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眼睛為何面藍了?而且是2只都發藍

時間 2021-05-02 01:04:31

1樓:_h天使的紅酒

天哪你家狗狗都十歲了!相當於人類的56歲。

眼睛藍跟年齡有關的:

年青狗眼睛有神明亮,7歲以上的狗眼睛出現白內障,8歲以上白內障發生率多,9-10歲的狗大多數有白內障,10歲以上的狗,幾乎全部都有白內障。

早期白內障水晶體呈藍綠色環。

典型的呈**性或**周圍性白內障,晶體混濁呈灰色或灰白色,並有明顯的綠色折光反射。

個別狗1 -1.5歲也有患白內障的。

白內障指晶狀體或晶狀體前囊發生混濁。由於視路受阻,導致視力減退或喪失,其發病原因有:①先天性白內障。

始於胚胎期,由於晶狀體及其囊在母體內發育異常,出生後即表現為白內障;②外傷性白內障。由於各種機械性損傷(如角膜透創)致晶狀體及其晶狀體囊營養發生障礙;③繼發性白內障。繼發於其他眼病及全身性疾病,如虹膜炎、眼色素層炎、糖尿病等;④老年性白內障。

系晶狀體的退行性變化,主要見於8~12歲的老齡犬。

〔診斷〕

病初視力正常。當晶狀體失去透明性,進一步發展為晶狀體混濁時,瞳孔變為藍白色或灰色,視力消失或減退,混濁明顯時、裸眼檢查即可確診。否則,需要做燭光成像檢查或檢眼鏡檢查。

當晶狀體混濁時,燭光成像看不見第三個影像,第二個影像反而比正常時更清楚。檢眼鏡檢查時,混濁部呈黑色斑點。

〔防治〕

早期針對發病原因**。一旦混濁就不能被吸收。手術**是目前惟一有效的方法。包括晶狀體抽吸術、囊內或囊外摘除術,但後期發生青光眼時手術有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啊是白內障

應該是的 看看眼角或者眼睛上 有沒有一層膜有的話就一定是的

去看下吧 ~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原因可能是老了的問題,人也是,有很多原因,別動不動就說白內障,問醫生,千萬別聽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問題有考慮進去嗎

狗狗眼睛發炎會自己好嗎,狗狗眼睛發炎

狗狗眼睛發炎會有很多種原因,表現症狀也不太一樣,大多數情況下會自己恢復。狗 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 屬於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真獸亞綱 食肉目 裂腳亞目 犬科動物。中文亦稱 犬 狗屬於食肉目,分布於世界各地。狗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

狗狗眼睛發綠光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狗狗的眼睛會發光?為什麼有的發紅光有的卻發綠光呢?

貓,狗的眼睛都會在晚上放光,這是正常現象。很多動物的眼睛在夜晚放光,並非是簡單地反 夜晚中極其微弱的可見光,而是反 人眼看不見的紅外線,並且在反射紅外線時令其發生藍移,變成了可見光。如果不是動物通過肌肉給眼睛內的液晶膜施加壓力作用,令液晶膜表面就會帶有一定量的負電荷,從而使得大量液晶分子被維持在某一...

狗狗眼睛裡的肉露在眼睛外面

我家小狗也是 像是長了個小肉球 會變大 你的狗狗是這個情況嗎 如果是的話的 得去寵物醫院,把它割掉就好了 醫生還打趣的說偶家狗狗長的是桃花眼 嘻嘻 做完小手術就好了 m慕斯 長息肉了吧,好象只有手術 的,最好是去寵物醫院切除掉!是個小手術。犬櫻桃眼系犬的第三眼瞼腺增生,犬第三眼瞼腺軟組織突出於眼內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