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水面總有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10 22:42:54

1樓:帝都小女子

水面上有一層白色的類似油垢原因:

1.微生物的殘骸或老廢物、殘餌、有機物等所產生的油脂。

2.魚過多,魚的排洩物無法被過濾棉濾清,只有加裝油膜處理器;或養些清缸魚。

3.過濾器中濾材過於汙穢,因而溢位油脂。

解決辦法:

1.蓋上魚缸蓋子。

2.飼養以油脂為食物的魚類(浮於水面吃汙物的魚),如黑馬力、黑姑娘、黑茶壺等,可以減少油膜產生。

3、使用油膜處理器,使過濾器的進水口接乙個油質分離器開著過濾幾天,油膜進入過濾器中,利用過濾材中濾棉吸附,由硝化菌分解油脂。

4..按說明的3倍加硝化細菌;3天後在兩層濾棉中間放一包顆粒活性炭,一周後水會非常清澈。

5.更換過濾棉,注意不要買質量不好的過濾棉,及時清洗過濾器中的積汙。

6.用吸油紙吸除,可在出水口的對角處(油膜集中區)放上吸油紙,將油吸除

2樓:青青葉子

你得缸有問題。買回來是不是沒泡好?我的缸原來就那樣,養魚養什麼死什麼,原因1是玻璃膠的問題,2缸裡有害的細菌抑制住了有益的硝化細菌,沒建立起好的生態環境。

建議你重新開缸:把缸好好的洗幾遍,然後放滿一缸水,再狠狠的灑他幾包鹽下去呀,只要還會溶解,繼續灑,濃鹽水會把病菌,異味,還有表面一層不穩定的玻璃膠全部清掉,就這樣一缸鹽水靜靜的養乙個禮拜以上(一定要忍住啊)。

養缸結束了,把缸裡養缸的水全部清掉,開始養水,放滿一缸水,把幫浦開開。放水開幫浦3天後可以開始下幾條孔雀或者斑馬之類的,我們叫開缸魚,養水時間應該在2個禮拜到1個月以上——我沒堅持住,養了三天就放魚了,不過還好,現在我的缸裡水清魚活沒有藻,你也趕緊吧!幫浦不要停啊,魚遍遍及時清,順便換點水。

賣魚缸的人說用茶葉水泡也可以,我沒試過。

我也是新手有興趣的話可以交流。

3樓:今日晴朗

這說明你的魚缸小而魚相對較多,魚與缸不成正比,養殖密度稍大造成的。

這需要更換大一點的魚缸,或是勤換水即可解決,換水要每天進行,最好是用與現缸中的水溫相同者為好,避免魚發生感冒。方法是將自來水在室內晾曬2天左右即可,既去除了水中的氯氣,又將溫度調節好了。

既然是這樣,你就選擇青青葉子6574的吧。他的方法是正確的,我這裡也不贅述了。

魚缸內有一層白色透明的附著物是怎麼回事

4樓:紙墨成殤

白色透明物是硝化細菌的屍體。

原因是你養的魚患有水黴病,水黴病的病原體是絲水黴,病魚體表或鰭條上有灰白色如棉絮狀的菌絲,又稱白毛病,多在秋末早春季節發病。

**方法:

1、病魚數量少可區域性操作的話,可以用含碘消毒劑浸泡,如濃度為20mg/l聚維酮碘溶液,或2mg/l的高錳酸鉀混合1%的鹽水浸泡病魚20~30分鐘。

2、或用800mg/l的食鹽與小蘇打合劑全池潑灑。

3、或讓魚內服抗菌藥物(如磺胺類),防治細菌激發感染。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魚缸內產生硝化細菌的辦法:

1、要定期檢查過濾系統。

2、如果你用箱外過濾器,在清洗後,一定要把水管接好。注意,水幫浦既可以過濾箱中的水,也可以抽光水族箱中的水。

3、經常檢查從過濾器流出的水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堵塞現象。此外第一層阻隔汙物的生物綿或濾芯要經常清洗,定期更換。

4、活性炭要定期更換。

5、定期清洗蛋白質分離器內的汙物。

6、定期清洗過濾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水黴病 不可能是硝化細菌的屍體 硝化細菌是以菌類形態存在的 根本不可能形成 大片的白色粘稠物

下點孔雀石綠溶液(那是劇毒下的時候小心)

現在沒有特效藥 只能適當**

6樓:沉默者

是水黴 樓上的說的很不錯了

怎樣去除魚缸水面的白色泡沫,魚缸水面有泡沫怎樣解決?

零食物語 1 沉澱法 將水放置一段時間,等到沉澱變清後抽出上面的汙物使用。2 過濾法 用細砂子或過濾布過濾後使用。3 化學處理法 將白礬搗碎,按0 01 比例均勻撒入水中擾伴。可使浮游物快速沉澱,一天後水變的特別清新。使用白礬,用量一定要掌握好,用量過多對魚有害。4 導致水中有泡沫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

魚缸裡水面上有一層泡泡是怎麼回事

冷小月 微生物產生的氣體被魚類 表面產生的粘液狀液體包裹聚集在水面上,一點點是沒關係了,要是太密集了就該換水了。水質 養殖用水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體系,在水中溶解了各種離子分子,包含各種微生物 浮游生物及其它水生生物。這些物質相互作用 相互制約,其含量的多少決定了水質的好壞,對水生動物養殖有著巨大的影響...

如何去除魚缸表面油膜,如何簡單去除魚缸水面漂浮的油膜

魚缸草缸除油膜都可以用這種方法!水面上有一層油垢的原因 1.自來水中含有少量雜質之有機物,在水缸中一段時間後,有機物之油脂溶於水中後浮出水面。2.藻類的組織中有八成為 油脂質 藻類死亡腐爛後油脂就溶解於水中,繼而浮出水面。當注入新水時,會將附著於水草 缸壁等上面的油脂衝出,繼而浮出水面,產生水面油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