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的小狗怎麼餵養,乙個半月的小狗怎麼餵養

時間 2021-05-04 05:18:12

1樓:瓜瓜的快樂生活

最好不要喂肉的,小狗消化能力還不夠好,腸子軟,而且牛奶要喂也要試試喂,有的小狗喝牛奶會拉稀的。你可以買奶粉,嬰兒喝的就成。絆**給他。

喂雞蛋黃是最好的,但是你也供不起他啊!在3個月前,你最好喂他**,皇家的或者冠能的都不錯。10元一斤,夠他吃上一陣子。

而且你養的又是德牧,大型犬,很需要足夠營養的。才能長大個。小狗不能喂的太飽,要少食多餐,還是因為腸胃沒有長好。

還有就是不能少水,水最好是溫溫的那種。有助於消化。 不能喂辣的,甜的,味道太重的東西。

2樓:莫北

你好,乙個半月應該是狗狗剛斷奶的時候,禁喝牛奶,不易消化也容易引起小狗腹瀉,還有火腿腸哦,那個太鹹了不可以喂,有條件的話喂皇家的奶糕,專喂剛斷奶到四月齡的小狗,現在很多家裡小狗出生斷奶後都吃這個,我家小泰迪現在也吃的這個,而且健議從小就開始喂**可以保證狗狗成長所需的養份為它以後著想,還有就是不可以多喂哦,盡量少吃多餐,一天喂三到四次,每次一到兩湯匙,這樣對狗狗的腸胃有好處,一下子喂很多小狗腸胃嫩接受不了會引起哎吐。 希望這些經驗可以幫助你,祝你的狗狗健康~

3樓:因夜若蝶

只要你家狗狗沒有腹瀉或者嘔吐就可以繼續喂。

但最好不要吃這些,牛奶、香腸狗狗最好都不要吃。小狗乙個月就可以斷奶了,可以直接吃泡軟的**了,牛奶對狗狗不好,如果狗狗腸胃虛弱,極易引起狗狗腹瀉,嘔吐。而香腸含有太多的香料,防腐劑什麼的,常吃對狗狗也不好。

**是最好的,你喂起來也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他吃太多,可以多次,奶粉味,可吃兩個月,定期去蟲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喂牛奶啊

小狗消化不了

會吐的、會拉的

6樓:

這個簡單,每天給它餵飯吃,一天給它吃少許肉,不要太多,不然以後就不吃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喂它喝奶或者奶粉吃火腿

8樓:匿名使用者

餵奶,大大點再喂別的狗食

9樓:繆洮馮菀

能喂牛奶狗狗喝牛奶都拉稀**硬泡水用水泡給吃行要喂太狗狗太

10樓:辜涆桓秀美

您好,可以喝寵物專用的羊奶粉、幼犬奶糕等,小狗一天要飼餵4-6頓,少量多餐的飼餵。要定期驅蟲免疫哦。

11樓:虞傑倪祺祥

一、在它到家兩個星期後,如果沒什麼病痛的話,就要帶它去注射疫苗.在打疫苗前的這兩個星期內,不要帶它出門.因為現在街上很多病菌,如果一不小心,感染了傳染病,乙個月的小狗**的機率是很低的.

在它成功注射第一次疫苗後,如果也很健康的話,過兩個星期再幫它打第二次疫苗.要成功注射三次疫苗後,才算免疫成功.

二、狗狗1個月左右喂泡軟的幼犬糧就好了,如果沒有**,也可以煮肉碎粥給它吃。下面是狗狗不能吃的東西:

1、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

2、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3、不能吃蔥、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4、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只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5、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

6、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食物易使犬發胖而誘發一系列疾病;過量的鹽分,勢必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影響腎臟健康,打破體液平衡,造成各種**疾病。

7、牛奶:引起狗狗腹瀉

三、犬只的訓練

小狗的管教要盡量在早期實施最好,因為開始飼養小狗以出生後2~3個月大者最好,所以帶回自家後,漸次開始適應於新環境實施管教最為理想,但只有排便習慣即必須小狗到家的當天就開始。「不好」和「好,好」這雨種語音就是家教的基本用語(聲符),並且在發出言語同時,再用手做出「不可以」的動作則小狗則容易理解;若能依命令來做事時,一定要稍微過度地給予稱讚「好,好」,並撫摸面頰;但相反的要斥責時,則一定要嚴厲地明確說「不可以」,使其能夠確實理解。

【排便的訓練】

愛犬會有便意是剛醒來時或用餐後,喝水後,玩耍後等最多,所以必須時時觀察其動靜,如發現在排便的跡象者,立即帶到廁所並說「尿尿」,如過程順利則稱讚「好,好」,當然不可能一次兩次就會學好,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地訓練指導。如果在他處排便者,必須當場將鼻

子押住並斥責說「不可以」「不行」,如果過了一段時間後,再斥責者,根本不會知道何以會被斥責。

像這種場所,一定要使用脫臭劑來拭去臭味,以免違規再度到該地去。

【坐下與等下】

給予餐飲時,先命其「坐下」後,再把食器放在前面,如果立即想吃的話,再說句「等下」,若是不聽話者,隨即拿開食器,並重來一次,如此多次反覆實施後,己經學好,就說「好」並讓它開始用餐。

【咬物】

愛犬的會咬住東西或咬踤東西可以說是本能之一,如一旦發現則當場斥責「不行」,並另給予可以咬碎或咬住的東西。

【纏住玩鬧】

這種動作也是愛犬的本能,但這對幼兒十分危險,所以一旦發現時,大人要握著幼兒的手來撫摸愛犬,如果還纏住玩鬧者予以命令「等下」來制止,如此很有耐心地多次實施

。【撲身】

撲向身體是一種高興的表達方式,如果不想讓它持續再撲身者,可以先命其「坐下」,同時,自己也稍微半蹲並給予撫摸來誇獎。

【體罰的實施】

雖是體罰,但只給予微痛程度即可,如咬住東西者,斥責「不行」並輕打鼻尖部份,或以手指彈扣,如果撲過來著,把前腳緊握使其到疼痛,或踩其後腳跟亦可,狗的鼻頭是神經集中的部份,胸部則纖細不結實,這二者是弱點,所以只要輕打時,效果最大。

乙個月大的小狗應該怎麼養啊?

12樓:包開習凌雪

我非常欣賞lz這種做法,lz一定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吧!?

我覺得養狗狗我覺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有的時候小狗狗就跟小孩子一樣淘氣,領久了,也會煩!

但是請lz一定要用心呵護狗狗,這樣子它才能健康成長!不要因為狗狗小的時候,看著它乙個**浪同情它才撿回來,等到長大了,煩了,再把它送出去!這樣子對狗狗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

狗狗很忠心,很護主,同時也會缺乏安全感,需要主人的呵護!

至於怎麼養,需要注意什麼,如果lz沒時間的話,小狗狗可以吃些公尺粉,幼犬**之類的東西,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做一點瘦肉粥給狗狗吃!現在是冬天,需要注意給狗狗保暖!幼犬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得肺炎,還有每年的疫苗也要按時接種!

其他的應該不需要什麼了!

祝你的狗狗健康成長,也祝lz幸福安康!好人一生平安!

13樓:雲彩榮左珍

不用那麼麻煩的呀。用我們喝的牛奶喂它就解決了。不會拉肚子,我同學的狗狗還喝上癮了呢。

先給它乙個舒適的窩,讓它放心。一般剛抱回來的小狗狗都會全身發抖,在主人家的第乙個晚上會叫個不停,但不用擔心,乙個禮拜小狗就可以安定下來了,它會給你帶來無限的樂趣。飲食方面就先給它喝牛奶,慢慢地久可以吃飯和肉之類的。

但有一點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對它足夠耐心,把你的關愛給它。

14樓:鐸夏須淑

1.小狗最好不要喝人的牛奶,那樣他們不吸收容易拉肚子

2.你可以在網上看看幼犬專用的奶粉或奶糕,我家狗狗就是吃幼犬專用奶糕的。

3.小狗狗太小,不要帶出去,容易生病。

4.這個時候的狗狗不會憋屎憋尿,所以要勤換尿墊了,這種天氣很容易滋生細菌的。

對了,這麼小的狗,千萬不要洗澡,那樣容易生病的,等他把所有預防針都打完了,再洗不遲。如果覺得它髒的話,就用溼毛巾給它擦一擦。每天多擦幾次,也不會很髒的。

5.小狗要帶她打疫苗和預防針,這樣不容易生病,他們生病花的錢可是我們的n倍,還是小心護理比較好。

6.你可以到各個狗狗論壇去看看,都會有很多狗爹狗媽的經驗貼的

7.狗狗到你身邊了。要好好愛它哦。它們都是非常依戀你呢。

先驅蟲再疫苗

一般狗換個環境會有應急反應

不適合馬上打疫苗

可以養個個把星期

一切正常再打疫苗

剛出生乙個月的小狗怎麼養?

15樓:梅子不能吃

乙個多月的幼犬餵養事項如下:

1、主人每天要喂5至6次,建議用幼犬專用奶粉,溫水泡開。

2、主人可以少量給幼犬餵些固體食物,如稀粥、蛋黃(一天乙個,分幾次喂,混在奶裡),可以給少許碎肉末,最好是用高壓鍋煮得熟軟的碎牛肉末,不能多。主人可以將幼犬糧弄碎,加在奶裡成糊狀,混合後放在淺碟裡,最好每次添一點,待幼犬舔完再添。

3、食物要新鮮。主人不能喂幼犬冷食,也不能過熱,可滴一滴在手背,感覺稍溫即可。

4、幼犬胃口很好,但是主人要控制食量,每次喂幼犬8成飽即可(幼犬肚子剛剛可以看到有點鼓)。

5、食具要消毒,放在沸水裡煮5分鐘,待幼犬食後主人要馬上洗乾淨。

6、幼犬發育很快,所以主人要視食量每隔3、5天增一次份量。

7、晚上注意防寒保暖,主人可以用硬紙箱做乙個窩,裡面放上軟墊,最好放乙個電熱毯在窩裡。注意不能過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牛奶沒有問題,但是你別給它吃豆瓣醬,你可以在牛奶裡拌一點饅頭,記得千萬別給它多吃。然後你可以一天三頓給它,每次都少一點。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讓它待著媽媽身邊,等長大一些再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沒事的話,應該沒事,喂了幾天了

19樓:夏格桑

建議你不要喂純牛奶,也千萬別再喂豆瓣醬拌粥了你還是去寵物店買專門的幼犬糧,用稀稀的牛奶水拌稀了吃要是犬糧裡含有奶鈣的成分就不用加牛奶泡了

小狗狗要好好照顧,注意不要讓它著涼了

到20天的時候驅一次蟲45天的時候可以打疫苗了希望你的小狗狗能健康成長

20樓:熊本麥爺

不能餵狗狗喝牛奶的!!!

給他買小孩子吃的奶粉或者狗狗專用

想省錢就給他喝羊奶!

別讓他出門~~

別吹風別著涼~~~

21樓:天使

用寵物專用的奶粉啊,不要喂牛奶

22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大的幼犬,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犬仔起個好聽的名字,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她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她, 建立起條件反射,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雖然4個月大之前的幼犬還不會憋小便,有尿就尿,要到4個月時,才能撒大泡尿,但可以逐步教它了。

預防注射非常非常重要!!!出生後2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 因此,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

疫苗注射後大約2周才能產生抵抗力(抗體)。在2個月左右時,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待2週後再接種疫苗。除了這些,乙個月的小狗最好喂一些皇家犬奶糕或者幼犬**

2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 小狗所選的飼料要適口性好,易於消化,可選用幼犬糧泡奶粉給狗狗,切記不能喂牛奶,容易腹瀉。可以選擇皇家犬奶糕,根據幼犬特有的營養需求精心研製而成,補充多種營養,使狗狗在腸道、骨骼、皮毛、體質、智力發育方面都有出色表現。好吃又有營養。

訓練大小便 要想狗狗不隨地大小便,就要從小注意訓練。要指定它大小便的地方。每吃完飯後帶它到固定地方大小便,讓它知道它廁所在那裡,如果要在報紙上,就在它便時把報紙放在地上,幾次後,聰明小狗就會正確大便了,那時就要好好誇獎、鼓勵、稱讚它,它是乖小狗聰明小狗,如果地點錯誤就及時改正它,把那地方清洗乾淨,下次讓它找不到,因太幼小,肌肉無法控制,小狗太恐懼或太興奮會小便,長大就會好。

這樣大約訓練

三、四天就會記住。這個訓練是需要極度的耐心加愛心,無法幾天就能讓狗明白

半月的拉布拉多要怎麼飼養,一個半月的拉布拉多要怎麼飼養?

涵寶貝兒 一 養成習慣 喂拉拉要定時 定量 固定地點。定時能養成犬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吸收。一般成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稍多喂。二 根據年齡確定頻率 1歲以下的拉拉,每天喂3次 3月齡以內的拉拉,每天喂4次 2月齡以內的仔犬,每天喂5次。犬的食料花樣可以翻新,但數...

乙個半月的雪納瑞皇家幼犬奶糕一頓喂多少顆?

我家芬達現在耶乙個半月了,一直在吃皇家奶糕 最近準備換,今天上網看到有人說皇家糧有問題 它吃飯是用超市龜苓膏的小碗,以前泡好將近一碗,現在開始吃乾糧。每次都抓一小把,沒確定的粒數,大約能有6十多粒左右!8 9分飽就可以,小肚皮鼓起來就好 一天吃3頓就可以了。我家小雪也是挺能吃,再多都吃得進去,但是一...

乙個月大的小狗該吃什麼?乙個月大的小狗怎麼喂?

我家狗狗也是臘腸,拿來時還不到20天。開始先不要給他打針,千萬不要洗澡。等到乙個半月再去打疫苗,打完疫苗乙個月以後再洗澡。乙個月大的狗狗還沒斷奶。突然改變它的食物它不太適應,多多誘導它就行了 乙個月大的小狗吃什麼?應該注意什麼?可以餵食專用的寵物奶粉 雞蛋黃 熟肉類等 肉類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