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緣龜吃什麼

時間 2021-05-04 03:54:50

1樓:又雙叒來咯

黃緣龜喜食動物性魚蝦、蚯蚓、黃粉蟲、螺、蚌及瓜果蔬菜、大麥、玉公尺、高粱等植物性食物,人工飼養的餵飼食物:

1、主要餵飼 (>80%):魚、蝦、昆蟲 ( 如:麵包蟲、蚯蚓等 )、鼻涕蟲、蝸牛等;

2、間中餵飼 (<20%):細小鼠類 ( 給成年的龜 ) 、優質龜糧、各種蔬果 ( 如:木瓜、番瓜、桃、莓、蘋果、葡萄、無花果、奇異果、士多啤梨、芥菜等 )

注意:不要餵飼麵包蟲給幼小的個體,因為麥皮蟲的蟹殼質 是很難消化的。如果麵包蟲剛蛻皮,即殼質比較軟時,可以餵給幼體。

2樓:龜谷鱉老號

黃緣龜食性:食性為雜食性,攝食甲殼類,節肢類,蠕蟲類,軟體類,魚類,水草和植物莖葉及果實。人工飼養可小魚蝦、田螺、貝殼、水生昆蟲、畜禽肝臟、蚯蚓等。

1、主要餵飼 (>80%):魚、蝦、昆蟲 ( 如:麵包蟲、蚯蚓等 )、鼻涕蟲、蝸牛等;

2、間中餵飼 (<20%):細小鼠類 ( 給成年的龜 ) 、優質龜糧、各種蔬果 ( 如:木瓜、番瓜、桃、莓、蘋果、葡萄、無花果、奇異果、士多啤梨、芥菜等 )

個體大小:殼約長 11 - 17 厘公尺,寬 7 - 11 厘公尺,高 4 - 7 厘公尺雜食,雌性個體重可達1000克以上,雄性個體重很少超過500克。

是否可混養:中國國龜,被人們譽為「活化石」,不建議混養

飼養難度指數:非常容易飼養

生活習性 :常活動在森林邊緣、河流、湖泊等潮濕處。陸生。伏於倒木、岩石及落葉下。下雨時常外出。也可能去水域活動。

繁殖習性:5月下旬至9月中旬產卵,6~7月為盛期。每次產卵2枚,共產4~8枚

飼養溫度:溫度在20度時可正常進食,最適宜18-30度,15度左右出現停食或少食,10度以下進入冬眠狀態,冬眠期間最好將其移入室內,便可安然越冬。黃緣習性受溫度的影響:

0℃以下可凍死凍傷;0℃~10℃深度冬眠;10℃~15℃淺度冬眠;15℃~18℃停食;18℃~25℃少食;(建議停喂)

25℃~32℃正常進食,生長迅速;32℃~35℃少食;35℃以上停食,進入夏眠狀態。

環境需求:飼養於陸地環境內,如果空間足夠,可設定較大的盛水器,陸地上應該分別有較陰涼和較溫暖的位置。它們能抵禦短暫的寒冷,但不要長期處於低過 12c 的溫度。

飼養要點:養龜池宜建在環境僻靜的地方,平面分三個區域。靠池端或池角為飲水和洗浴區,面積為總面積的10%~30%,水深10~30cm,向排水口傾斜;靠洗浴區為投食槽,面積佔10%~20%,表面要平整,設排水口與外界相通,以便經常沖洗;其他為產卵及休息區,以砂壤土為好,其上可種植蔬菜。

龜池總體向洗浴區傾斜,各區以緩坡相銜接。池四周建50cm高的防逃牆,牆基入土約25cm,進、排水口設防逃網。

特殊要求:新鮮飼料或團狀鰻鱺料應投放在食槽,顆粒狀黃鱔料既可投放在食槽,也可投放在水面,但要及時撈出殘餌。春秋季節一般在中午前投喂,每2天投喂1次。

夏季溫度高時在下午5時後投喂,每天投喂1次。投喂量應根據季節、天氣、飼料質量、龜體大小等確定,一般為龜體體重的1%~5%

3樓:名將之花倉鼠

1斤半的大龜 一夏季可以吃掉1-2斤牛肉。

你喂的太少了。 無鹽蝦皮+牛肉+油麥菜+多維+胡蘿蔔+地瓜面+各種昆蟲打成醬

我這些年一直這麼喂。長得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緣是一種很易馴化和飼養的龜,它們不怕生,生命力頑強。雜食性,野生的龜食植物莖葉和各種昆蟲及蠕蟲。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也可食瓜果、蔬菜、公尺飯、蚯蚓,.麵包蟲、瘦豬肉、魚等

尤喜食物動物性餌料

黃緣龜為什麼那麼貴,網購黃緣龜違法嗎

黃緣龜極度瀕危種群,現存數量較少,且外形漂亮,因此 較高。黃緣頭部光滑,顏色豐富多彩,側面是黃色或黃綠色,頭頂是橄欖油色或棕色。吻前端平,上喙有明的勾曲。背甲為深色高拱形的,上有一條淺色的帶狀紋 有些有3條 有些有中肋紋 背甲中線 中肋線的顏色會隨年齡增加而退化。胸腹盾之間具韌帶,前後半可完全閉合,...

黃緣閉殼龜怎樣分公母,家養烏龜怎樣分公母?

痴情鐲 1 看尾巴 尾細短的是母黃緣閉殼龜,尾粗大而長的是公黃緣閉殼龜 2 看腹甲 黃緣母龜體形稍大腹甲板平,黃緣公龜體形小腹甲板接近尾部稍有凹面 3 看排洩孔位置 黃緣公龜接近尾端,黃緣母龜接近腹甲。公黃緣閉殼龜 母黃緣閉殼龜 黃緣閉殼龜和別的龜分辨雌雄都差不多,尾細短的是母的,公龜尾粗大而長,黃...

巴西紅耳龜吃什麼,巴西龜都吃什麼?

波奇網 巴西龜巴西紅耳龜就是我們常說的巴西龜,我們都知道巴西龜是雜食性,所以對於正常開食的巴西龜來說,你餵給他什麼他都會吃一吃,這就引起了乙個弊端,因為一些食物並不適合巴西龜。一 巴西龜可以吃什麼 小魚蝦 泥鰍 貝類 螺 蚯蚓,昆蟲,麵包蟲等,是最合適巴西龜的飲食,可以捉一些活的放在水裡讓小巴西龜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