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去了就再也沒回來了,這句話包含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時間 2021-05-04 16:19:07

1樓:fresh榮

突出強調了母愛的偉大,作者也沒有想到這一去竟是訣別。我們從中我們可以感到母愛的無私和包容、奉獻。偉大的母愛 ,文章抒發了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悔恨。

2樓:挖溝人

這是常用的情景描述句子,借用離別的感覺傳遞作者要表達的心情。

不過具體是什麼意思,需看上下文。

如果是愛情,那麼是一種失落;

如果是婚姻,那麼是分手,是一種無可挽回的結束如果是成長,那麼是她邁過了新舊世界的分界線。

如果是地下黨,那麼是表示她犧牲了。

如果是合夥生意,那麼表示其中一方被騙了。

《秋天的懷念》裡她出去了就再也沒回來,再也表達了怎樣的情感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了母親的偉bai

大、作du者也絕對沒有想到竟是永遠zhi的絕別、我dao們i從中感到母親的版包容和權奉獻、以及偉大的母愛、作者沒有想到母親的痛苦竟比自己的痛苦多出上千上萬倍、母親體諒兒子的苦衷、為兒子的痛苦而痛苦、這就是那最偉大的母愛。

《秋天的懷念》中國當代作家史鐵生於2023年創作的散文。此文敘述了史鐵生對已故母親的回憶,表現了史鐵生對母親深切的懷念,對母親無盡的愛,對母愛的讚美;

以及史鐵生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悔恨之情,及對先年對母親不解的懊悔,令人十分感動。全文語言平淡、文字樸實,沒有經過精心的編織與雕琢,但卻句句含情,字字如金。

4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了母親的偉大、作者也絕對沒有想到竟是永遠的絕別、我們從中感到母內親的包容和奉獻、以容及偉大的母愛、作者沒有想到母親的痛苦竟比自己的痛苦多出上千上萬倍、母親體諒兒子的苦衷、為兒子的痛苦而痛苦、這就是那最偉大的母愛

5樓:海仙仙子

表達了母親已經病入膏肓 對兒子還是愛。 再也體現了作者的愧疚。在母親有生之年沒有好好讓母親開心

6樓:治水雨

表達了母親已經病入膏肓,對兒子卻一如既往的愛和隱瞞,為了不讓兒子產生心理負擔,而一直隱瞞著兒子,怕兒子認為是自己害了母親,而走不出生活的陰影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背母親體現了抄我們這一輩bai

人對上一輩人的關懷du和孝敬 體現了尊老 而妻zhi子背兒子則體現了我們這一輩人dao對下一輩人的責任和照顧 體現了護幼 既表現了一家人其樂融融共享天倫的溫馨場景,也表現出作者與妻子兩人在家中的責 說錯了 這是另一題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