一般外用就可以了。沒事帶著曬上半個小時太陽,也會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寵物**疾病也是會有一定的傳染性,建議環境一定要進行定期消毒,可選用寵利淨消毒液,每週消毒1-2次,能有效預防傳染。

3樓:網友

可以用拜耳或者是大寵愛的呀。

我手機停機半個月了我想交話費,但是我不知道手機號碼,怎麼辦

手機停機通訊公司有時間規定,超過多少天就不能續原號碼,具體要客服服務台,不過半個月停機想交話費忘記號碼,具體有幾個方案,其一帶自己的有身份證到通訊公司前台辦理,這是最佳的好辦法,其二看你的家人及朋友互相來往的通訊紀錄。 交話費,肯定要手機號。記不起來。那麼只有從你跟你關係好的朋友,跟你最近有通話的人...

我有個男朋友在一起半個月啦,但是不知道怎麼和他相處,總感覺怪怪的

幸運的啊啊啊問 那你還是跟他和平分手吧,戀愛應該是一件開心甜蜜的事,可是你好像一點也沒有這樣的感覺。望採納! 男女朋友正式交往半個月嗎?平時你們之間的行為是戀人的那種親密行為嗎?兩個相戀的人,即使在一起不說話,也感覺挺高興順心的。 你才有一個男朋友啊,別人都是好幾個男朋友,所以你倆處起來才怪怪的,趕...

我畫的兩幅油畫不知道怎麼的 兩個月了就是不幹 粘手怎麼辦呀。好心網友請指點一下吧。謝謝了 謝謝

油畫的重要魅力之一,就是將不同色調的顏料互相滲透 混合,最終形成獨特的漸暈的融合效果。這也是油畫區別於水粉 水彩和國畫的顯著特徵。油畫作品乾的慢是油畫顏料的特點,也是其缺點。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但可以改善。1,一般情況下,作品中白色是乾的最慢的顏色,如果你要用大量的白,你可以先把白色擠到報紙上,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