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死了以後,不能像狗一樣埋在土裡,而要拿根繩子綁住脖子掛在樹上腐爛呢

時間 2021-10-14 21:44:11

1樓:青島妍熙半永久

關於「死貓掛樹頭,死狗棄水流」一俗,是因為傳說和民俗在文化的交融中形成的風俗和習慣。

民間曾流傳過這樣的傳說:一次,貓向老虎求教「展威」時,老虎正想向貓學習「吸血」,然而老虎素知貓秉性狡黠,深怕自己功夫傳授後,貓學會了會負心失約,因而強調要有擔保人。此時,貓見狗在場,便懇求它出面氶保。

狗既答應,老虎即地將「展威」的技能全部教給貓,貓果真學到了本領就躲到樹上,不肯教老虎「吸血」。老虎受騙後暴跳如雷,立誓要把貓降撕碎。貓見老虎上不了樹,倚在樹上洋洋自得,誇耀自己本事,並取笑老虎不會爬樹,揚言自己就是死也要死在樹上,絕不讓老虎毀壞屍首,叫它不必傻等。

老虎一聽,在樹下大發雷霆,徒喊奈何,偶一回首即撲向狗,找擔保人是問,狗見來勢不妙拔腿就跑,恰好路邊是一片芉田,因勢闖進芉叢藏身,芉葉翠綠如蓋,掩蔽了狗,使狗倖免一死。因此,狗感激芉蘆的救命之恩,遂發誓京不傷害芉,死後還要化成水肥灌溉以報答其恩。故而自古迄今,狗不肯吃芉。

同時,狗一見貓總是咆哮追逐想報受騙之仇。由此,民間即出現了貓死掛樹頭,狗死棄水流的陋習。

另有一說,說貓捕鼠,犬守夜,皆有功於人類,加上迷信思想,認為貓犬死後有「神」常可崇人,故死後送給一紙箔,以示祭弔,甚至還有人為之做「貓功德」等說法流傳在老一輩人的思想中。

其實,這也是從側面說明還是我們的勞動先民聰明,在很早以前就懂得將貓犬馴服為家畜並利用其生理本能來為人類服務,並且在客觀上也反映了先民知恩圖報的善良本性,是我們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歷史優良傳統文化中形成的習慣並且沿承至今。

2樓:小雨

這是乙個地方的習俗而已,因為有這種說法。貓來窮,狗來富,,,所以把貓象徵了貧窮,把狗象徵了富貴

麻煩採納,謝謝!

3樓:建令暎

因為人們迷信.~ 覺得貓是帶災的.. 所以用那種法式.~ 但信不信就由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過要這麼處理的,不覺得這麼做很難受嗎?

寵物貓狗餵養的幾條專業知識,看看你知道幾條

5樓:王如嫣大小姐

其實都不難養,但是各有特點:

貓貓:優點:不用定時定量餵食喂水,不用每天帶出去遛(解決內需),相對狗狗氣味小,一般不會經常叫(安靜,還要看貓的性格),不用上牌,不用必須打防疫針(最好還是打),不放養的話比狗更容易保持清潔。

缺點:上竄下跳(視貓而定,但基本沒有不上高的貓);鬧貓(叫聲慘烈,只能做絕育除非是放養的);可能會咬和撓東西,扒拉東西(把桌上的弄到地下去);天冷會要求鑽被窩(算不算缺點呢?)。

狗狗:優點:依賴人(大多數狗比貓更依賴人);可防身(誓死護主衛家,不要笑,再小的狗也能告訴你有陌生人來了);比貓更通人性,更聰明;可訓練(耍個小把式);不上高不亂扒拉東西(你家任何平面上擺的東西是安全的)。

缺點:定時喂定時遛每天決不能少,上牌打疫苗不能少;意外被咬的話一定要上醫院;需要經常清潔否則很髒很臭;有些狗敏感聽到一點聲音就會狂叫,尤其在你休息的時候。

總之,各有利弊,寵物不是拿來玩弄的,而是拿來愛的,希望你選擇好後能珍惜。因為它們如同孩子一樣也有心也有愛。它們會愛你,也期望你能永遠愛他們。

對於人來說你有很多東西可以依靠,而對於你的寵物來說你是它唯一的依靠,是它的生命。

「寵物知識」如何給貓咪選貓窩

動車上可以帶寵物貓嗎? 20

6樓:魚要糧

不可以。

寵物、活禽等可能攜帶病毒,傳染疾病,或具有危險性,還可能傷及乘客,不能與旅客直接上火車。旅客不能託運活禽如雞、鴨、鵝等,需要託運貓、狗等寵物的,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被託運的寵物必須與主人在同一趟列車上,且託運寵物的列車必須配備行李車廂,在辦理寵物託運手續時,旅客還需出示由衛生部門出具的寵物免疫證明等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規格或重超過本規程第五十一條規定的物品。

二、為方便旅客的旅行生活,限量攜帶下列物品:

1、氣體打火機5個,安全火柴20小盒;

2、不超過20亳公升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冷燙精。不超過600毫公升的摩絲、髮膠、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3、軍人、武警、公安人員、民兵、獵人憑法規規定的持槍證明佩帶的槍枝子彈;

4、初生雛20只。

三、旅客違章攜帶物品按下列規定處理:

1、在發站禁止進站上車;

2、在車內或落車站,對超過免費重的物品,其超重部分應補收四類包裹運費。對不可分拆的整件超重、超大物品、動物,按該件全部重補收上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

3、發現危險品或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的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按該件全部重加倍補收乘車站至落車站四類包裹運費。危險物品交前方停車站處理,必要時移交公安部門處理。對有必要就地銷毀的危險品應就地銷毀,使之不能為害並不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中國網-乘客乘火車必備常識

人民網-可能攜帶病毒傳染疾病 不少乘客帶小寵物坐動車被攔

7樓:雙木品車

高鐵能帶貓嗎,你還不知道高鐵乘車需求嗎,這位哥哥給你答案

8樓:鹹得淡

不管是動車、高鐵還是普速列車,都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在普速列車上如果發現有乘客攜帶寵物,工作人員會將寵物安置在火車通過台處並交由乘客自己照看。寵物攜帶者需要照看好自己的寵物,如果寵物傷及其他乘客,您是要負責人的哦。

其實,普速列車是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如果您出門非帶您的寵物不可的話,可以辦理寵物託運哦。您需要提前在當地的防疫站辦理寵物健康證明,然後攜帶者防疫站開具的證明到火車站辦理寵物託運就可了。

需要注意的是,普速列車可以辦理寵物託運,高鐵、動車是不可以攜帶寵物上車,也不可以辦理寵物託運的。

關於寵物貓的一些問題 20

9樓:雪山上的紫羅蘭

你可以買滿月的小貓,這樣比較容易養熟。如果你不買血統純的貓咪的話,會很便宜,只有幾十。養法如下:

1.最好只喂貓糧,這樣對貓的身體有好處。

2.要準備乙個貓廁所,或是乙隻箱子(不容易被貓抓壞的)要用膨潤土貓砂。水晶貓砂對貓不好。另外你要讓他知道貓砂位置。

3.貓是養的熟的,我家的貓就很粘我。我在那裡他就跟在**。

4.貓到一歲以後就可以做絕育手術了,母貓會比公貓的手術費貴很多,但公貓容易有亂拉亂尿的習慣。絕育後貓容易發胖,要注意飲食。

5.貓的嘴比較挑,最好一直喂乙個牌子的貓糧。

6.一定要準備乙個貓爬架,或是貓抓板,這樣對你的家具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咪咪今年14歲了、平時吃貓糧、罐頭、牛肉、驢肉之類的細膩的肉食、一點也看不出年紀大來~~~只要善待它、年齡不是問題、壽命嘛不分品種、不分國籍、好的壞境就造就好的乖巧聽話的貓咪~~~

寵物小知識:貓咪便便又軟又臭怎麼回事

寵物貓不接觸外界會有狂犬嗎

11樓:浮生兀楚

不會的,寵物貓一般都會注射疫苗,本身不帶有狂犬病毒,只要不接觸野貓野狗就不會攜帶。

12樓:我是澤川

正常情況下應該不太可能會感染狂犬病的,因為這種病毒的傳播需要中間的沒信。

13樓:龍之喵喵豬

寵物貓不接觸外界也是有一定機率會有狂犬的,所以最好還是要去打針的

14樓:世雅詩

我認為也不一定有的,也會得這病舊的,也不會因為狂犬病是本身自己每個動物都會攜帶的,抵抗力弱的時候,他也會發病,會自己得病,甚至傳染給其他的,雖然說不是放養在自家養,但也難免他身上的病菌會發作,但是現在養的動物一般的情況都打疫苗,所以說發病的概率我認為是比較低的,也不排除不發病

15樓:揚幼安

寵物貓不接觸外界會有狂犬嗎寵物貓不接觸外界也要去打疫苗。這樣身上才不能帶病菌。

16樓:許經安

寵物貓就是不接觸外界也會有狂犬的,這個一定要注意呀。

17樓:x難訴衷腸

建議注射疫苗保險呢,畢竟生命可貴

什麼寵物貓最小啊 很可愛的那種?

18樓:貪戀你

曼基康bai貓

曼基康貓是一種和du矮人一樣具有zhi相同突變基因的品種dao。但是,通常內情況下,它們重3到容5磅,站起來大約有6英吋高

曼基康貓中等身形,身體略長;胸部渾圓;臀部結實。由於後肢較前肢長,肩到尾巴的背線微微公升起,雌貓比雄貓的身形較細。擁有一雙短腳是它的一大特色。

四肢都很短,後肢比前肢長。此貓種表現縮短了或微彎的長骨骼,不過其脊骨卻末受影響,而且形狀和柔韌度也與其它本地貓的相似。雖然它的四肢很短,但絲毫不會影響它奔跑的速度。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曼基康貓

曼基康貓是一種和矮人一樣具有相同突變基因的品種。但是,通常情況下,它們重3到5磅,站起來大約有6英吋高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龍貓 ,小巧可愛。

貓能像狗一樣通人性,親近人嗎,為什麼狗比貓更通人性?

貓咪不會像狗狗那樣聰明的,但是它也聽得懂你叫它,可就是怎麼叫都不過來,心情好的時候你不叫它它都屁顛屁顛的過來獻媚.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叫它它就看看你.在衝你喵嗚一聲也就算了!貓咪耍嬌一般都是用身體部位蹭你,然後喉嚨深處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們家貓咪就總喜歡用腦袋在我臉上蹭.一遍蹭還一邊呼嚕呼嚕的.個性...

貓應該也是有像狗一樣懂人性的吧,貓能像狗一樣通人性,親近人嗎?

我向來喜貓貓多過狗子,不過因為貓比較個性隨意,狗比較忠實隨人,很多人喜狗,並給狗賦予了很多 人性 其實不過是馴養的問題,貓狗一樣,養久了都會通人性的。貓比較靈異,多半尋思自己的事呢,狗子可很會討好人,嘿嘿,有點 奴才 嘴臉.不過忠誠可鑑,值得稱頌。我姥姥家的鄰居以前有頭貓,沒事就跑到我姥姥家坐凳子上...

如何讓女朋友像狗一樣忠誠,你怎樣讓貓像狗一樣忠誠

神小朵 愛的需要,情感的需要 許多幸福的夫妻,彼此之間充滿濃濃的愛意。愛情與友情的區別之一就是排他性。當兩人之間為彼此所審慎吸引,為此著迷,那對於其他的關注就會減少。所以在愛情的早期階段,無論男女出軌的機率都是非常小的。可隨著兩人相處的時間增加,對於彼此的情感投入會減少。妻子直接拒絕陪丈夫看球賽,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