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為什麼發抖啊,兔子一直抖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6:06:15

1樓:生凌戲爽

,顫抖通常是因為打嗝,吃飽飽的,再姿勢不對就會打嗝.頻率和人差不多.再就是因為冷,一直打顫.受到驚嚇也會這樣的.

2樓:萌兔可愛

我家也有兔子,是因為它怕熱,以這樣的方式來散熱,你要把它放在空調間裡或樹蔭下,不然兔子可能熱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巴氏桿菌病 是由多殺性巴氏桿菌引起的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主要侵害2-6月齡家兔,尤以春季多發。發病後如不及時控制,死亡嚴重。

急性型病兔,表現突然發病,體溫升高至41℃以上,呼吸急促,打噴嚏,流鼻涕,有時下痢,死亡前體溫下降,全身發抖,四肢抽搐,多在12-18小時內死亡。慢性型病兔,表現為體溫升高,呼吸困難,發出如拉風箱似的響聲,流濃鼻涕,打噴嚏和用前爪抓鼻,食慾減退,病兔多因消瘦、衰竭死亡,病程1—2周。此病只需預防接種兔巴氏桿菌苗,就能有效防治。

發病後,可按每隻兔用鏈黴素0.50克加40萬單位青黴素肌注,每天2次,連續5天,效果較好。也可用10%磺胺嘧啶2毫升肌注,還可按每隻兔用土黴素o.25克,拌飼料中喂,每天2次,均有顯著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1.受到驚嚇

2.感到緊張

3.天氣的關係

兔子一直抖是怎麼回事?

5樓:七槿失

兔子是一種生性膽小的動物,兔子發抖應該有3個原因造成的:

1.受到驚嚇

2.感到緊張回

3.天氣的關係

應該答觀察下兔兔在發抖的時候應該注意下看是否有發燒或者有其他症狀,兔兔如果發燒或有其他症狀就要看醫生。

而且夏天應該注意給兔兔預防中暑,這樣也可以避免它發抖。

降溫的方法:

(1)陰涼通風(吹風扇,空調)

(2)酒精塗抹體表

(3)冰袋降溫

(4)給予充足的飲水

6樓:蚊子的4點半

氣溫高的時候兔子發抖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太熱了。兔子不能像人一樣版出汗,是通過耳朵散權熱的,兔子的耳朵里布滿了血管,耳朵周圍的空氣流動可降低血管內血液的溫度,從而調節體溫。天太熱的時候兔子就會把耳朵豎起來,並且不停抖動,這麼做可以加速周圍空氣流動,散發出更多熱量。

如果兔兔抖得很厲害建議需要儘快採取防暑措施,比如把兔籠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證足夠的飲水,在日糧中增加多汁的蔬菜,在兔籠內鋪上草蓆、涼墊,開啟空調調節室溫等等。

兔子一直髮抖怎麼回事?

7樓:花看葉茂

氣溫高的時候兔子發抖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太熱了。兔子不能像人一樣出汗,是通過耳朵散熱的,兔子的耳朵里布滿了血管,耳朵周圍的空氣流動可降低血管內血液的溫度,從而調節體溫。天太熱的時候兔子就會把耳朵豎起來,並且不停抖動,這麼做可以加速周圍空氣流動,散發出更多熱量。

如果兔兔抖得很厲害建議你儘快採取防暑措施,比如把兔籠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證足夠的飲水,在日糧中增加多汁的蔬菜,在兔籠內鋪上草蓆、涼墊,開啟空調調節室溫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顫抖通常是因為打嗝,吃飽飽的,再姿勢不對就會打嗝.頻率和人差不多.再就是因為冷,一直打顫.受到驚嚇也會這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生病了,應該趕快去看獸醫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生病了,2是怕生人

兔子為什麼會抽搐?

11樓:家有愛犬六個

是不是和狗狗類似的瘟病 病毒入侵神經系統了 引起神經抽搐 推薦喂 安宮牛黃丸 羚羊角粉或者針注射 小兒七珍丸 都是修復神經系統的藥物 也不排除腦炎之類的病 去寵物醫院看下吧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兔子也抽抽了,然後就暈過去了,我很害怕

13樓:莊

我的兔子還沒這樣過,很有可能只是吃到什麼東西或踩到什麼東西才會突然這樣,不過還是要多加註意,別讓他單獨太久,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了 ,可能晚上就會死掉的 去兔子吧看看吧

為什麼兔子的鼻子一直動呢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兔子的鼻子一直動的原因 1 呼吸 兔兔的肺活量非常小,當兔兔感覺到有危險出現的時候,就會變得異常緊張,這時呼吸就會加快,鼻子一動一動的。2 調節溫度 兔子主要靠耳朵 呼吸 排洩來降低身體溫度。兔兔的汗腺很弱,只分布在鼻子下方以及鼠蹊部。因此,當兔兔感到熱的時候,就會通過不停地抖動鼻...

兔子可不可以一直吃曬乾的菜葉啊,剛剛養兔子 兔子一直吃啊吃的 要吃多少菜葉子呢(兔子很大) 要喝水嗎 求好心人告訴

風暴鳥 可以啊 但是注意水分不要過多了,適當可以給兔子吃點苜蓿草之類的,胡蘿蔔也不錯 狗子的殼殼 幼兔喂幼兔糧苷宿草和少量涼白開可以少量餵給兔子曬乾的胡蘿蔔條 冬天沒有沒有了綠草可以吃幹的,春夏秋可以讓兔子吃點綠葉,這樣兔子長的快 沒養過,但是兔子是要喝水的,不喝水就等死。不信你到買兔子的地方,一籠...

我是高中生,感覺身體一直髮抖,特別是手抖,一直不間斷的,有一段時間了,是咋回事啊

存在的 細說手抖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