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4 出生,家裡房子是南北向的,因為客廳小,我把魚缸放在客廳與臥室中間的走廊可以嗎,也是

時間 2021-05-10 22:39:24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中,水主財,所以很多人以為家裡放上魚缸就可以旺財,但是“水”是有兩面性的,擺放不好的話不但不能旺財還會破財。

所以魚缸擺設是很有講究的,推薦你看看下面這些,再根據自己家的情況決定把魚缸擺在哪。

一、考慮房間的大小:金魚缸的大小需要與房間的大小相匹配,並不是金魚缸越大越好。一方面是房間主陽、魚缸主陰,自然陰陽協調則宜;另一方面,家居環境以靜為主,若金魚缸太大,則易形成波動的家居氣場,自然造成宅主不安且耗財。

二、考慮房間的傢俬:金魚缸的擺放務必考慮到金魚缸周圍擺放的傢俬物品,一般來講,金魚缸不適宜擺放在與電腦機、電腦、神位等緊貼的地方,因為金魚缸五行屬水、而電腦等五行屬火,水火緊貼而相犯,則主易因口舌、是非或血光等方面的事情而破耗錢財。

三、考慮房間的結構:在家居風水中,金魚缸一般不適宜擺放在橫樑之下,否則,主求財多遇阻滯、獲利艱難之象,因為橫樑暗示著壓抑、壓迫、受阻等的能量場;金魚缸也一般不適宜擺放在受牆角所衝射的方位,因為“財”不宜受衝,衝則易散。

四、考慮房間的環境:這裡主要是指室內環境,一般來講,金魚缸不適宜擺放在易阻滯室內氣息流通的門口、路口、過道等處,否則,會導致家中財源不暢、財氣不穩等。此外,在家居風水中,金魚缸的極限高度一般不要超過人體高度,否則,易生意外凶災而破財。

五、考慮房間的佈局:在家居風水中,金魚缸等水位的佈置務必遵循陰陽五行之理,恪守八卦二十四山之道,秉承家居之生氣、旺氣、進氣處擺放,這樣,方能達到旺財增福的效果;否則,佈局錯位必然是陰陽差錯、零正顛倒、上山下水,而最終導致家財破敗。

六、考慮房間的主人:歸根結底,風水是為宅主服務的、是以宅主為中心的,因此,金魚缸等水位的擺放務必考慮宅主之五行所需及所忌。方舟周易在此溫馨提醒,宅主五行之所需和所忌,是根據宅主的生辰八字及行運狀況而定的,而不是僅根據宅主的生肖而定的。

僅根據生肖而定,其準確性不會超過百分之五。

2樓:劉德路

按照風水的說法,魚缸必須“見”大門,只要能“見”就沒有什麼不妥。

我想在客廳裡擺放魚缸,因為客廳較小!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家中bai養魚常被稱為風水魚,可彌du補家居風zhi水上的缺陷,dao並令住宅充滿活

內力,生機

容,但是在家中養魚風水應該注意的問題也比較多,比如魚缸的形狀、魚缸的大小、養魚的條數等等,這些方面都有可能影響家中養魚風水,下面就這些問題為大家介紹家中養魚風水有哪些講究? 家中養魚風水講究

一、是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 圓形的魚缸,五行屬金,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象。 2、 長方形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洩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 正方形魚缸,五行屬土,土克水,出現相剋制的力量,故選取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4、 六角形的魚缸,以六為數,故五行屬水,可以利用。 5、 三角形或八角形甚至多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水貨駁雜,故不宜用在財位上佈局崔財。 風水師表示據上面五行分析,最吉利的形狀有長方形及圓形和六角形,有利在財位上佈局催財的作用,希望大家在日後選擇魚缸時,要多加註意。

家中養魚風水講究

二、養魚的數目 也許有人會問,養什麼類的魚為佳,一般來說,養生命力頑強、容易養

我是2023年陰曆5月14出生陽曆7月7日請你們給我看看我的生辰和五行

於每一交運年的十月三日交運。大運,以印 癸 壬 辛 庚 己 戊 丁 丙 醜 子 亥 戌 酉 申 未 午 9 19 29 39 49 59 69 79 命主五行屬金,自身過弱戊寅 甲寅 辛亥 壬辰命主從9歲7月26天開始行大運 我是1999年陰曆5月24,陽曆7月7,中午9點多出生的,請您看看我的生辰...

我是16點20出生,我老公是12點出生,我想知道我們的生辰,並想看看我們

坤造出生公曆日期 1986年1月12日16時20分,星期日 出生農曆日期 乙丑年十二月 己丑月 初三日 丙辰日 丙申時 您的八字 年 乙丑 月 己丑 日 丙辰 時 丙申 乙丑年生 海內之牛 五行屬金 為人慷惶,喜愛春風,見事多學少成,幼災父母重拜,九流中人,夫妻無刑,兒女不孤,六親少靠,女人賢良,純...

我是陰曆3月14出生,應該是白羊座,為什麼我的一切都像雙魚座呢

九月蒲菊 4月11日生日書 性格分析 4月11日出生的人,並不像牡羊座二 4 3 4 10 那樣,渴望成為事物的焦點。當他們置身事內,多半是因為具備真才實幹,而不是只有野心罷了。做為決策小組的成員,特別是擁有主導權時,那是他們最感到舒服自在的時候。觀念與想法遠遠比榮耀與名望更令他們感到驕傲 興奮。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