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烏龜》作文怎麼寫,《我家的小烏龜》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4 03:5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暑假,爸爸從長春給我買了兩隻小烏龜。它全身是深綠色的,龜殼上有乙個個方形的花紋,三角形的頭,兩個小眼睛圓溜溜的,四隻腳像船槳,指甲又細又長,還有一條細小的尾巴,總藏在龜殼裡,不叫人注意。令我喜歡的不得了。

爺爺給烏龜買了乙個長方形的玻璃魚缸,搭了一層梯子,這就是小烏龜的家了。我不知道給小烏龜吃點什麼?一會兒給點飯,一會兒給點菜,我費了很大的勁,它們還是不吃,可把我急壞了!

一天,我把泥鰍魚放在魚缸裡,小烏龜見了魚,把頭縮排殼裡,活像個石頭,慢慢地靠近了魚,趁它不提防,一口咬住小魚頭,那只笨頭笨腦的烏龜也衝了上來,咬住魚的尾巴,它們各不相讓,拼命的往自己的肚子裡吞。像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砰」的一聲,魚斷了,兩隻烏龜都四腳朝天,我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每天兩隻烏龜吃飽了,就睡在水裡,像兩塊石頭,醒來後,把頭縮排水面,東瞅瞅,西望望,見沒什麼動靜,便把四肢伸出來。特別是陽光充足的時候,小烏龜爬上一層樓曬太陽,相互之間做著背來背去的遊戲,有時大概玩累了、熱了,便用兩隻前爪緊緊地抓住魚缸的邊上,頭伸在外面,後爪使勁往上蹬,可是,每次都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掉下來了,跌了個四腳朝天,好半天才翻過來。每天不知道反覆多少次,一想到自己學作文,總是三分鐘熱血,還真有點自慚呢!

唉!小烏龜,我的生活離不開它們,他們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好榜樣!

2樓:聖誕節鈴鐺

媽媽從市場上買來乙隻小烏龜,有了它的陪伴,我的生活多了許多樂趣。

這只小烏龜樣子不尋常。說它小,真是小,我的手心就是它的運動場。瞧,它身著深綠的外衣,油光閃亮,像是披著將軍的鎧甲。

鎧甲上有許多一橫一豎的條紋,有規律的排列著。它的肚皮是黃色的,上面有十幾個黑點,像乙個圍棋盤。讓我好奇的是,它的腦袋總是藏在殼裡,有時只露出乙個小尖嘴,我只想知道它的臉長什麼樣,可是一直沒有機會。

於是我把它安放在高大的金魚缸裡,和金魚一起玩耍,這樣,它一定會伸出頭來的。果然,一放進魚缸裡,烏龜便伸出頭來,與金魚一起嬉戲,一會往上劃,一會又像降落傘那樣飄下來。它的四肢十分有力,推動水波,划得飛快。

真算是乙個優秀的游泳健將呢。

不熟悉它時,這個小淘氣時不時把我嚇得心驚肉跳,為啥?裝死唄。一次,我把它拿出來放到茶几上。

它掙扎了一陣,便把兩隻後腿伸到外面,雙眼緊閉。誒呀,時不時死啦?我嚇得立刻鬆開了手,小烏龜掉進魚缸裡,又變活了,飛速遊到角落裡,這個小東西,弄得我虛驚一場。

人們都說烏龜爬的慢,這可不一定,有一次我把它放在書桌的一角,然後去看書。過了一會,一看小烏龜不見了,我心急如焚。突然,我發現,小烏龜正趴在書桌邊緣看書呢。

這足足兩公尺的距離,它一分鐘就爬完了,跑的真快呀。

等小烏龜長成大烏龜,我一定要讓它回歸到大自然,讓它有乙個安定舒適的家。說不定,小烏龜還會爬上岸來,尋找它曾經生活過的童年之家呢。

3樓:冥夢

開頭可以寫寫烏龜的外貌,主要內容寫它可愛或者調皮,或者你和它之間的感情,或者它的奇特來歷,最後可以謝謝你對它的喜愛!

4樓:手機使用者

寫它的習性,和平常的習慣

我家的小烏龜作文400字

5樓:銀遐思蒿媼

我家有乙隻烏龜,它叫小貝。它的家是魚缸。

它的樣子十分有趣。頭、眼睛、嘴巴和鼻子都小小的;四肢上的爪子非常銳利,一塊很光滑的石頭,不一會兒就爬上去了;背上馱著一張又重又硬的殼,怪不得爬得那麼慢;加上一條又短又小的尾巴,湊成了乙隻可愛的小烏龜。呵呵,小貝的樣子蠻搞笑,蠻有趣的吧!

小貝愛吃切碎的瘦肉,一頓能吃一大半盤。怎麼樣,它的胃口夠大的吧。我必須一點一點的把肉放進去。

小貝吃食的時候十分有趣,我剛剛放下來一點,它馬上就把頭縮進去,真不愧是縮頭烏龜啊!過了一會兒,它發現四周並沒有危險,它才慢慢地探出頭來,一點一點的把肉吃掉。如果你在它餓的時候不喂它,那它可就搗蛋了——把魚缸裡的石子弄得當噹響。

那時候你可要遭殃了哦!遭什麼殃你可知道。

小貝睡覺的時候可搞笑了。它先把頭、四肢和尾巴全部縮排殼裡,然後慢慢地閉上眼睛,睡熟了,還不時從嘴裡冒出幾個小泡泡來。如果你在這特時候吵醒它,它的嘴巴就會一張一張的,好想再說:

「吵什麼吵,本少爺正在睡覺呢,在吵醒我的話,我就不客氣了!」

小貝可真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少爺啊,我們一家都不敢惹它,你最好也不要惹它哦!

最近我家的小烏龜不動,怎麼回事,我家的小烏龜一動不動是不是死啦?

殳雅暢 烏龜的生活習性,在氣溫 水溫18度以上是可以正常進食的,低於這個溫度它的新陳代謝就無法正常運轉無法消化食物,所以就會減少活動併產生拒食情況。低於10度就會進入冬眠。所以你要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龜的身體如果很健康 在入冬之前一直有很好的僅是狀態的話可以考慮把溫度降低到10度以下 讓烏龜...

我家的小龜得病了,我家的烏龜生病了

對於剛出生不久的小烏龜我們該如何預防其生病呢!溫室以培育幼龜為目的。幼龜在溫室中進行人工控溫快速養殖,管理最為關鍵。稚龜經過培育成30 50g之後,進入幼龜階段。此時,儘管稚龜發病高峰以及危險期已過,但養殖技術風險依然存在。如果忽視幼龜培育管理,不僅生長受阻,而且易導致多發病。要針對幼龜的營養需求進...

我家小烏龜的殼變得好軟要緊嗎,我家的小烏龜殼變軟了,怎麼辦?

翠翰學文魁 烏龜殼軟是缺乏鈣質造成的,和水泡基本無關 以下方法不妨嘗試 建議樓主換新水 和殼的高度持平即可 不應過多,應適當晒太陽,龜殼變軟的最主要因素就是缺乏光照,造成鈣無法合成 光照可以促進龜體內的鈣合成.建議定期光照,如果有條件,可以配備uva和uvb燈泡 也別爆晒,放在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