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得了腸炎低溫好還是高溫好,我養的錦鯉得了腸炎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3:18:43

1樓:

腸炎病是一種流行很廣的細菌性疾病,對魚的危害也極大。關於其腸炎病的**方法一定要提前學習了解。如果不幸感染此病,也可以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以避免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腸炎病又名爛腸瘟,患病的魚食慾會降低,行動變得緩慢,經常的離群獨遊,魚的身體會逐漸的發黑或體色慢慢減退,腹部會越來越膨大,**外突紅腫,擠壓腹壁有黃紅色腹水流出。

當你撥開魚的腸管,你會發現在腸壁區域性有充血發炎的情況,腸道內無食物,粘液也比較多,且在發病後期,全腸呈現紅色,腸壁彈性差,充滿淡黃色黏液。

為**這種腸炎病,可以使用ydf腸炎克,效果還不錯,還可以用13克/噸魚大夫呋喃痢靈侵洗魚3-7天。很快魚就能回到活蹦亂跳。

2樓:fly少年的追逐

以下供參考.腸炎症狀:魚體呈呆滯狀,常停在缸角不動,體肌作短時間抽搐,不食投餌病魚因腸中有氣體而使腹部膨脹,離群緩遊,腹部顯紅斑,**外突。

初期排白色線狀黏液,或便秘,輕壓腹部有黃色黏液流出。**方法:1-用0.

05—1克呋喃西林或0.05—1克痢特靈,溶於5千克水中製成水溶液,把病魚放入其中,每日進行一次浸浴,每次10分鐘。2-用放入搗碎的大蒜和濃度為3%的食鹽水浸洗病魚,待魚漂起時撈出,放回原缸中休息靜養,每日一次,病好為止。

我養的錦鯉得了腸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腸炎很好治,餵點蒜碎就好了或停食幾天都會自然的好,平時3、2天喂點蔬菜,大白菜、生菜、菜心很好益處。

看魚的情況,如果跟平常差不多,能正常的游動,可能還有救,如果是**的錦鯉醫好了也失去觀賞價值。

潰爛處用紅藥水擦傷口,換一半水,1天後再擦,之後每天換1/10水,清理好過濾,保持好的水質,治潰爛水質比任何都重要。

用黃粉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風險大,黃粉後是無茵狀態,當轉水後可能幾天就死,你知道為什麼老手見水族店黃水就不敢挑魚吧。

個人建議樓主不管的便宜還是貴魚,這魚用來練治魚病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錦鯉腸炎怎麼辦

4樓:受司大人

錦鯉是非常名貴的觀賞魚,而腸炎病是一種流行很廣的細菌性疾病,對錦鯉的危害也極大。飼養錦鯉魚,關於其腸炎病的**方法一定要提前學習了解。如果錦鯉不幸感染此病,也可以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以避免造成無法挽救的後果。

腸炎病又名爛腸瘟,患病的錦鯉食慾會降低,行動變得緩慢,經常的離群獨遊,錦鯉的身體會逐漸的發黑或體色慢慢減退,腹部會越來越膨大,**外突紅腫,擠壓腹壁有黃紅色腹水流出。

當你撥開錦鯉的腸管,你會發現在腸壁區域性有充血發炎的情況,腸道內無食物,粘液也比較多,且在發病後期,全腸呈現紅色,腸壁彈性差,充滿淡黃色黏液。

為錦鯉**這種腸炎病,初期可以使用1毫克/公升漂白粉遍灑,或10毫克/公升濃度的漂白粉液浸泡,消毒魚體及飼魚工具;還可以在日常的魚餌中搬入藥物,每千克餌料加入0.2克磺腤脒或5-10克呋喃唑酮,連續5天,每天投餌量佔魚體重的1%左右。

5樓:ceo雄風

錦鯉得腸炎會使錦鯉的食慾下降,行動緩慢,經常脫離群體游動。錦鯉本身的體色也會發暗,**處外凸紅腫,時常有拖便現象。

​腸炎的**方法。

​1、如果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錦鯉腸炎。要減少餵食量,甚至停食幾天,讓錦鯉恢復腸功能。還可以用大蒜泥做成藥餌飼料少量的投喂錦鯉,每天一次,連續三天會有好轉。

2、針對寄生蟲引起的錦鯉腸炎。可以用腸蟲清,能有效的**腸炎病。

3針對水質變壞引起的錦鯉腸炎。要先換水1/3,只有保持良好的水質,魚兒才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其次是在每千克飼料中放入5-10克呋喃唑酮,每天投放量佔魚體重的1%左右,還要記得給病魚充氧。

6樓:胡凡

金魚腸炎病的**方法

腸炎病是嚴重威脅金魚健康的疾病之一,它的罪魁禍首是腸形點狀產氣單胞桿菌,腸炎病的發生多半是金魚吃了不衛生的飼料,或在金魚吃的過飽的情況下氣溫驟變引起的.實際上,這種桿菌在魚缸中也是到處有的,但是很多魚之所以沒有發病,主要是由於它們具有一定的抵抗力.然而在金魚吃的過飽的情況下,由於腸胃功能的減弱,這時如果喂的是線蟲這一類攜帶有很多腸型點狀產氣單胞桿菌的活食,腸炎病就會因此而被引發出來,發病時金魚的食慾降低,鬱鬱寡歡,復部漸漸漲大,如果在沒投喂能夠使金魚拉白屎的情況下,被懷疑染上的金魚主要是拉白屎,**紅腫,就可以斷定此魚已經染上了腸炎,

防治方法:

將病魚置於含有100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溶液中進行浸泡處理,通常經過2~2天後症狀就會有所減輕.

在每100千克魚食中,投放腸炎靈2~5克拌勻,上下午各喂一次,直至**、如果金魚得了腸炎,則食慾減退,表現出攝食少或不吃食。 2、現在市場上關於**腸炎的藥較多,效果較好的有痢特靈(現在水產養殖上已禁用)和大蒜素,用量為投飼量的1-2%。 3、金魚嘴、身上及眼周圍長黑色斑點不一定就是腸炎,這與飼養的水質和飼料的營養成分不全有關,建議平時在投飼時,飼料中最好新增1%左右的多種維生素,水質要保持清晰。

4、買了藥進行**後,只要藥物質量可靠,按要求新增藥物,一般4-5天可**,金魚能恢復正常的攝食和活動。 5、用藥時可與無病的金魚一起使用,也可以起到預防作用。時間太長救不活了

方法:將病魚置於含有100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溶液中進行浸泡處理,通常經過2~2天後症狀就會有所減輕.

在每100千克魚食中,投放腸炎靈2~5克拌勻,上下午各喂一次,直至**.

另外在水裡放些大鹽.

7樓:魚景寵物用品

錦鯉金魚腸炎,如何判斷與**。方法其實很簡單

8樓:老語開悅遠

下鹽,放慶大黴素,1公尺缸3到5瓶,不要餵食,1般4天左右就會有好轉,5天後換水4分之1,沒見好在放(1公尺缸)2瓶慶大黴素。7天後漸漸換水,把有藥的水換掉,**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金魚得了腸炎,則食慾減退,表現出攝食少或不吃食。 2、現在市場上關於**腸炎的藥較多,效果較好的有痢特靈(現在水產養殖上已禁用)和大蒜素,用量為投飼量的1-2%。 3、金魚嘴、身上及眼周圍長黑色斑點不一定就是腸炎,這與飼養的水質和飼料的營養成分不全有關,建議平時在投飼時,飼料中最好新增1%左右的多種維生素,水質要保持清晰。

4、買了藥進行**後,只要藥物質量可靠,按要求新增藥物,一般4-5天可**,金魚能恢復正常的攝食和活動。 5、用藥時可與無病的金魚一起使用,也可以起到預防作用。

10樓:恨刀英雄

首先嘿漁港消毒,再用腸炎藥放到水裡

錦鯉生病了都有什麼現象?

11樓:風之鷂

錦鯉生病了有以下幾種表現:

魚**和內臟有明

顯的出血性發炎,**紅腫,身體的兩側和腹部由於充血發炎,出現不同形狀和大小的浮腫紅斑。

鰭的基部發炎,鰭條間組織破壞,形成「蛀鰭」,**紅腫外突,全身豎鱗,鰓蒼白,全身浮腫;隨著病情的發展,病魚行動遲緩,離群獨遊,有側遊現象,有時靜臥水底,呼吸困難,不食不動,最後尾鰭僵化,失去游動能力,不久死亡。急性型的病魚一般2~14天即可死亡。

開始**表層區域性發炎出血,表皮糜爛,脫鱗,而後形成潰瘍,肌肉壞死,鄰近組織發炎,呈現紅腫,有時區域性豎鱗,鰭充血,有自然痊癒的,也有因此而死亡的。慢性型發病過程長,可拖至45~60天或更長一些時間。死亡之前,常伴有全身水腫,腹腔積水,眼球突出,有的出現豎鱗。

拓展資料:

防治方法

1、嚴防魚體受傷,受傷魚不能用作親魚,更不要將受傷魚和健康魚一起混養。

2、產卵池要挖除汙泥,並用漂白粉或生石灰消毒。

3、每立方公尺水體用氯黴素50克,浸洗病魚24小時。(氯黴素為禁用漁藥)

4、對患病鯉魚,每尾體重150~400克個體,注射土黴素3毫克。

5、每千克餌料中加土黴素1.8克做成顆粒餌料,每50千克魚每天投喂顆粒餌料1.5千克,連喂8天。

6、用1/20000的高錳酸鉀塗擦患處,以加速傷口癒合,減少細菌感染。

12樓:天道酬勤

一般我們常見的錦鯉魚病有:豎鱗病、出血病、白點病、魚鯴病、水黴病、爛鰓病。症狀也有很多,例如爛鰓、趴缸、白點等都是錦鯉生病的症狀。

俗話說,養魚先養水,錦鯉本身對水質要求也很高,能吃能拉。如果水質不好,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從而魚會生病等一系列不良現象的發生。seep的效果還不錯,我用了半年時間了水一直很清,魚很少會生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部 或 鱗片上 有白斑點

14樓:

九日登望仙台呈劉明府(崔曙)登黃鶴樓(崔顥)行經華陰(崔顥)

錦鯉的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體長沒有變可能是你喂的飼料不對

它性成熟為2-3齡。壽命長,平均約為70歲。 你的還很年輕呢

鯽魚的話10年左右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雜食性。

錦鯉個體較大,體長可達1公尺,重10千克以上。性成熟為2-3齡。壽命長,平均約為70歲

錦鯉魚腸炎是什麼樣子

17樓:無名的魔魚

腸炎一般是拉白便,不易斷,魚顯瘦,是肚子,不愛吃東西,觀賞魚是這樣,估計養殖的鯉魚也差不多,最好去找個書查查。劃找專家

這是日本錦鯉魚嗎,日本錦鯉魚為什麼這麼貴

好日子花卉 錦鯉起源於中國,大概在明朝期間傳入日本,清朝後傳入歐洲。日本錦鯉 高只是因為他們自己炒作,當然,花紋.顏色是有不同,但是單以這些來劃定一條魚的貴賤,對我而言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你這條不會是什麼日本錦鯉,我們中國也不需要日本錦鯉,各種品質.色澤.花紋的大部分都有,希望你正確對待這個問題。 新...

為什麼錦鯉魚腮黑色,錦鯉魚嘴為什麼發黑呀,求救

z全球變冷 先一定要確認這黑色是錦鯉的自然色還是病灶引起的變黑。如果是病灶變黑那是黑斑病,可是不常見的寄生蟲病,黑斑是含有幼蟲期的腸吸蟲的胞囊,胞囊裡有很重的色素,一旦感染黑斑形成即便 也會留下痕跡,完全恢復很難。方案是用抗寄生蟲處理劑殺死寄生蟲,也可以用敵百蟲,說明書上都有用法,配合鹽浴效果能更好...

飼養錦鯉魚缸可以養水草嗎,請教錦鯉魚缸裡究竟適不適合養水草

又雙叒來咯 錦鯉魚缸可以養水草,水草形狀優美,色彩多樣,婀娜多姿,栽入水族箱中,再配以河沙 沉木等裝飾,看起來美觀 大方,成為水族箱中的最佳裝飾品和欣賞品之一。魚只新陳代謝產生大量有機物質進而被水草吸收,此物質主要是氮與磷酸鹽的化合物,水族箱中如果它們的含量不降低的話,就會造成藻類的過度成長。提供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