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小狗老是流眼淚,為什麼小狗老是流眼淚

時間 2021-07-16 21:42:22

1樓:兆嵐經新榮

可能有很多飼主覺得狗狗淚眼汪汪,是一種深情款款的表現,可是,身為乙個貼心盡責好似主的你可知道,一直流眼淚,很有可能是罹患眼睛的疾病喔!

*原因一:耳道感染

許多人聽到這會不免會懷疑眼睛的淚痕,究竟與耳朵有什麼關係,其實啊,這當中的關係可大著很,而且此項也是造成狗狗淚痕最常見的原因。

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因為臉部上面交錯分布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也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並且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位,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

◎**方法:可以請醫生診斷是何種原因造成耳道感染,再選擇正確的**方式,切莫自行亂買耳藥**,因而導致耳病出現抗藥性,更難**耳朵方便的病情。當耳道疾病**完成之後,淚水也不再分泌旺盛,此時應該多少就會發現淚痕自動消失。

*原因二:鼻淚管堵塞

因為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也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自然就會外溢位,進而也就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一般來說,獸醫會建議採用抗生素來進行**,再加上實行通暢鼻淚管的小手術,應該對此疾病會有所改善;此項**方法和次數會依照症狀程度的不同,或許需要數回合疏通鼻淚管,才能達到解決鼻淚管堵塞的問題。

*原因三:眼瞼內翻

眼瞼內翻也就是所謂的睫毛倒插的情況,會造成睫毛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汪汪喵喵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進而頻頻用前肢搔抓眼部,也因此常會看見它們呈現眼淚汪汪的樣子,同樣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淚痕。

◎**方法:**眼瞼內翻通常會實行手術解決這項問題,也就大家俗稱的「割雙眼皮」,加上電燒睫毛毛囊部分,便能有效解決。

*原因四:淚腺炎

主要是因為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常見的方式是採用藥物控制,**期得是情況嚴重程度,可能從五天至四周不等。

*原因五:遺傳毛病

原發性淚水過多症,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淚液常常會分泌過盛,也因此容易造成淚漬的情形。

*原因六:特殊品種犬貓

這種現象通常出現在短鼻的犬種(例如巴哥、西施、日本狆犬)或扁臉的貓(例如波斯、金吉拉),因為這樣的外型狗貓,會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會造成難看淚痕甚至黑眼框。

以上幾種情況是較常被判定為造成淚漬問題的原因,僅提供給有著同樣煩惱的飼主做參考,不過,在此還是提醒大家,想要確切了解造成犬貓疾病的問題和因素,最好還是尋求專業獸醫的幫助,經過正確診斷之後,才不會延誤犬貓疾病的**時間喔!

2樓:

某些眼球大、淚腺分泌多的犬,常從眼內流出多量淚液,使得眼角下被毛變色,如北京犬、吉娃娃、西施犬、貴婦犬等,因此要經常檢查犬的眼睛。 當犬患上某些傳染病(如犬瘟熱等),特別是患有眼病時,常引起眼瞼紅腫,眼角記憶體積有多量粘液或膿性分泌物,這時要對眼睛精心**和護理。方法是用2%硼酸棉球(也可用涼開水)由眼內角向外輕輕擦拭,不能在眼睛上來回擦拭,乙個棉球不夠,可再換乙個,直到將眼睛擦洗乾淨為止。

擦洗完後,再給犬眼內滴入眼藥水或眼藥膏,以消除炎症。有些犬,如沙皮常因頭部有過多的皺皮,而使其眼睫毛、倒生,倒生的睫毛可刺激眼球,引起犬的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對此應請獸醫做手術,割去部分眼皮(類似人的割雙眼皮整容術),但如果手術不成功,反而使眼皮包不住眼眶,致使眼球露出。簡易的方法是將倒睫毛用鑷子拔掉。

沙皮犬的倒睫毛是有遺傳性的,所以,購買沙皮犬時,除要查清其血統外,還要了解其父母有無倒睫毛的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耳道感染或者是鼻淚管堵塞,眼部疾病結膜角膜炎、眼瞼內翻,特殊的品種例如短鼻犬,建議發現經常流眼淚後帶他到寵物醫院找專業的獸醫師進行檢驗診治。

4樓:易書科技

流淚原因通常有以下幾點:

第一、線、灰塵、刺激性氣體等異物刺激眼睛,可以用滴眼液、生理鹽水等沖洗眼睛,排出異物;第

二、睫毛向內畸形生長,長時間刺激眼部引起流淚,需要通過倒睫手術矯正;第

三、鼻淚管阻塞,可以先沖洗,沖洗不通則只能實施淚道插管術。 狗狗最近經常流眼淚,有時候眼睛四周的毛毛都溼了,偶爾還咪咪眼。

5樓:老妖真精

狗狗老流眼淚食物鹽份過高是個原因但最主要的是蔬菜吃的少了。應多吃蔬菜和鹽份低的食物,最好再去藥店購買不刺擊眼球性溫和的眼藥水鋪助**效果更佳。祝你的狗狗早目**~~!

6樓:雙紅色

小狗流眼淚就是因為他的飯裡鹽多了,他絕對不能吃和人吃的東西一樣,它沒有味覺只有嗅覺。比如你在吃飯時它也要吃,你就先要用嘴把肉吸一下,把鹹味吸走,這樣就好了。

7樓:停步傾聽

狗狗老流眼淚原因是:食物鹽份過高。但最主要的是蔬菜吃的少了。應多吃蔬菜和鹽份低的食物,最好再去藥店購買不刺擊眼球性溫和的眼藥水鋪助**效果更佳。

**方法:用潤舒氯黴素眼藥水,每天3~5次,兩隻眼,每次2滴。過兩天看看,不見好,去檢查,飲食要清淡

8樓:依斯提悉亞

如果一直流淚.感冒症狀可能就是犬瘟叻.趕快帶去寵物醫院一般情況狗狗的淚腺都比較發達.特別是長毛的狗.像我家的狗狗就是.毛經常弄到眼睛.也會流淚

可以給她滴點狗用的眼藥水

寵物店都有賣

狗狗為什麼老是流眼淚呢

9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原因一:耳道感染

當耳道遭受到細菌、病毒、黴菌、寄生蟲感染,或是耳朵腫脹、疼痛、搔癢,都會造成狗狗頻頻用後腳搔抓耳朵的情況,而因為臉部上面交錯分布著聽神經與顏面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也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並且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位,經過長時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

**方法:可以請醫生診斷是何種原因造成耳道感染,再選擇正確的**方式,切莫自行亂買耳藥**,因而導致耳病出現抗藥性,更難**耳朵方便的病情。當耳道疾病**完成之後,淚水也不再分泌旺盛,此時應該多少就會發現淚痕自動消失。

原因二:鼻淚管堵塞

因為鼻淚管遭受感染而出現發炎腫脹的情況,造成整個管道完全堵塞或是不完全堵塞的情形,於是眼淚也就無法正常從鼻淚管排出,自然就會外溢位,進而也就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一般來說,獸醫會建議採用抗生素來進行**,再加上實行通暢鼻淚管的小手術,應該對此疾病會有所改善;此項**方法和次數會依照症狀程度的不同,或許需要數回合疏通鼻淚管,才能達到解決鼻淚管堵塞的問題。

原因三:眼瞼內翻

眼瞼內翻也就是所謂的睫毛倒插的情況,會造成睫毛一直刺激角膜,這種情形會讓汪汪喵喵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進而頻頻用前肢搔抓眼部,也因此常會看見它們呈現眼淚汪汪的樣子,同樣也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淚痕。

**方法:**眼瞼內翻通常會實行手術解決這項問題,也就大家俗稱的「割雙眼皮」,加上電燒睫毛毛囊部分,便能有效解決。

原因四:淚腺炎

要是因為分泌淚水的淚腺遭受感染,造成淚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淚管又來不及疏通那麼多的淚水,因而就會導致眼淚外流,久而久之也會形成難看的淚痕。

**方法:常見的方式是採用藥物控制,**期得是情況嚴重程度,可能從五天至四周不等。

原因五:特殊品種犬貓

這種現象通常出現在短鼻的犬種(例如巴哥、西施、日本狆犬)或扁臉的貓(例如波斯、金吉拉),因為這樣的外型狗貓,會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會造成難看淚痕甚至黑眼框。

10樓:沒囿叻結局

1、口腔疾病。比如:小比熊在換牙期往往容易出現淚痕。但是很多成年以後就不治而愈,或者簡單**就可以善。

2、感情問題。看你家的狗狗最近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3、食物吃的太鹹。平時注意狗狗的食物不要弄鹹了,火腿要切小塊煮一下,去鹽另外給它買瓶狗狗洗眼液,就沒事了。

4、人為問題。看最近是不是有人在欺負你家的狗狗。

5、空氣不好。家裡空氣不流通,空氣中含有許多微生物,進入狗狗的眼睛,眼睛就會分泌抗體去消滅微生物,從而導致流淚。

11樓:手機使用者

狗狗流眼淚會使得眼睛過分濕潤、眼屎增多、沾染眼睛周圍的毛,要想**狗狗流眼淚的問題,就要先找到引起狗狗流眼淚的真實原因。 最常見的引起狗狗眼睛總流眼淚的原因:眼睛受了刺激 有許多原因都會刺激到狗狗的眼睛,比如洗澡的時候有浴液的水流到眼睛裡了;出去玩的時候眼睛被草或是其它的東西扎到;或是聞了有刺激的氣味都會使狗狗總流眼淚。

不過這種情況通常會不治而愈,狗狗眼睛經過大量的眼淚的沖洗,會把刺激眼睛的東西排出去,一般到了第二天就會明顯見好,到了第三天就完全好了。 需要手術才能**的問題:倒睫 有些狗狗的品種天生就愛有倒睫的問題,小的時候可能不明顯,隨著狗狗越長越大,流眼淚的情況也就越來越明顯。

倒睫就是指狗狗的眼睫毛不是順著眼睛往外長,而是有一兩根會往眼睛裡頭長,這樣總是刺激眼珠也就會引起不停的流淚。這種情況就需要通過手術來**了,這有些類似人的雙眼皮手術,手術以後,狗狗總流眼淚的問題就能完全解決。 需要上眼藥或是眼藥膏可以治好的問題:

眼睛發炎 引起狗狗眼睛發炎的原因有許多,具體的我也說不清。當狗狗的眼睛出現不斷的流眼淚而且眼睛發紅、眼睛周圍發腫都表明狗狗的眼睛有炎症。我們可以通過上眼藥(通常氯黴素眼藥水就可以)還有上眼藥膏(金黴素或是氯黴素眼藥膏)都能起到**的作用。

往往也是在用藥的第二天就有明顯的好轉,三四天就應該基本好了。 並不是眼睛的問題引起的狗狗總流眼淚:鼻淚管堵塞和耳朵的問題 狗狗和人一樣,頭部的器官內部也都是連著的,象上面說到的鼻淚管堵塞和耳朵有問題都有可能引起狗狗的流眼淚,但是這兩類問題我們無法直觀的發現,只能求助於醫生。

所以如果你家的狗狗已經排除了上面三種情況,就應該考慮帶它去看醫生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了。 由於飲食的問題引起的狗狗總流眼淚:吃肉或是內臟過多 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類似人的上火的情況,確切的說狗狗也是不象上面說的會一直流眼淚,而只是眼淚較多,並且伴有眼屎過多的情況。

對於一些白色的狗狗,眼睛周圍的類似汙漬就特別的多。

小狗流眼淚怎麼回事,狗狗為什麼會流淚

鞠令顓孫梓敏 1 飲食方面 如果你家狗狗吃的東西口味很重的話,那你要注意了,淚痕很可能是這方面的原因,趕快換清淡點的,不含鹽分的,注意狗狗有時候也會因為食物敏感而導致淚水分泌太多 很重要哦,有的時候換下 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效果,就看你家狗狗適合什麼 了 2 上火 如果你家狗狗尿很黃,平時不願意喝水,...

為什么小狗總是吃不飽的樣子,為什麼小狗總是吃不飽的樣子?

姜炷圩 我家狗狗兩個半月,也是很能吃,一頓得吃三十克 還吃菜,還是不停的要我們的飯! 濟南飲諾水 一次喂多少顆是要根據 的大小和營養成份決定的。小狗一般都沒有飽食感,所以會非常容易吃撐,需要主人控制飲食。但你喂的確實是太單一了,日常生活中,不光要給狗狗吃少量的 還要有一些輔助食物,比如水果 蔬菜,或...

為什么小狗突然尖叫,為什麼小狗突然尖叫

原因 1 是因為狗的靈感很高,可以聽到很細微的聲音大約20hz 20000hz左右,所以一些年齡小的狗聽到會害怕。2 可能是狗太興奮,導致亂叫而已吧。3 可能是因為對某種東西感害怕或恐懼導致大叫。1 注意狗狗的恐懼感 剛剛到一個新的環境,小狗也許會因為不安而不停的犬叫,這個時候它的做為主人,應該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