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龜新手求助,完全新手如何養龜

時間 2021-06-09 16:03:42

1樓:蝶隨風舞

我家也有一隻,不過好象是山龜之類的,養了十幾年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方法,就把它放在家裡,讓它到處爬,偶爾看見它就喂一點東西。不知算不算詭異~~我家的烏龜居然是吃肉的```恆溫,光照之類的我覺得用不上吧,烏龜生命力很頑強,只要你家不是陰到終年見不到陽光應該沒問題

2樓:我是郭琳琅

巴西龜最好養了,沒有你想像的嬌氣。

我們家就有兩隻,一年時間已經長了很多

大一點的洗臉盤有吧,就用它!

1。自來水要晒兩天後給它換(水裡放一塊石頭,可供它休息用)2。隔一天喂一次 不用專門買飼料給它,家裡的生瘦肉,蝦,水果,青菜,

你會發現,天!它幾乎什麼都吃!

3。不要老把它放在水裡,隔一天讓它在盒裡乾燥的呆一天(不要放水)我們家的巴西龜就是這樣長大的。

完全新手如何養龜

3樓:一**十碗瘦肉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慾和汙染水質。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慾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養龜新手求助!請教下這兩隻是什麼龜?可不可以一起養。這個環境行麼?需要再注意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龜是巴西紅耳

龜和草龜。兩隻在一起養,有利於烏龜的成長。像這麼小的龜,一開始版

先買魚蟲喂,權一段時間後,可把精肉切碎了,用牙籤紮上喂,時間一長,它們和你就有感情了。注意水質,汙濁時要及時換水(水不能直接用自來水,要放置一天以上的水,這樣的水沒有刺激或刺激小點,它們喜歡俗稱的“老水”)。好好喂吧,等它們大點時,看到你它們就會找你的。

每天保持晒太陽,最好拿到地上,習慣了它們就不會亂跑的,地方就會固定的。平時注意觀察它們的喜好,慢慢的你就會成為養龜高手。

5樓:小小老鼠

巴西和草龜,水少了點,要過背,草龜比較溫和,混養可能受欺負,要小心保護他的長尾巴哦!

不要喂肥肉和有調料的東西,龜糧最好也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綠一點的是巴西紅耳龜,顏色深一點的是珍珠龜又叫中華花龜,這兩個品種都是半水龜,所以可以放在一起飼養,環境不錯,就是有點小。記得提醒一下,最好把食物放在沒有水的地方,或者喂完食物以後換下水。

養龜新手求問

7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你的**不是特別清楚,但從那塊掉皮的地方看,應該不是腐皮,應該是劃傷了吧。

腐皮應該發白,有點臃腫的感覺。你那個看起來比較豪爽,

8樓:小時候的我很拽

你好,你這是草龜,看著腿上那層**,不太像腐皮,腐皮的話泡在水裡會發白,浮腫的。

你這個感覺像掉皮了。給它擦點碘伏消毒液。幹養幾天吧。

9樓:星

你這個草龜確實是腐皮了,我家那隻龜也是突然全身腐皮了,在水裡泡久了看著很明顯,表面的**很不正常,就像有一層厚厚的黃白皮,幹養之後跟你的草龜是一樣的。

我用鱉菌靈泡了幾天,多晒晒太陽,腐皮就會慢慢脫皮了,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長出來的就是正常的**了。

10樓:花樓月

拍得不是很清晰,不過看**也不像,腐皮,顧名思義就是腐爛的**,蛻皮並不是腐皮的一種,所以你多觀察一下,是不是腐爛流膿了,還是簡簡單單的蛻皮。反正就算是腐皮,不嚴重的話,多晒晒太陽勤換水就好了,不需要太擔心,草龜一般腐皮不嚴重的。

新手養龜.求教

11樓:雕雕說寵物

龜總體的習性是喜陰,喜潮溼,愛吃肉食,尤其愛吃肝臟,但餓極了蔬菜米飯也吃。龜最喜歡呆在牆角暗無天日的地方,不信的話,你把它放在地上,它準往沙發底下,床下爬,不會呆在亮的地方。你要是把它放在陽光下,它會盡量躲在陽光少的地方。

如果你把它放在盆子裡,它會爬呀爬,直到整個立起來,然後摔個四腳朝天。但翻個身之後它依然會繼續,這種動物很有毅力的。 烏龜很好養。

我總結一下我家養的方法:我家烏龜養在水池裡,每天中午一頓肉食,用豬肉(純瘦肉,肥肉不吃,帶點血烏龜更喜歡),或是肝臟,魚肝臟,動物肝臟都行。每天用小刷子刷一遍洗澡,用點香皂。

週末陽光好的話,放在陽臺上照一會,幾個小時後收回來。 烏龜進入十月底之後就不怎麼吃了,要進入冬眠期,這個取決於溫度,溫度高的話,冬眠會推遲,反之亦然。我家住在南京,你大致推算一下。

為了讓烏龜好好的冬眠,我必須在夏季秋季保證營養,基本上是頓頓管夠,用的肉也很好。烏龜冬眠之後就不吃不喝,腦袋縮在殼裡。這個時候就把它放在紙箱中,紙箱中放些報紙,破布,泡沫之類,它冷了,自然就會鑽到布中,然後把箱子放在暖和的屋子裡。

冬眠期間,大致隔個二十多天,我會把它拿出來,放在溫水裡,所謂溫水就是不覺得冷的水,溫度不要太高。然後喂點吃的,晒晒太陽。再放回去,繼續冬眠。

我覺得烏龜比其他動物好養,不費事,也很吉祥。我有時候忙得忘了,幾頓忘了喂,也沒有關係。因為烏龜在野外的話,平均半個月甚至一個月才吃一頓。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因此烏龜居住的地方要比較潮溼,但水又不能太多。比較方便的方法是放在自家水池裡,比較潮溼。或者比較高階的養法,是弄個水缸,一半是水一半乾燥的陸地。

水的話,不要太深,不超過烏龜背。但我推薦前者,省事方便,烏龜也快樂。餵食打掃衛生都方便。

你要是想保持烏龜的野性,就弄點活魚,活蝦,它基本上會用一箇中午的時間幹掉

新手養龜的一些小問題,求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都是建議新手,最好選擇2年以上的龜苗,這些龜在不加溫的情況下,很多也能自然冬眠,存活率也相對高的多。

13樓:滿負荷秸吠

沒有必要放的這麼多的吧 但是自己喜歡其實也沒什麼的

養龜新手諮詢養龜問題

14樓:貝克街流浪貓

護龜液、護龜寶之類的成分差不多,綠色的主要是孔雀石綠,藍色的甲基藍,無色或淡黃的一般就是呋喃西林,都是殺菌劑,對輕微腐皮腐甲白眼病有預防和**作用,但是毒***也很大,一般會養龜的都不用這個。

金粉要洗掉。

養龜新手求問,完全新手如何養龜

烏龜很喜歡找黑暗地方躲起來這是它們的天性 完全新手如何養龜 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