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八哥鳥的朋友來,養八哥鳥的朋友來!!

時間 2021-06-02 04:05:48

1樓:很肥的小豬

家養八哥採用高大的八哥籠,多養雄鳥,從幼鳥開始飼養效果最佳。八哥的飼料以雞蛋大公尺為宜。雞蛋大公尺的調製方法是:

將大公尺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勻的生雞蛋液拌入公尺中,攪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公尺加4~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八哥喜水浴,常能在水浴時鳴唱,夏季每日或隔日1次,春季和秋季適當減少次數,冬季很少水浴。水浴時常將籠子放入盆中,盆內加清水,水深約至八哥蹠骨上關節處,水溫不能太低。

八哥產於南方,生性怕冷,故鳥籠要有籠衣,夜間要掛在室內,不能掛在有冷風的過道口,冬天要時刻注意保暖,晴天多讓八哥曬太陽。

3 調教

一般從幼鳥開始調教,以剛換第1次羽後為佳。

3.1 捻舌 八哥調教前必須進行「捻舌」,「捻舌」的方法是:兩人操作,1人保定鳥體,另1人一手握住鳥頭並撐開鳥嘴,另一手食指和拇指沾些香灰,捏住鳥的舌尖來回捻動,直至舌端的硬殼脫落為止。

「捻舌」動作要輕緩。「捻舌」後放回原籠,餵給軟的蒸雞蛋公尺(加工方法:將公尺淘洗、瀝乾後,每公斤加4~8枚雞蛋攪勻,旺火蒸熟,趁熱搓散、涼透即可。

蒸雞蛋公尺易變質,每次只能少量加工),隔2週後再用上述方法「捻舌」1次,捻下極薄而不完整的膜,再養2~3周即可教學話。

3.2 學人語 捻舌後教八哥學人語。訓練八哥學人語時,要選擇僻靜之處,早、晚空腹時進行。

訓練時首先必須培養鳥與人的感情,多與鳥相處,訓練內容要從簡到繁,先教「你好」、「再見」等簡單詞語,以後再教長一點的句子。訓練時必須以食物為誘餌;訓練人員口齒要清楚,吐字要準確、連貫。八哥學人語,吐字發音不可能象人一樣清楚,故訓練時,對其吐字要求不能苛刻,一旦學會第1句,以後便容易了。

若採用已會說人語的八哥帶教,效果更好。八哥學會人語後,人要經常逗其學說,鞏固成績。八哥畢竟是動物,學人語速度較慢,訓練人員要細緻、耐心,切忌粗暴,否則會前功盡棄。

3.3 放飛八哥經過放飛訓練後,能聽從主人的口令或手勢,主人走到**,它就會隨著飛到**。放飛訓練第1步是訓練八哥進籠、上籠(架養時上架、下架),方法是先在籠內不放飼料,讓其飢餓,然後將飼料放在竹片上伸入籠內餵食,鳥習慣這種餵食方法後,慢慢移向籠門處餵食,讓鳥站在籠門處,餵食竹片從籠背後伸入,使鳥頭向籠內、尾朝籠外吃食,並將上述動作鞏固幾天。

第2步是在關閉的房內放飛,放飛一段時間後將籠子移近鳥,再將竹片從背後伸入籠內誘食,使之跳回籠內。1~2天後就不必將籠移近鳥,以後便可飛高飛遠了。八哥放飛時間不宜太長,一般12~15分鐘,放飛時不能喂得太飽。

2樓:愛恆仔

不用擔心那麼多`八哥很多東西都吃的`不用怕吃病它`我一般吃飯都會把肉類的東西給它吃`這樣就可以補充營養`不過主食就是養雞的飼料`小八哥的飼料就要加點水才好消化`成年的吃幹的都可以了`!!飯量不用人管`只要有得吃它餓了就會自己吃`不是跟金魚一樣吃到把自己撐死的`飼料不貴`買幾塊錢就夠吃乙個月了(八哥相對其他鳥來說食量是大一點的)`吃飽了心情好就會唱歌`買回來都是想它唱歌的吧?你怎麼想它安靜的呢?

教八哥說話就要多親近它`一定要耐心教導`不過你的是成年的八哥`我相信你的意志戰勝不了它的愚鈍~~~~``侄於捻舌``我家的沒搞也會說`!!!!!!!!!!!!!!!!!!!!!!!!!!!!!!!!!!!

八哥鳥怎麼養,八哥雛鳥怎麼養

波奇網 冬季注意保暖 八哥與鸚鵡都是能夠學會說話的鳥兒,除了平時耳濡目染之外適當地訓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確的訓練方法會使得效率大大降低,因此掌握正確的方法至關重要。此外平時也要注意飼養方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防止八哥鳥患病。一 八哥鳥外型特徵 1.八哥鳥身材 成熟的八哥鳥全長可達27公分,而尾...

怎樣養八哥鳥,如何養八哥鳥才會說話的

這是正常的,不需要喂藥,八哥鳥偶爾拉白色液態便便是因為進食不足造成的,精神好基本沒啥問題,建議你去飼料門市部買小雞飼料 1.8元左右 斤 餵養就行了,這樣成本也低,營養也相對全面些,經常喂點水果 西瓜 蘋果等 我家的有時也會是白色的,為此我也查了不少資料。都說白色是因為蛋白質吃多了,沒有關係的。儘量...

為什麼八哥鳥被人們叫“八哥”,八哥鳥是怎樣叫的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 寒皋 華華 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