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缸養魚,放錦鯉闖缸,三天魚身上長白色潰爛,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22:41: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營養主要靠缸內養魚後自然環節產生。現在建議最好的話現在清缸,然後用高錳酸鉀兌水放入魚缸沁泡半日徹底消毒,然後再清水洗淨,重新注入新水。待二三日後適量加入我們普通的食用鹽,然後放入闖缸魚,一周後無明顯異態,就可考慮放入新魚。

魚在缸內生存一段時間後,其排洩物中營養會自然在水中生成硝化細菌,更適合魚生產,比如魚缸側壁會出行略微青苔。注意保持老水,要自動過濾系統就儘量減少短期性換水或一次性過多新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問題。可能的原因有3種:1 濾材有問題2 水體本身有問題,有汙染。

3 硝化菌是假的或死的純在問題或汙染你可以用慶大黴素 或高錳酸鉀進行消毒或調節水質。如果你那的水確實受到汙染建議你用燒開的水涼了在用比較安全。但是麻煩費成本。

如果你發現魚病時,水是清的多半是水體有問題如果你發現魚病時,水的混的請你去過濾上找問題,可能是你的濾材髒沒洗淨或者濾材少不夠用,或者沒放濾材只放了幾張過濾棉而已。

新魚缸放水養魚乙個星期水變渾濁怎麼處理?放魚前兩天 放的水和硝化菌,我的缸是上過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魚缸也是上濾,上面放濾棉地方放著一塊黑色的生化棉,生化棉上面放的是一塊清水過濾棉,就是普通濾棉,只放了這兩層,上面就是管,很多孔,均勻出水的那種,成品缸多數都是這樣的,不管過濾幫浦是不是開著的,生化棉始終要泡在水裡至少一多半,全部浸泡會更好,培養硝化細菌一般需要乙個星期左右,水會開始變清,這時候就是硝化細菌起作用了。

我的缸一般一星期洗一次普通濾棉,用換出的水接著洗濾棉的,換上三分之一的新水,換的新水提前曬個2-3天曝氣,生化棉則乙個月左右洗一次,特別要注意的是洗生化棉的時候要用原缸裡的水沖洗,是沖洗不是放在水裡泡著洗,只要把上面髒東西洗去就可以了,泡著洗會洗去大量硝化細菌,造成水渾濁,所以不能經常洗生化棉,但時間太長也不能不洗,我的就是在換水的時候用換出的水接著沖洗生化棉的,再就是過濾幫浦和生化棉分開洗,洗完生化棉後等幾天硝化細菌生出來後再洗過濾幫浦,避免同時洗後造成硝化細菌大量缺失。

總體歸納:生化棉完全泡在過濾槽的水裡一星期可培養出硝化細菌,過濾幫浦勤開一點,普通過濾棉3-7天洗一次,換水時最好接著清洗普通濾棉,用換出的原缸水清洗,生化棉也要用原缸水乙個月沖洗一次,切勿圖省事濾棉,生化棉和過濾幫浦同時洗,再就是最重要的一點還要勤快一點,簡單說就是一條魚養了5年因為幾次沒有及時換水和清洗濾棉,就會讓你5年的心血付之東流,所以說養魚先養水,養水3個月、半年、一年、兩年...養水是一種工作!

不能有任何的偷懶,通過養魚可以鍛鍊自己的毅力...樓主若從中不斷實踐並掌握換水的規律後,相信定能變成養魚高手的,希望採納!

4樓:雪知春意暖

換水是魚的致命,溫度對不上讓魚容易發病,你不養這麼多魚的話10年都不換水它都不會死

養魚草缸的問題,草缸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你買水草泥,黑色的黃豆粒大小,我們這裡賣是10元 斤,可能成本有點高,但是保準你以後不會後悔,水族箱養草養魚根本不用清理,只要十天半個月換掉1 5的水就行了,水一定要先困好。建議買一瓶硝化細菌,養魚水族箱很重要,但是水更重要,個人感覺一缸好的水最少要在水族箱裡困1個月以上才能算...

剛開始養魚,養了2缸死了兩缸,決定放棄養金魚,看看能不能養好熱帶魚

金魚容易得小瓜蟲是因為金魚貪吃糞便多,所以分解在水中的氨氮就多,要經常清洗濾材,有白點不建議用藥,公升溫至30度堅持3 5天就好了。地圖很好養,但是地圖只吃活食,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消毒,養魚都是預防最好,小事情很容易忽略的,希望你能養好心愛的魚 白點的原因主要是溫度變化無常引起的,你要撈出全部魚,用鹽...

龜缸裡放石頭好還是不好,養烏龜缸裡放什麼石頭好

大王叫我抽你了 養巴西龜,可以在缸裡放的石頭品種較多,但是作為給龜晒背用的晒臺,要掌握不過分光滑 不過於粗糙的原則,以及需要有無毒 不宜風化的特性。常用的有 頁岩適用於水陸缸造景,紋理古樸 雄渾自然。鵝卵石流水搬運和砂石間反覆翻滾摩擦,將岩石的稜角消除,成為渾圓質樸的鵝卵石。宜選用上下皆為平面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