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換毛期可以繁殖嗎

時間 2021-09-18 13:02:17

1樓:

可以繁殖.

虎皮鸚鵡4個月齡達性成熟,最好五月以上開始繁殖(此時發育比較成熟)。開始發情、交配,可作為種鳥進行繁殖了,虎皮鸚鵡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每窩可產4~7枚蛋,蛋呈白色,每天或隔天產1枚蛋,在產第三枚蛋時雌鳥開始坐窩孵化,孵化以雌鳥為主,孵化期為18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育雛期30天左右,雌鳥在孵化期間對外界干擾較為敏感,盡量保持環境安靜,以免親鳥受驚後棄巢,影響孵化和育雛。

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濕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虎皮鸚鵡繁殖高峰期可達3~4年,以後繁殖率逐漸下降,為了對種鳥群進行提純復壯,應不斷更新種鳥。虎皮鸚鵡平均壽命7年。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

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喜歡的寵物鳥之一,野生種群系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虎皮鸚鵡可以和大頭繁殖嗎,虎皮鸚鵡和大頭虎皮鸚鵡下的後代能繁殖嗎?我家的是大頭嗎?公的母的?大的小的?

水瓶空潭 可以,大頭虎皮鸚鵡是屬於虎皮鸚鵡類的,從科學定義來看,虎皮鸚鵡的物種只有一個種屬,下面並沒有大頭虎皮鸚鵡這個亞種,所以無論是小虎還是大頭,終歸都是虎皮鸚鵡。90年代國內首次引進歐洲大頭虎皮鸚鵡,當被國內愛好者飼養以後,由於種源的稀缺,不得不與國內早已存在的小虎皮進行育種,這個過程即是改良的...

虎皮鸚鵡繁殖期應該怎麼做 先謝謝了!急!

簡單的說就是掛個巢箱 給點蛋小公尺和墨魚骨 接下來的事不用你做了。在繁殖期的時候,要喂充足的雞蛋公尺,要多喂點白菜,還要準備乙個繁殖箱,一般鳥店就有賣。繁殖箱裡面先鋪著一張絨毛的布,再在籠裡放些幹的細軟草,它會叼去做巢,過後開始交配,交配後就差不多生蛋了,如果下蛋了,就要停止喂雞蛋公尺,避免再交配形...

虎皮鸚鵡籠子裡想要繁殖可以養一公兩母嗎

是啊,下面的回答都很對,如果一隻公的找到了異性,哪兩隻母的就會打架,一公一母的超容易打架 最好不要一公一母。或者公的跟另一隻母的打架。 sk尤里 最好不要的,我這樣養的時候兩隻母的會打架的。 筆桿飛翔 最好分開。虎皮鸚鵡一對一籠養比較好,一公兩母容易打架 最好不要分開,鸚鵡是群居動物,分開會讓母鸚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