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鳥我是從小養八哥用驅蟲麼,八哥需要體外驅蟲嗎

時間 2021-05-06 07:32:43

1樓:李文超

要看具體情況,如果你看到它身上有蟲子就要驅蟲(要仔細看,蟲子很小),這是體表的蟲子。還有的就是體內的蟲子,如果它食慾大(大的異常),但不長肉,胖,大等,這就說明體內有蟲子。驅蟲就要到專門的獸醫門診那驅蟲,禁止自己購買藥物等自己驅蟲。

鳥是不用專門驅蟲的,你觀察它身體有沒有蟲子就好了,有蟲子再驅。

2樓:

你這小小的安睡的心中!

被油和鹽所炙燃、消溶,

如果我能忘掉你,哦,親愛的,

如果我能忘掉你,我就會忘記

在她們中間慢慢地擴散──那疼痛,在上方

害怕孤這個寂寞的纏繞哈哈

八哥需要驅蟲嗎

八哥需要體外驅蟲嗎

3樓:向無名者致敬

你說的是八哥鳥吧,是需要驅蟲的。

寄生蟲所威脅到的動物實在是太多了,八哥鳥也不例外,通常外寄生蟲都是可以採用藥物驅除的,但不合理的驅蟲對鳥兒的健康會有傷害的,因為絕大部分的驅蟲藥都帶有具毒性或刺激性的,鑑於各種外寄生蟲病在**上具有相似性,所以不再分別介紹。常用方法有三種。

1.撒粉

用雙層紗布將0.5%的敵百蟲粉或蠅毒磷粉包好,在患鳥的羽毛表面撲撒,同時輕撥羽毛使藥粉深入到羽毛根部,如果採用2%~3%除蟲菊粉末進行同樣的操作效果更好,因為它不會給八哥造成任何危害。沒有以上藥物時也可以用碾得極細碎的樟腦丸粉末代替,只是效果差些。

用此法**的八哥要單獨關養。為防止它在梳理羽毛時發生誤食中毒,可以用硬紙板剪成護圈套在它的頸部加以限制。紙板圈的大小以不妨礙它走動和進食為度。

**結束後(一般每次30分鐘)吹去羽毛中的藥粉,解除頸圈。

2.藥浴

用2。5%的溴氰菊酯加水4000倍稀釋,把藥液放在大容器中,然後將鳥置於其中浸泡至羽毛濕透。藥浴時不能將頭部浸入,以免中毒。

安全的做法是用毛筆蘸藥塗抹頭部羽毛。除溴氰菊酯外,還可以用敵敵畏、樂果、滅多威等多種不具**滲透性的農用殺蟲劑。對付毛囊**中的疥癬蟲,用毛筆蘸癬藥水(腳氣水)塗抹患處也有療效。

藥浴法**效果明顯,但存在著容易中毒的***,除了嚴格控制藥液濃度外,還要準備些解毒藥品如硫酸阿托品、解磷定等,作為萬一發生中毒時及時解救之用,另外,渾身濕透的八哥體溫極易散失,操作一定要在溫暖環境裡進行,等羽毛晾乾後才能放開。

3.噴灑

可以用家庭用的罐裝氣霧殺蟲劑(如滅害靈、必撲、拜高等以擬除蟲菊酯為主要成分的噴霧劑)對疑有寄生蟲藏匿的籠子和籠具進行仔細噴灑。此法對於殺滅那些間歇性爬到幼鴿身上吸血的寄生蟲很有效。用量較少時,對鳥沒有毒害作用。

不管採取何種方法驅殺外寄生蟲,都應堅持**兩次,間隔時間為一星期左右。第一次殺滅成蟲,但蟲卵會存在:第二次正好殺死由蟲卵孵化出的幼蟲,起到基本除盡的效果。

4樓:四喜哥八哥手工鳥糧

八哥教語放飛,各種生病毛病問題解答,關注雙擊私聊我。

如何給八哥防病,特別是怕得寄生蟲

5樓:全國卷的你

可以用家庭用的罐裝氣霧殺蟲劑(如滅害靈、必撲、拜高等以擬除蟲菊酯為主要成分的噴霧劑)對疑有寄生蟲藏匿的籠子和籠具進行仔細噴灑。此法對於殺滅那些間歇性爬到幼鴿身上吸血的寄生蟲很有效。用量較少時,對鳥沒有毒害作用。

不管採取何種方法驅殺外寄生蟲,都應堅持**兩次,間隔時間為一星期左右。第一次殺滅成蟲,但蟲卵會存在;第二次正好殺死由蟲卵孵化出的幼蟲,起到基本除盡的效果。

6樓:信志業

首先是鳥籠,最好的是不鏽鋼籠子,其次是鐵籠.竹籠子最好不要用,容易生蟲子

還有藥水什麼的不需要,八哥要經常洗澡的,夏天1天起碼1次,冬天可以少一點.洗澡的時候用自來水加金銀花煮的水,可以驅蟲,芳香 .藥啊什麼如果不是重感冒或者大病,要少用,是藥三分毒.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體外寄生蟲吧 .將鳥移如沒有寄生蟲的鳥籠中,用信鴿專用藥,或消滅體外寄生蟲的藥品,在室外對籠具,鳥具進行藥物滅殺.籠罩最好用開水燙洗,2小時後用清水洗淨殘留藥物,同時對鳥體進行藥浴.

由於繡眼鳥體行小,抵抗力差,最好不要用藥性強,***大的藥物.(本人常用中草藥"百部"50g加水1000毫公升.用不鏽鋼鍋,小火煎煮15分左右.

藥水降溫後,倒入小瓶中備用,給鳥洗澡時清水70%,藥水30%,進行藥浴.此法安全,效果較好.由於鳥洗浴時,鳥的頭部和頸部洗不到,殘餘寄生蟲還寄生於此,所以2天後進行第2次藥浴.

尤其平時不愛洗澡的鳥,有寄生蟲的可能性更大.

8樓:藍色眉鳥

給八哥洗澡不要加藥。可以加一些鹽巴,鹽巴可以除蟲,另外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酸醋可以使八哥的羽毛光亮。至於如何防治寄生蟲,可以在洗澡以後首先在八哥鳥的籠子噴一些滅害靈。

然後用籠布將籠子罩起20分鐘後將籠子掀開將八哥放入籠子內在將籠子罩起20分鐘後將籠子掀開。就這樣。連續幾次就會再效。

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噴滅害靈!!!!!!!!!!!!!!

鳥籠的蟲用開水湯就可以殺滅。安全環保

八哥鷯哥鸚鵡鳥類需要驅蟲嗎?

10樓:拱富貴顧羅

寄生蟲所危害的動物太多了,我們的家養鳥也不例外。也許你會覺得飼養衛生及環境都打掃的挺乾淨怎麼還會有寄生蟲?做衛生只能減少但不能杜絕所以需要給愛鳥做體內和體外驅蟲。

體內體外都可以通過藥物驅蟲,但不合理的驅蟲對鳥兒健康會有傷害。我們一般都是自己配製然後配合肝精這樣對鳥兒實施安全驅蟲。幼鳥時期羽毛生長全後就可以第一次驅蟲然後每半年一次。

體外寄生蟲有些是可以通過肉眼看到的,如寄生在羽毛上的羽蝨,寄生蟲會咬食羽毛、皮屑,有些還會吮吸鳥兒的血液如蟎蟲會造成鳥兒羽毛凌亂、脫落、殘缺。鳥兒自己也會變得精神不安去啄自己的羽毛會讓鳥兒變得消瘦,生長受阻。經常水浴、藥浴或陽光浴可以減少和預防體外寄生蟲,我一般用百部煮水給鳥洗澡用來驅除體外寄生蟲安全有效。

夏天可以每天都洗,冬季一周一次即可還要注意保溫。家養鳥僅僅是我們帶回去之後它成為了家養鳥,但在這之前都是野生鳥由別人從樹上巢裡捕獲來,抓來後的幼鳥經過運輸折騰後大多鳥兒都已不再健康,加上運輸環境較差很多幼鳥擠在一起這個時候鳥兒身上攜帶的病菌就會傳播。有的人買回去就生病有的人買回去沒有生病但不代表沒病,只是沒有爆發而已。

所以當鳥兒全羽后一定要給鳥兒做驅蟲,體內寄生蟲會導致鳥兒體型消瘦、厭食精神萎靡、排便量減少或拉稀、羽毛無光澤。沒有驅過蟲的鳥兒很有可能內寄爆發導致突然暴斃死亡。要想鳥兒健康漂亮半年一次是藥物驅蟲是必不可少的。

八哥鳥長了蛔蟲怎麼打蟲

關於給小狗驅蟲的問題以及巴哥犬的餵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2個巴哥

我最有資格回答你的問題,

小八哥3個月的時候打六連疫苗,然後打蟲,打蟲每三個月一次,打疫苗每年2次。感冒身體不好的時候,絕對禁止打蟲,打疫苗,要麼會死的。打蟲次數不能太多,你打了2次就行了,擱3個月再打一次蟲

巴哥要注意鼻子褶皺裡的汙垢,夏天**會比較溼,還髒,要常洗臉,吃完東西要擦擦嘴擦擦鼻子縫縫,時不時的就擦擦,保持鼻子褶皺的乾燥,要麼會發炎,潰爛,到時候**很麻煩。

巴哥一般不挑食,但是少喂肝臟,吃多了不好,喂**也不好,很多**裡也新增三聚氰胺,吃多了得腎結石,最好自己在家煮大骨湯,弄點雜碎,瘦肉最好,加點紅蘿蔔,青菜,這些東西扮公尺飯吃,飯裡不要加鹽,狗吃多了鹽掉毛。

短毛狗好收拾,記得擦屁股,如果是公狗,把小雞雞那裡的長毛剪掉,常溜腿保持體重,雖然巴哥胖了好玩,但是胖了對心臟不好。要常溜腿,每天溜溜就行,每次不能時間太長,巴哥體力不好,會暈倒的,尤其夏天,巴哥比京巴、狐狸等其他犬種較容易中暑。

巴哥表情幽默,祝你們生活愉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肚子裡有蟲子是很正常的,小狗一般3個月打一次蟲,不要經常打蟲那樣不太好的,有的寄生蟲對狗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幫助消化之類的,沒必要拼命的給狗瘋狂的打蟲,傷狗的肝臟,大狗一般半年或者8個月打一次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吃一次的。巴哥很好養的,就按你平常那樣就可以了,多出去玩。3個月打一次蟲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打驅蟲的針,一次打不乾淨,分幾次弄。

如何給巴哥犬驅蟲?

15樓:波奇網

巴哥犬(詳情介紹)

狗狗體內有寄生蟲通常會導致狗狗吸收不良,喜歡在地上蹭屁股等症狀,所以狗狗除了要定期地注射疫苗之外,定期驅蟲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狗狗驅蟲包括兩類,第一是體內寄生蟲驅蟲,第二是體外寄生蟲驅蟲。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如何給巴哥犬驅蟲。

一般情況下每三個月就應該為狗狗進行一次驅蟲,不過有的主人可能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對於體內寄生蟲,如果主人沒有在狗狗的大便當中發現蟲卵,或者有磨屁股的症狀,那麼可以適當地將驅蟲時間延長一些。但是對於體外寄生蟲我們仍然應該定期地為其驅除,因為狗狗長時間與我們在一起,我們難免會與狗狗發生接觸,如果不定期驅蟲,那麼寄生蟲很可能就會通過狗狗傳播到我們身上。

對於體外寄生蟲我們通常使用滴藥的方法,一般將藥滴在狗狗的頸部,這是為了防止狗狗舔食驅蟲藥從而發生嘔吐的情況。體內寄生蟲我們使用口服藥的方法,如今很多的驅蟲藥已製成牛肉口味,所以大多數狗狗都會主動去吃驅蟲藥,這樣能為我們省去很多餵藥的精力。

我們要注意驅蟲與疫苗最好不要同時進行,在驅蟲前我們應稱好狗狗的體重,從而為其選擇合適的驅蟲藥。當然驅蟲也應該在狗狗身體健康的狀態下再進行。

巴哥犬多大開始驅蟲和打疫苗啊?

16樓:裴洛兒

一般45天打第一針疫苗。如果你不知道狗狗具體多少天,可以從狗狗到家那一天算起,乙個星期後,到寵物醫院打疫苗。一般第一針打英特威2聯疫苗,40元左右。

打完第一針疫苗後15天打第二針,英特威4聯疫苗,50-60元左右。打完第二針疫苗後21天,打第3針疫苗,也是英特威4聯。打完第二針疫苗乙個星期後,第一次吃驅蟲藥。

如果這次驅出有蟲子,則在吃完第一次驅蟲藥乙個星期後,吃第二次。如果沒有蟲子就可以下個月再吃一次了。

打完第三針英特威四連疫苗後兩個星期或三個星期後,打狂犬疫苗。打完狂犬,基本上幼犬期的免疫就算做完了。 等到打完狂犬後的乙個星期以後,如果狗狗沒有發燒拉肚子等症狀,就可以帶出去玩,可以給狗狗洗澡了。

做好疫苗是當乙個好主人的基礎,為了狗狗的健康,也為了減少您自己日後的麻煩和擔憂,請一定給狗狗做齊所有疫苗。

沒有英特威疫苗的話,輝瑞疫苗也是很好的。

八哥鳥怎麼養,八哥雛鳥怎麼養

波奇網 冬季注意保暖 八哥與鸚鵡都是能夠學會說話的鳥兒,除了平時耳濡目染之外適當地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確的訓練方法會使得效率大大降低,因此掌握正確的方法至關重要。此外平時也要注意飼養方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防止八哥鳥患病。一 八哥鳥外型特徵 1.八哥鳥身材 成熟的八哥鳥全長可達27公分,而尾...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喂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喂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