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適不適合學烹飪?以後能掙錢麼?

時間 2023-04-22 19:24:05

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女生學廚師的也很多,建議女生學西點比較好,沒有油煙,挺適合女孩子的,而且西點的種類很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系列認真的學習。學習西點需要接受大量的培訓和訓練,不是特別推薦去蛋糕店或者西餅屋和師傅學習,那樣學習起來很不系統,最後是會卻不精。所以建議選擇正規的培訓學校,通過明確的課程安排和系統的授課內容,打好基本功。

然後適當學一點提高品種再到企業去工作,一般這個情況後再通過一段時間的實際工作,技術就能突飛猛進並得到提高。當然,要想成為高階西點師,就需要紮實的知識與靈活的運用,不斷的學習!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蛋糕、烘焙、裱花類的課程。就業環境相對來說輕鬆一些。月薪都是比較可觀的。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啊,烹飪也有中餐西餐之分,女生學西餐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專業院校技術值得信賴。

4樓:賬蓄啊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抓住今天就是成功的開始。

任何事,只要邁出第一步,然後一步步地走下去,就會到達目的地,成功也不例外。

現在這個社會,學門技術是不錯的。

但是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一些,畢竟很多行業還是不適合的,學技術看中的是能不能找到工作,或者以後的出路咋樣,就發展來說,廚師這一行不錯,乙個存在了幾千年的職業,從來沒有失業,而且21世紀廚師的工資老高了,川菜廚師還走到**都能找到工作。

5樓:丿櫻可

女生學技術可以學西點,西點是21世紀的朝陽行業,算得上很適合女生的職業。

就工作來說,西點師不缺工作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待遇也很好,技術嘛,只要會技術工資肯定高,關鍵是西點師工作簡單,乾乾淨淨的。

女生學烹飪專業好嗎

6樓:無雅詩

女生學烹飪這個專業不錯,因為很多愛好烹飪的女生會想在大學學習一門和烹飪相關的專業,既圓了學校夢,又能夠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因此烹調工藝與營養是熱門專業之一。飲食不分男女,因此在大學中,烹調工藝與營養專業的男女比例基本持平。

烹調專業中烹調工藝與營養專業是培養掌握現代烹飪、營養、餐飲管理的基本知識,具有較強烹飪技術,能從事烹飪操作、營養分析與營養配餐。掌握本專業知識和技術技能,面向住宿業、餐飲業等行業的餐飲服務人員職業群,能夠從事烹調、餐飲管理、餐飲創業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烹調工藝與營養專業基礎知識:熟練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基礎理論知識及其專業技術知識,包括:烹飪原料學、烹飪營養衛生學、烹飪工藝美術、原料加工、烹調技術、麵點技術、食品雕刻與冷拼技術、餐飲企業服務與管理等基本知識。

主幹課程:《烹飪入門》,《烹調工藝》,《麵點製作工藝》,《冷菜工藝》,《食品雕刻工藝》,《餐飲市場營銷》,《營養配餐與設計》,《現代廚房管理》,《烹調基本功訓練》,《烹調工藝實訓》,《麵點製作工藝實訓》,《宴席設計與製作實訓》等。

7樓:小柒

現在女孩子學習廚師也是有的呢,只不過現在可能會少一些,但是未來的發展充滿了不確定因素,女孩子學習廚師反而有一些優勢的,廚師未來只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注重工藝講究、衛生方面的,而且他是人工智慧所不能代替的,女孩子學廚師,對於菜品的創新研發都是有一定的創新思維的,而且工資待遇也不是很低的。

如果對廚師感興趣,不妨到正規的、專業的、辦學悠久的知名學校學習,對於未來的發展將會不可估量的哦,建議可以考慮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烹飪工藝與營養 適合女生去學嗎?

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適合的。

主要課程:烹飪概論、食品營養衛生、烹飪技術、烹飪原理、刀工技術、廚房管理知識、飲食心理、麵點製作、烹飪美術、食品成本核算、燒臘、調酒、西餐基礎。

學習的地方不同,課程略有不同,會融入各地方特色。

烹飪工藝:這是十分重要的課程,課程包括兩個部分,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各有一本教材。理論部分分為刀工、火候、初加工、湯、熱菜調味、冷盤調味、烹飪技法等。

課程設定:《烹飪原料學》、《烹飪工藝學》、《烹飪原料加工工藝》、《烹飪營養與衛生》、《宴席知識》、《飲食成本核算》等等 。

基本功:由實操教師演示10種刀法,20種花刀,10餘種顛勺及裝盤技術。

熱菜部分:講授八大菜系、經典名菜、酒店流行菜、創新菜、宮廷菜、滋補藥膳及家常菜。

食品雕刻:傳授展台設計、花鳥、魚蟲、龍鳳、人物、瓜雕等。

藝術拼盤:傳授象形圍碟、象形冷拼、水果拼盤等品種。

綜合部分:傳授滷菜、冷盤製作及醬滷燒臘、燒鴨及各式火鍋、乾鍋、鐵板燒、風味小吃、整雞、鴨脫骨等。

麵點部分:中式及西式時尚流行麵點。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孩子學廚師具有先天性的優勢。而且非常好就業!其一是,女孩子天生思維縝密縝密,在經過專業、系統的烹飪課程學習之後,會有著更好的適應烹飪工作的邏輯思維;其二,今天的烹飪事業已經融入到社會各個階層、各個行業,而女孩子的加入可以把乙個墨守成規的行業變得具有人情味,使食物更細膩,使生活富有色彩;其三,女孩子在對待學習時有著突出的自覺性和更加持久的耐力和毅力,能夠在別人認為枯燥的課程中找到樂趣所在。

因此,在當下烹飪行業內,女孩子占有很大的優勢,且廚師的發展前景不言而喻,不論是學中餐、西餐還是西點,不論是想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值得考慮的!

10樓:維修那點事

烹飪工藝與營養,其實也適合女生去學,有些女生喜歡廚藝這個專業,而且做出的飯菜既美味又營養,但是廚師這個行業比較累,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11樓:一零啞劇

當然適合。其實這些不管男女都適合學,畢竟民以食為天,不管何時何地,飲食都是人離不開的東西,學好烹飪工藝與營養不僅以後工作好找,以後學習的東西也可以造福家人和朋友的飲食和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工藝和營養學習起來都比較簡單,而且工作的強度並沒有那麼累,在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梳著妝,非常漂亮,很適合女生去學。

13樓:職聊問答

如果女生喜歡烹飪和美食,那麼這個女生就適合去學「烹飪工藝與營養」。

如果女孩不喜歡這些,對這類沒有興趣,那就不適合學。

學習專業課也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更好。

14樓:航拍中國美

當然是營養最適合女生的學習,因為烹飪的過程當中需要很多的技巧,而且烹飪是有一些煙塵和油脂的,對於女生來說,這些都不是太好,所以還是應該學營養學,而且營養學的內容現在也比較符合大眾的需求,所以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值得學習的,後期的就業也是非常好,找到工作的綜合考慮,還是女生學習營養學還是比較好的。

15樓:紫玉珊瑚家

個人覺得很適合學,因為女孩子的嗯情感的比較細膩,做事情比較認真。烹飪工藝呢與營養呢,都需要非常精細的一種耐性,所以女孩子學了之後會很好的。

16樓:御高澹

烹飪工藝與營養女生是可以去學的,還是和女生因為女生特別細心又有耐心,學這個挺好。

17樓:星座都有的那點心事

這個還是比較適合女生的,因為女生心靈手巧,做這些烹飪方面的還是非常有前途的。

18樓:阿福在路上

適合的,現在很多專業都不分男女很多專業都需要男女去做才會可能做得更好所以烹飪營養這個專業的話是可以去做的。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做蛋糕西點啊。現在隨著消費水平的提高,對外來的西點啊、咖啡啊等等都有很高的接受度,尤其在年輕人中間,蛋糕西點的消費習慣已經很普遍。所以現在這個行業發展非常迅速。

女孩子學這塊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

20樓:小安的仰望

人們越來越注重飲食衛生和養生,社會上廚師缺口是非常巨大的,女生學烹飪還是不錯的選擇,就業機會也非常多,可以說女生學烹飪和營養的前景還是不錯的。

2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很適合的。女生學烹調工藝與營養的就業面以及就業方向都是比較不錯的,無論是著名酒店還是從事教學工作,都能夠都比較好的發展。

22樓:白又又

學營養可以。烹飪學營養的時候涉及到了。切記:營養,不要學一半。學皮毛的話。

領略不到精隨,不會用營養,面對疾病,你會不知所措。

23樓:雲珈藍瑞

烹飪工藝與營養適合女生學嗎?我認為烹飪工藝與營養,非常適合女孩子去學。烹飪工藝是非常細心的乙個工作。需要女孩子去。用細心和耐心把這件事情做好。

24樓:若馥芬

如果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吧,如果你單純是想做嗯家庭的烹飪的話,嗯,不建議去學。

25樓:夢之男

烹飪工藝與營養適合女生去學習嗎?我覺得還是可以的,如果說女孩子想去學習的話,也是可以去學習烹飪和工藝的。

26樓:聽雨

女生男生都適合,要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愛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女生去學,就業面以及就業方向都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做出的飯菜既美味又營養,但是廚師這個行業比較累。

女生能學廚師嗎?前景如何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得,但是一般女孩從事西點行業比較多,因為第一,女孩學廚師比較辛苦,第二是因為女孩的**不太適合,但是要是能接受的了這兩個條件的話,女孩學廚師還是挺好的,想想偌大繁忙的廚房裡,有個女孩廚師,是很吃香的。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中廚需要體力多一點,那個鑊很重的,拋來拋去,不大適合女生。可以學白案哦 也就是點心 但是女生還是比較適合學習西點蛋糕製作哦 而且很多女孩都愛甜品 興趣+先天優勢。

30樓:小丑美美噠

可以學得,建議學習中式麵點,炒菜環境太熱了 女生**不適合。

31樓:安徽新東方小倪

女生適合高階酒店,女生要學廚師要學中餐一般就學白案也就是麵點比較好。因為這工種比較輕鬆。適合女生做。

要學中餐的紅案那你就學冷盤。也有從事其他工種的。那就比較累和髒了!!!

總之學廚師要能吃苦,好學,多動,手細。就可以了!還有不怕流血不怕被罵。

我個人認為不需要去學校學,去學校都是浪費錢的。找個好師傅真心真意帶你就可以了。在學校學的都是書本知識,實踐比較少。

做廚師主要是實踐中自己的適應和工作能力,還有反映能力。實際操作水平。 希望你向著目標努力吧!

虛心點學東西才快的,有的時候師傅會罵錯的,忍著就過了,至於前景要看你自己努力。

3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也是高薪行業,可以和父母溝通下,去專業的學校學習。

33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34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這行在現在這個大環境中就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你肯幹肯努力,大把的就業機會。

但是要想在行業裡拿高薪,高職位,那就得付出相等的努力和比同行更高的職業規劃。

由於現在餐飲門檻低,表面上市場又火爆,很多老闆和企業都往行業裡發展,想分乙份,實際上餐飲企業真正賺錢的不到百分之二十,大多數餐廳都是虧本和保本狀態,很少資金能正常回流。

作為新時代的廚師一定要有眼光,了解餐飲市場,知道自身的價值在那裡,價值就是你的能力,說白了就是老闆花現在的工資請你划不划算,他能不能利用你賺不賺到錢,只有在這個前提下,你才能真正了解自己的能力,多問問自己如果你是老闆願不願意請現在的自己。

做一名優秀的廚師,不管做到什麼位置,一定要對餐飲懷著一顆敬畏的心,學習的心,努力鞭策自己,加強菜品理論與實操結合,做有理想有抱負的新時代廚師。

機械專業適不適合女生學?女生學機械專業就業前景?

不太適合,作為乙個在機械行業多年的人,我覺得做機械行業有幾個點要清楚。做機械行業肯定會到生產車間等一線,噪音和各種油料油漆的味道很不舒服。你不可能遠離一線,所以整天忍受這些,作為女孩子很難受,如果有別的選擇還是不要選擇這個專業了。一般都是工廠才招收機械專業的學生,而且偏向於男生,女生到了這樣的工廠也...

銷售到底適不適合女生做

我覺得你考試的兩點比如說喝酒和容貌問題,這些都是片面的問題,並不是能喝酒又長得漂亮的就一定能做好銷售,而不會喝酒長得不漂亮的,就不能去做銷售,我覺得沒這個概念。銷售人員首先其實是個性決先定了一半,如果熱情開朗,可能就比較容易進入角色,但是也不能說內向膽小的就不適合跑業務。乙個人的成功,其實包含了太多...

女生可以學軟體開發嗎?女生適不適合學軟體開發

女生初中畢業了也可以學的。1 畢業後選擇打工。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乙個道路,雖然初中畢業了,但是為了維生活還是要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但是在找工作之前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是都看重學歷的,初中畢業未必能找到什麼好的工作,但是也還是會看重個人能力,初中畢業後打工一定要找好自己幹什麼方向的工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