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鸚鵡脖子上一小塊的毛完全禿了是怎麼回事啊?很難看

時間 2021-07-24 07:02:53

1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你家鳥的毛是自己掉的還是他自己咬的?自己掉的營養不良的可能性很高,他自己咬可能是寄生蟲,**病,啄羽症啥的,聽說要下蛋的鳥也會拽毛,我家鳥沒抱過窩這點不確定。

你先好好檢查下鳥的狀況吧,要沒蟲沒病的,給他買包禽類的助毛粉(3元左右),攙上生雞蛋小米一起喂他吃,去藥店,買幾塊錢墨魚骨擱籠子裡讓他啃著吃,雞蛋殼也行(補鈣作用),還有鴿子用的消化沙喂點,沒有用燒過的煤核代替(增強消化)

適當的給點粟子,紅色的那種穀子,(紅花子,瓜子,麻子,要少給,一天給幾粒就行)這些在鳥市都能買到,鳥市也有買綜合鸚鵡糧的。每天生菜.黃瓜.

大頭菜.白菜.蘋果.

西瓜(西瓜水大給他皮就行)隨便哪樣來一塊。

嘛,這麼吃一個月毛能長回來還能增亮的,毛長好以後給助毛劑和饞蛋小米扣掉,其他的東西就那麼吃吧,以後也不會因為營養問題禿毛和生病。

(ps:我這是按營養不良來的,食物單一的最容易這樣,你還的多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因素導致掉毛)

2樓:世豔嬌

可能是啄羽症

啄羽症發生在鸚鵡及家禽身上比較多,在禽類的飼養過程中,經常見到啄羽的情況。禽類出現啄羽後,導致禽類群死亡增加,降低生產效能。

禽類本身就有好啄東西的習慣,當有一隻禽類啄羽後,其他禽類就會效仿,從而可能形成啄癖。啄羽有單向的,也有相互之間的啄羽,有的僅是啄下,有時是啄下後吃掉。離地飼養的禽類往往出現比較多,而在地面墊料上飼養的雞啄羽出現少。

每一隻鸚鵡都可能患上啄羽症,患上喙羽症的鸚鵡會慢慢掉毛,直至毛掉光,露出皮,奇怪的是掉完毛後永不張毛,靠喙和腳上樹的,很少有患這種病的鸚鵡存活下來。

但是,可以給他換個環境,多給他關愛,也許會有好轉。一個新鮮的環境會讓這種病好點。這種病最大的起因是煩躁。

希望有用

3樓:王雅馨小童鞋

呵呵,帶到寵物店去看看吧。

面板長了紅色的小塊一小塊一小塊還有點癢是怎麼了

估計是溼疹或者過敏了 掛個專家號 去問問大夫吧 近期飲食清淡 少油少鹽 多吃維生素片 抹點維生素e膏 超市藥店都有賣的 少吃羊肉這些發物 祝樓主大人及家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千萬別忘了賞我一個採納呀。 夏天是 病多發時候,這是毛細血管痣,不要緊的 買點 藥膏 初步判斷是 過敏,到藥店抹掉藥膏,春節容...

十三歲男孩臉上有一小塊一小塊白色的塊中間還有小紅點是怎麼

身上長小紅點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我們經常會見到自己的身上長小紅點,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 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體過敏 蚊蟲叮咬 所以會長小紅 點,毛囊角化症以及蜘蛛痣等原因,都是長小紅點...

孩子臉上有一小塊一小塊白色的面板什麼原因呢

白雲朵朵 多數是單純糠疹等,不要緊的。一般不是蟲斑不知道你家寶寶最近精神 食慾怎麼樣?這種情況有多長時間?白色大約多大,是否有擴充套件?有的寶寶臉上出現幾個圓形或橢圓形,如分幣大小,顏色比周圍 稍淺的白色斑片,表面乾燥或伴有少量皮屑。寶寶本身往往沒有不適感,也有的寶寶會感到稍稍發癢。除了臉部以外,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