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湖面上有乙隻漂亮的天鵝怎樣加標點

時間 2021-05-06 05:31:09

1樓:吾乃至尊殺機

加上標點符號:

清澈的湖面上有乙隻漂亮的天鵝。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在清澈的天鵝湖,天鵝常俯衝向湖面捕食.在天鵝向下俯衝的過程中,關於它在湖水中的像說法正確的是(

2樓:黑天

①平靜的湖水相當於平面鏡,它把來自天鵝的光進行反射,反射光線反向延長相交就形成了像,由於該像不是實際光線會聚形成的,所以該像是虛像;

②天鵝和天鵝的像到平面鏡之間的距離相等,大小相等,所以在天鵝向下俯衝的過程中天鵝的像大小不變,像距變小,即像與湖面距離變小.

故選c.

湖面上有眾多的島嶼猶如顆顆綠珍珠散落在清澈的湖水中。這句話把島嶼比這樣寫的好處在( )

3樓:匿名使用者

1、晶亮的湖面連著天,起始還濃淡分明,越遠處,水和天便朦朧在一起,只透出一道水天相交的白色痕跡!

2、只見遠處湖面上波光粼粼,在和風愛撫下,漾起層層縠紋。時而有鳥雀親吻它的臉龐,它熱切地奉送甘露;時而有魚兒躍出它的懷抱,它溫柔地呼喚著。

3、湖水宛如明鏡一般,清晰的映出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紅紅的花,碧綠的樹。西湖的水真快活啊!,層層鱗浪隨風而起,無數的浪花,在追逐,在嬉戲。

4、湖面水平如鏡,倒映著藍天白雲、青山綠樹,一切美不勝收,讓人彷彿走進畫卷之中。

5、陽光照在波紋細碎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鍛。

6、湖面上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

在清澈平靜的湖面上,乙隻白鷺正在俯衝捕食.關於白鷺在湖面水中像的虛實,像的三小,白鷺和像之間的距離

4樓:乖乖

平靜的湖水相當於平面鏡,它把來自小燕子的光進行反射,反射光線反向延長相交就形成y像,由於該像不是實際光線會聚形成的,所以該像是虛像;

平面鏡所成的像與物體大小相等、到平面鏡的距離相等,當小燕子向下俯衝過程中,由於小燕子與水面的距離變小,所以像與水面的距離也變小,但像的大小仍與燕子的大小相等.

故選c.

以前在貼吧看到過一張**,乙個人站在船上,湖水清澈的如船在天上游,求此**,以及湖的名字。

用湖邊的蘆葦清澈的湖面美麗的天鵝造句

5樓:異地丹楓

友誼之光像太陽一樣照耀著我們。

答題不易望採納,不懂請追問

非常期待你的採納

形容清澈的湖水的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冽 [ qīng liè ]

1、亦作「 清洌 」。清澄而寒冷;清涼。

唐 柳宗元 《至小丘西小石潭記》:「伐竹取道,下見小潭,水尤清冽。」 宋 李格非 《洛陽名園記·叢春園》:

「予嘗窮冬月夜登是亭,聽 洛水 聲,久之,覺清洌侵人肌骨,不可留,乃去。」 茅盾 《風景談》:「空氣非常清洌,朝霞籠住了左右的山。

」2、清醇;清淡。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水一·露水》:「秋露造酒最清冽。」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小秦淮錄》:

「東關城下之泉,味自清冽不可沒。」 蕭平 《三月雪》:「走近山腳的時候,忽然一陣春風吹過,帶來了清洌的花香。

」3、聲音清脆激越。

明 林鴻 《巫峽啼猿送邱少府歸四明》詩:「商聲清洌羽聲亂,倏忽東崖復西澗。」《孽海花》第九回:

「﹝ 雯青 與 採雲 ﹞正在流連賞玩,忽見一人推門直入……發出一種清冽之音,說道:『我要你們倆說話哩!』」 郭沫若 《豕蹄·孟夫子出妻》:

「啊,我的精神如能像那蟬子的聲音那樣的清洌而玲瓏呀!」

二、澄澈 [ chéng chè ]

1、亦作「 澄徹 」。清澈,水清見底。

晉 王獻之 《雜帖》:「 鏡湖 澄澈,清流瀉注。」 唐 修睦 《僧院泉》詩:

「澄澈照人膽,深山只一般。」 明 劉基 《活水源記》:「其初為渠時,深不逾尺,而澄徹可鑑。

」 魯迅 《且介亭雜文·憶劉半農君》:「他的淺,卻如一條清溪,澄澈見底,縱有多少沉渣和腐草,也不掩其大體的清。」

2、清亮明潔。

南朝 宋 謝靈運 《怨曉月賦》:「墀除兮鏡鑑,房櫳兮澄澈。」 宋 蘇舜欽 《依韻和伯鎮中秋見月九日遇雨之作》:

「常年此夕或陰晦,今歲澄澈將快哉!」 金 段成己 《中秋之夕封生仲堅衛生行之攜酒與詩見過依韻以答》:「夜涼河漢靜無聲,澄澈天開萬里晴。

」 聶紺弩 《奇遇》:「月亮已經公升得很高了,比剛才晶瑩澄澈得多。」

3、明白。

《關尹子·九藥》:「論道者,或曰凝寂,或曰邃深,或曰澄澈。」 胡適 《費氏父子的學說》:「 費密 作《孫徵君傳》,只說:『其學以澄徹為宗,和易為用。』」

三、清澄 [ qīng chéng ]

1、亦作「 清澄 」。亦作「 清瀓 」。清明,清澈。

《楚辭·遠遊》:「保神明之清澄兮,精氣入而麤穢除。」 漢 張衡 《西京賦》:

「消雰埃於中宸,集重陽之清瀓。」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青衣水》:「然秋月清澄,望見兩山相峙,如蛾眉焉。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摩揭陀國下》:「水既清澄,具入功德,佛湼槃後,枯涸無餘。」 清 姚鼐 《雜詩》之五:

「氛霧倏清澄,島岳乃錯峙。」 巴金 《秋》四:「兩人痴痴地望著下面清澄的湖水。

」2、審察;省察。

《楚辭·九章·惜往日》:「君念怒而待臣兮,不清澄其然否。」 朱熹 集注:

「清澄,猶審察也。」《後漢書·黃瓊傳》:「陛下不加清澄,審別真偽,復與忠臣並時顯封,使朱紫共色,粉墨雜蹂。

」澄,一本作「 澄 」。

《三國志·吳志·陸抗傳》:「哀矜庶獄,清澄刑網,則天下幸甚!」 晉 葛洪 《抱朴子·祛惑》:

「倉卒聞之,不能清澄檢校之者,鮮覺其偽也。」《資治通鑑·魏元帝景元元年》:「 由 等可疑之狀,且當清澄,未宜便舉重兵深入應之。

」四、清流 [ qīng liú ]

1、清澈的流水。

《漢書·補樂志》:「 鄭 衛 之聲興則淫闢之化流,而欲黎庶敦樸家給,猶濁其源而求其清流,豈不難哉!」 晉 左思 《吳都賦》:「樹以青槐,亘以綠水,玄蔭耽耽,清流亹亹。」

宋 蘇軾 《和子由聞子瞻將如終南太平宮溪堂書》:「譬如倦行客,中路逢清流。」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四·內江石壁魚》:

「後破之,乃有一魚躍出,其中泓然清流也。」 瞿秋白 《餓鄉紀程》三:「 環溪 的清流禾稼,也曾託我的奇思遐想。

」2、喻指德行高潔負有名望的士大夫。

《三國志·魏志·桓階陳群等傳評》:「 陳群 動仗名義,有清流雅望。」 宋 歐陽修 《朋黨論》:

「 唐 之晚年,漸起朋黨之論,及 昭宗 時,盡殺朝之名士,或投之 黃河 ,曰:『此輩清流,可投濁流。』而 唐 遂亡矣。

」 清 顧炎武 《梓潼篇贈李中孚》:「讀書通大義,立志冠清流。」 李大釗 《混充牌號》:

「社會上有一二清流學者,很得大眾的信仰。」

3、晚 清 統治階級內部的乙個政治派別的名稱。他們評議時政,上疏言事,**大臣,指斥宦官,對外反對列強蠶食,對內主張整飭紀綱。

中 法 戰爭前後,清流繁衍為前後兩輩。前清流奉軍機大臣 李鴻藻 為魁首,後清流以戶部尚書 翁同龢 為支柱。 光緒帝 親政後,他們以擁帝相標榜,稱為帝黨,以別於當權的後黨。

4、比喻政治清明。

《後漢書·楊震傳》:「臣伏惟陛下以邊境未寧,躬自菲薄,宮殿垣屋傾倚,枝柱而已,無所興造,欲令遠近咸知政化之清流, 商邑 之翼翼也。」

五、清漣 [ qīng lián ]

謂水清澈而有細波紋。語本《詩·魏風·伐檀》:「 河 水清且漣猗。」後多連文。

南朝 宋 謝靈運 《過始寧墅》詩:「白雲抱幽石,綠篠媚清漣。」 唐 杜甫 《重題鄭氏東亭》詩:

「崩石欹山樹,清漣曳水衣。」 清 趙翼 《寓西湖十日雜記遊跡》詩:「 孤山 好林館,丹碧映清漣。」

7樓:江南天雪

荷塘月色 荷花映日 碧葉紅花 碧波蕩漾湖光水色 湖色蔚藍 煙水空濛 湖水浩淼 湖水蕩漾湖水漣漪 湖水清澈 湖閃金波 銀龍遊曳 明淨澈底湖光峰影 湖色濛濛 湖天一色 水波不興 湖平如鏡月映水中 湖水柔和 湖波漣漣 湖翻銀浪 浮光躍金夜湖美景 漣漪瀲灩 倒影碎裂 波光搖曳 微波起伏霞光掩映 浪靜波平 鳥穿綠柳 群帆漁歌 蕩舟小憩湖光山色 湖清水淨 湖水蕩漾 湖光塔影 綠波蕩漾湖浪洶湧 湖水拍岸 銀浪翻滾 月映湖面 千層碧浪碧水茫茫 雲水茫茫 金波閃爍 湖柳繞堤 煙籠寒水綠水盈盈 輕舟若飛 白鷗掠水 流水潺潺 流水淙淙以上都是描寫湖面水的樣子的詞語,可以參考,希望幫到你,請採納哦,謝謝!

湖面上濺起了漣漪。晚霞輝映的湖面濺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漣漪。哪種說法好,為什麼

聖誕節的班長 晚霞輝映的湖面上濺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漣漪。這個比較好,因為這個句子詳細的描寫了。也使句子有了幾分生氣。 文姬斷腸 晚霞輝映的湖面濺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漣漪,有修辭 湖面上濺起了漣漪.晚霞輝映的湖面濺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漣漪哪種說法好,為什麼 塞佳似問萍 第二個,因為第二個加了形容詞,使句子變得更...

冬季在湖面等冰面上行走有什麼危險

冰面滑易摔倒 冰面開裂 冰面反光影響視力 小心冰洞 如果冰面沒有結冰到足以承受你的體重時你走在上面輕則冰面破裂,重則你會掉到冰面下面成落湯雞!如果冰面夠厚的話,你在走動的時候不小心滑倒會受傷,輕則軟組織受損,重則骨折!最好是在專業的場地去玩!野外最好不要去!沒事我小區有個湖,每年結冰都去玩從沒掉下去...

怎麼把早晨的霞光,朝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這句話寫具體

蹦迪小王子啊 早晨天邊那麼紅紅的霞光,閃耀的光輝,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倒映出美麗的色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 狀語 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擴充套件資料 擴句的技巧 1 畫句子主要成分,再擴句。找到了句子的主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