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手養鸚鵡要如何選擇,新手如何飼養虎皮鸚鵡

時間 2021-06-01 23:50:39

1樓:波奇網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似乎是一種非常會挑地方生活的動物,我們都知道,野生的虎皮鸚鵡在澳大利亞有廣泛分布,但是在其他的一些國家則較少會出現野生的族群。就拿在中國生活的虎皮鸚鵡來說,它們基本上都是被人工飼養的,少數從籠中飛出的虎皮鸚鵡也會因為不能適應環境等問題而死亡。

想要找到虎皮鸚鵡,你可以去農場、森林、灌木叢或草原等地,一般它們都會在離水源較近的地方。在自然環境中,虎皮鸚鵡喜歡成群出行,通常它們的群體中會有數十隻甚至數百隻鳥兒,有時它們群體中鳥兒的數量甚至可能上萬,可謂是乙個壯觀的群體。如果被驚嚇,那麼乙個群體的鳥兒都會飛開。

虎皮鸚鵡在野外覓食時也有時間段,首先在天剛剛亮時,它們會去飲水,然後就開始上午的覓食。當中午太陽較大、氣溫較高時,它們則會在樹蔭中休息,到下午氣溫下降時再繼續尋找食物。黃昏後,虎皮鸚鵡則返回「家中」。

由於虎皮鸚鵡的體色跟環境相似,所以它們在覓食時不會被輕易發現。

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主人首先要注意籠舍的選擇,金屬籠是比較好的選擇,其他材質的一些籠子可能會被虎皮鸚鵡啃壞。根據季節的不同,主人要適當改變飼養方式,比如夏季要避免鳥兒遭到陽光直射,而冬季則要做好保溫工作等。當然,為了保證虎皮鸚鵡能健康地生活,主人還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好,比如及時清理籠舍、保證飲水的乾淨等。

新手養鸚鵡養什麼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就行

種群現狀:

虎皮鸚鵡是全世界最普遍的鸚鵡,頑皮可愛,受到大眾廣泛地喜愛,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5百萬隻,它們常是許多剛對鸚鵡有興趣的人買的第一只鸚鵡,也是最常出現在鳥展的種類,自從公元2023年澳洲生物學家-癸格曼德對基因工程的重大發現與突破後,各種虎皮鸚鵡的變種即進入前所未有的多樣性,共有上千種的變種,再加上它們非常容易照顧及繁殖,所以才會如此的普遍。

虎皮是熱帶鳥,在中國野外生存能力較差。很多不能存活。特別是不會過冬。請不要放生!

3樓:我勒個擦太子

虎皮鸚鵡,但是要從剛出生20天開始學說話,不然說話機率只有5%,但是這個是小型鸚鵡中說話最好的,**大約20-50.好養

4樓:葵花牡丹鸚鵡

虎皮鸚鵡幼鳥。很小幾率說話。會說話的鸚鵡比較貴。

5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比較便宜,就是聲音有的難聽)牡丹(有點兇,呵呵,偶家的也是)玄鳳(長得挺好看,叫起來嗎,也不錯)總之不要賣金剛鸚鵡就行了,因為又貴又會咬人,不好養

6樓:石化的喵帝

虎皮...好養活....**便宜!性情溫順!養熟可以放出來

新手買鸚鵡買多大的合適?

7樓:王雁強

虎皮鸚鵡、牡丹鸚鵡等是鸚鵡類最小、最好飼養的鳥之一,建議你:就買這2種鳥,花色較多,熟練掌握知識、技術後再考慮飼養高階別的鸚鵡。

8樓:煙火1瞬間的燦爛

要是我買的話,買剛開始長毛的

9樓:蒿甜篤惜兒

可以買乙隻玄鳳鸚鵡。**合適,體型差不多有鴿子大小。性格溫順,不會學舌說話,但是只要教的好會吹口哨。

新手,第一次養鸚鵡,怎麼才可以讓它們更親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型別、品種和品相,有些類別,排除極端個體情況,怎麼養都不容易親人,但是常規上來說,想要獲得相對更親人的鸚鵡,要根據個人經驗和精力等條件,盡可能的選擇天數較低的鸚鵡,從小手養,這樣大了會拿你當爹當媽親人粘人,只要不發情嚴重轉性,一般來說馴養得當加手養,大部分鸚鵡品種還是可以馴化的不錯的。

初學者養鸚鵡,養什麼品種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養鳥者應選一些容易飼養的鳥類,如虎皮鸚鵡(俗名姣鳳),它的羽色艷麗多樣,很容易飼養,管理也方便。還有白腰(俗名十姐妹)、黃雀、金翅、蠟嘴、燕雀、鸚鵡等。這些鳥的姿態優美,有的鳴聲婉轉動聽。

總之,吃穀類的硬食鳥比較容易飼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鸚鵡或是虎皮鸚鵡,不過鸚鵡喜歡群居,乙隻太寂寞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鸚鵡和虎皮鸚鵡非常吵 而且很容易出逃 我養了幾隻都是因為啄開籠子飛走了 它們的嘴非常厲害 別指望去抓它們 兇死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好樣的很,就是太聰明我養了四隻跑了三只有兩隻是白大雨沖走的,過了3,4個小時有乙隻鸚鵡落在點線上就在我家窗前還有一直在前兩天飛了飛了之後又飛了回來(*^__^*) 嘻嘻……

養錦鯉和紅鸚鵡魚哪種魚對於新手好養,謝謝各位

柳念露鐵晗 養鸚鵡要有足夠大的缸,要勤換水,洗幫浦。錦鯉要有足夠的氧氣適合在室外。我個人認為鸚鵡比較好! 資彤出景 不知道你的錦鯉品種是什麼,如果不是稍微名貴的品種的話,還是錦鯉好養.鸚鵡對水質的要求 溫度的要求 水中含氧量的要求都比普通的錦鯉高。其實,兩種魚都是人工培育出來的,自然界中沒有。但是鸚...

我家又要養鸚鵡了 怎麼養,新買的鸚鵡怎麼養

最好是一對,又可以繁殖,虎皮是很好養的,我也只是把它們關在乙個籠裡,給它們乙個窩,每天給它們小公尺,青菜吃,更換乾淨的水,有時給點蛋殼給它們啃,如果想快點繁殖可以用生拌小公尺喂,可以催情。另外還要保持籠內的衛生。冬天的話最好別放在室外,一般來講是不會那麼容易死的。除非它生病了。我一直都是這樣養的。最...

虎皮鸚鵡的日常養法,虎皮鸚鵡怎麼養

只要喂帶殼的小黃公尺,水杯裡放點水就行,簡單養就很好。 細沙,雞蛋加小公尺攪拌攪拌,水,一些小果子。乙個小房子 我家就有養乙隻虎皮 品種 原始綠 虎皮鸚鵡一般吃小公尺,也有吃蛋小公尺的 水要是煮過的涼開水,不能喂生水 除了梨和菠菜之外其他的水果蔬菜虎皮都可以吃,但別喂太多,千萬別喂人吃的零食 除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