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外購固定資產成本包括哪些

時間 2023-05-22 19:54:06

1樓:月醉清風的家

外購固定資產價值,就是按其成本來計量的。

固定資產應按成本進行初始計量。

一)外購固定資產。

企業外購固定資產的成本,包括購買價款、相關稅費、使固定資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前所發生的可歸屬於該項資產的運輸費、裝卸費、安裝費和專業人員服務費等。如果需要安裝,應先通過「在建工程」核算,然後安裝完畢達到預定可使用狀態時轉入「固定資產」科目。

思考問題】專業人員服務費和員工培訓費計入固定資產的成本嗎?專業人員服務費計入。員工培訓費不計入。

1.固定資產有關增值稅的問題。

1)企業購入的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所支付的增值稅在符合稅收法規規定情況下,應從銷項稅額中扣除(即進項稅額可以抵扣),不再計入固定資產成本。

借:工程物資、在建工程、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2)購建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領用原材料的進項稅額不需要轉出計入固定資產的成本。

3)上述生產裝置對外銷售時應考慮銷項稅額的計算。

4)債務重組、非貨幣性資產交換等業務中,涉及固定資產的,都需要根據此規定做會計處理。

2樓:那時花開鬱悶

按照新的增值稅實施條例,從09年1月1日起,固定資產的進項稅可以抵扣了,所以不用計入成本。

3樓:yjf58858991於

樓上的說的對,從09年1月1日起,固定資產的進項稅可以抵扣了,所以不用計入成本。

但問題是樓主問的是初級的書上的題目(書的更新沒這麼快的),不是實務操作中的事,所以應該是書出錯了,我的書也有好幾處錯的,沒有老師,只能是多處彙總了看,是最多綜合知識地。我喜歡。

固定資產處置包括固定資產報廢嗎,固定資產報廢,應該有什麼手續?

固定資產處置包括固定資產 轉讓 報廢和毀損 對外投資 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債務重組等。其處置一般通過固定資產清理會計科目進行核算。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處置固定資產包括報廢固定資產以及 固定資產等處置行為。所以報廢固定資產和 固定資產在賬務處理上非常相似。報廢時藉 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 固定...

企業採用什麼固定資產折舊方法,固定資產折舊採用的方法有哪些?

1 直線法 根據固定資產在整個使用壽命中的磨損狀態而確定的成本分配結構。直線法依據是,固定資產的使用強度比較平均,而且各期所取得的收入差距不大。在直線法下,折舊金額是時間的線性函式。計算公式 年折舊率 1 預計淨殘值率 預計使用壽命 年 100 月折舊額 固定資產原價 年折舊率 12 2 工作量法 ...

固定資產如何折舊,企業的固定資產是如何進行折舊的?

漫步雲中之我 你2011年購入的儀器,未提折舊,2013年開始計提折舊的話,以前未提的不能補提。從現在開始計提,電子產品可分三年計提。必須每個月做憑證計提折舊費。如果你是商貿企業計提折舊 借 管理費用 折舊費 貸 累計折舊 如果你是生產企業計提折舊 借 製造費用 折舊費 貸 累計折舊 選定折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