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多大以後適合交配,狗狗多大適合配種?

時間 2021-05-04 05:19:13

1樓:偷個貓

一般來說,在寵物狗正常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它就應該可以配種繁殖後代了。公狗配種可以等到2歲左右,而母狗配種可以等到1歲半左右。

正常情況下,狗狗出生後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然而這次不能讓狗狗配種繁育。因為狗狗還只是性成熟,並沒有達到體成熟,所以不能進行配種繁育。等到狗狗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可以進行配種繁育。

擴充套件資料

交配注意事項

第一次交配時,若兩隻狗以前未曾接觸過,母狗大都會拒絕公犬,所以必須讓母狗和公狗相處一段時間,並一起生活嬉戲,直到互相習慣為止,才能進行交配。

但是即使已做到以上情況,母犬仍不願讓公狗接近.或採取攻擊的態度以致無法交配時,就可人工輔助,主人應抓緊母狗脖圈,保持穩定,使母狗接受交配,並為了防止讓公狗咬傷母狗,必須讓公狗套上口罩。

懷孕的狗需要多補充鈣粉,勿使之做過分激烈的運。養胎過程的溫度變化也是一大禁忌,最好以溫毛巾勤擦保持。盡量少洗澡,因為水溫變化是一禁忌,而洗澡後吹乾清潔,同時也要保持毛髮乾燥不打結,增加其舒適感。

2樓:精彩百曉生

雄犬是生後二年或一年零乙個月左右。也有例外,如雄性狼犬要在出生滿兩年之後,雌性則滿一年半以後交配為好。雄犬的交配時期比雌犬晚2—3個月。

雄犬成熟後都要出現交配時期,憑著自己的生育能力繁衍後代,但發情無規則。在母犬集中發情的繁殖季節,**進入功能活躍狀態,當接近發情母犬時,嗅到母犬發情時的特殊氣味,便可引起興奮完成交配。

3樓:天涯love狗狗

公犬,理論上10個月就可以了,但是建議等到成年,也就是1歲左右

母犬,第一次發情是在10個月-1歲間,但是第一次發情並不適合交配,對狗狗很不好,需要等到第二次發情才可以,大約在1歲半到2歲間

4樓:神聖小生

不同的物種發情時間是不同的,所以你應該具體指出是哪種。一般都是1歲以後

狗狗多大適合配種?

5樓:汪小東最懷薰

首先,要斷定自己的狗狗是否為乙隻成熟的犬類了,掌握狗狗第一次來月經的時間,一般來說,8-12個月之間,狗狗就會來第一次月經,如果超過了這個時間,就意味著狗狗身體出了狀況,應該去及時就醫了。

其次,掌握狗的發情季節也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每年的春季個秋季,會各自發情一次,具體時間是3-5月和9-11月,發情前期的準備階段大概有10天左右,這時,狗狗外陰會開始充血,而且分泌物比較多,**潮濕並且伴有腫脹和血絲。這時候,會有公狗主動前來,但是,母犬一般不會同意,等到發情期的期間,母狗會同意或者主動求歡。

但是最佳的交配時間還是在發情期過後的2-3天,這時候,母狗會開始排卵,所以配種成功的機率也比較大,但是,到了後期,外陰不再腫脹,所以發情症狀減退,這時候,也會不允許公狗再接近,如果經過了配種,那麼,這時候就屬於狗狗的懷孕時期。

在狗狗第一次來月經的以後,最好在發情期先不要給狗狗配種,等到狗狗大概18個月大的時候再配種,犬種質量更高,而且對狗狗的身體也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寵物狗正常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它就應該可以配種繁殖後代了。

公狗配種可以等到2歲左右,而母狗配種可以等到1歲半左右。

正常情況下,狗狗出生後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然而這次不能讓狗狗配種繁育。因為狗狗還只是性成熟,並沒有達到體成熟,所以不能進行配種繁育。等到狗狗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可以進行配種繁育。

7樓:匿名使用者

犬的最佳配種年齡是指初次進行配種的最適年齡。剛達到性成熟的犬,雖然以具有繁殖能力,但不適合配種。因為達到性成熟的犬並不意味著體成熟。

通常小型品種母犬性成熟早些,第乙個發情期約在6-7個月齡;大型品種母犬至少要到10-12月齡;有的品種犬甚至更晚,需兩年左右。一般公犬配種時間宜比母犬晚2-3個月,約十月齡到一歲左右。如果母犬在第一次發情期交配受孕,則母犬的生長發育將會受到很大影響,對子犬的體形和成活率亦有明顯的影響,而且很容易出現窩產仔數少,不健壯或有胚胎死亡的可能,母犬發生難產等。

因此,初次配種的最佳年齡應在性成熟的後期或更遲一些(達到成年體重75%時),通常是在第二或第三次發情期。一般來說,玩賞犬的初配年齡為:母犬10-12個月,公犬為16-18個月。

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多大適合配種這種問題,我們說出來其實也不太準,你可以到寵物醫院詢問一下,因為每個狗狗都是不太一樣的。

9樓:朝秦暮楚

狗狗最好一歲半以後配種生育,因為狗狗一歲半狗才成年。

10樓:壬心思

大狗與小狗在一起比較適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狗發情排出分泌液第10至12天為配種適應期,可在第10及12天或11及13天交配兩次,以確保受孕,有些母狗發情症狀不明顯,可請獸醫做**抹片檢查以確定配種適期,母狗若經數次配種未能受孕,請獸醫師檢查協助。

公狗: 並不建議公狗再10個月齡即開始進行配種

年輕公狗交配的調教訓練約在10個月齡,最好用有經驗的母狗為物件。使用無經驗的母狗或**母狗比較麻煩,也可能令公狗與母狗雙方都無法接受,你的母狗若是第一次交配,最好使用有經驗的公狗。

12樓:匡涉

狗狗一歲之後適合交配。

13樓:往後餘生你陪我

一歲,到兩歲都可以,只要到了季節都可以進行

狗狗多大可以配種?

14樓:波奇網

大丹犬(詳情介紹)

如果你擁有一條品相以及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的狗,那麼有些狗內狗的主人會希望容以你的狗狗作為種犬讓它和自己的狗狗進行交配,希望能夠培養出出色的下一代。但是要注意的是一般狗狗多大可以配種,在它們多大的時候進行交配時比較合適,孕育的下一代比較出色。

一般來說,在寵物狗正常第二次發情的時候,它就應該可以配種繁殖後代了。但是嚴格來說,公狗配種可以等到2歲左右,而母狗配種可以等到1歲半左右。正常情況下,狗狗出生後6-8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第一次發情,然而這次不能讓狗狗配種繁育。

因為此時的狗狗還只是性成熟,而並沒有達到體成熟,所以不能進行配種繁育。等到狗狗們第二次發情的時候也要是半年以後的事情,此時狗狗就已經成年了,可以進行配種繁育了。當然,這些剛成年的狗狗並不是最佳的配種年齡,給寵物狗配種可以等到狗狗2-3歲的時候都可以,此時狗狗年輕力壯,身體是最強壯結實的時候,讓這個年齡階段的寵物狗配種繁育,對狗狗後代也是非常好的。

由此可見狗狗配種不能太早,最起碼也要讓它達到體成熟以後再考慮,不然不僅對於狗狗本身,對於它的下一代都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小狗多大可以交配?

15樓:凱昌環保裝置

雄性在一歲半至二歲。雌性在第二次發情。

最理想的配種時間是母犬發情的第12天,有些個別的母犬發情時間只有12-14天,就另當別論了。有些犬可以在發情的第6-7天配種,有些犬在發情的第16-17天前不會讓公犬碰她。所以沒有統一的定律,飼養者必須自己準確地作記錄,至少知道自己愛犬的每次發情的天數。

有經驗的飼養者認為當母犬流的血變為淡紅,變稀時,就可以配種了。有些認為當主人撫摸母犬的尾根或者**時,母犬的尾巴主動橫向一邊,就是可以配種的徵兆了。這些方法多數情況下是有效的,但是如果完全依靠這些,有時也會耽誤了配種的最佳時間。

另外有些不妊是由於狗狗在妊期使用藥物引起的,特別是感冒用藥一定要注意。青黴素類對狗狗的影響比較小些。還有一種情況要注意,就是在狗狗妊期的25天左右。

大多數的狗狗有反應,此時決不可亂用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成熟後的母犬 在發情期進行交配即可懷孕產仔,但性成熟並不意味著達到了可以繁殖的年齡,因為性成熟和體成熟並不是同步的。

一般認為犬出生後8~~11個月即可過到性成熟,但犬過到體成熟 需要20個月左右,因此犬的最佳初配年齡 在母犬為12~~18個月,公犬為18~~20個月,但如果 是優良品種或用作繁殖的種犬,建議開始繁殖的最低年齡應在2歲,或者說公犬必須在2歲,母犬應在20個月齡。

如果太早繁殖有可能會出現窩產仔數少,後代不健壯或有胚胎死亡的可能,同時也影 響到種犬本身的生長發育。

17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1歲半相當於人地20來歲

也是狗狗的最佳生育時間

如果過早的讓狗狗生小狗

那等於讓未成年的小姑娘做媽媽

就是這個道理,對狗狗身體不好

小狗多大可以配種

18樓:受司大人

公狗2歲。母狗1。5歲。

可以配種。在母狗發情期才能配狗成功雌犬的交配時期,一般是生後8—10個月,雄犬是生後二年或一年零乙個月左右。也有例外,如雄性狼犬要在出生滿兩年之後,雌性則滿一年半以後交配為好。

雄犬的交配時期比雌犬晚2—3個月。

犬的最佳配種年齡是指初次進行配種的最適年齡。剛達到性成熟的犬,雖然以具有繁殖能力,但不適合配種。因為達到性成熟的犬並不意味著體成熟。

通常小型品種母犬性成熟早些,第乙個發情期約在6-7個月齡;大型品種母犬至少要到10-12月齡;有的品種犬甚至更晚,需兩年左右。一般公犬配種時間宜比母犬晚2-3個月,約十月齡到一歲左右。如果母犬在第一次發情期交配受孕,則母犬的生長發育將會受到很大影響,對子犬的體形和成活率亦有明顯的影響,

最好是1歲之後,因為狗狗產崽之後骨骼就停止生長,所以過早交配會影響發育

19樓:威武大中華

一般母狗1歲半,公狗2歲。

狗狗多大訓練合適?狗狗多大了就可以開始訓練?

訓練狗狗應該從狗狗的幼年開始,等狗狗成年了以後在訓練就比較困難了。一般來說,3到6個月的時候對狗狗進行訓練比較好。訓練狗狗要掌握科學的方法,這樣才能更好的訓練好狗狗,陳煥耀愛犬屋。裡面的訓狗方法就蠻好,科學易懂,推薦你去看看。ps 狗狗缺鈣的原因。其實狗狗缺鈣沒有什麼大驚小怪,它和人類一樣也需要各種...

狗狗多大可以懷孕,狗狗多大可以配種?

建議狗狗2歲以後給狗狗配種生寶寶,這時候母犬的盆骨發育的比較完全,不容易出現難產或是胎兒發育不好的現象。乙隻雌性小狗可以在6個月大的時候懷孕,並且根據她的品種,可以將幼犬很好地養老。有些狗在3歲之後就不能懷孕了,對於一些狗來說,它已經5歲了,而其他狗甚至可能比這更長的時候繼續懷孕。跡象表明你的狗能夠...

母狗多大來月經,狗狗多大來月經

你問這個幹嘛想給狗配對嗎 昝絲柳 除了人類還有來月經的?狗狗多大來月經 這個你可以到寵物醫院去問一下專業的寵物醫生。那裡的醫生被告訴你狗狗多大會來月經。 你好樓主狗狗來月經一般都在7 9個月左右 半年一次一次15天左右啦 你可以給狗狗買生理褲儘量不要讓它亂跑免的弄的到處都是不要給它吃生 冷 油膩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