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是怎麼回事?會虧嗎?最少要多少錢才可以?

時間 2023-05-09 20: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是定期定額投資**的簡稱,是指在固定的時間(如每月5日)以固定的金額(如5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這樣投資可以平均成本、分散風險,比較適合進行長期投資。我只知道交行定投是300元/月,至於會不會虧。

沒法準確告訴你。就像你投資**一樣。都是有風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銀行的零存整取,不過相對靈活,從過去的資料看虧的概率很小,只要堅信中國的經濟發展是向好的以後會出現更多的10元**。最少100元即投。

**定投一年大概可以獲利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投資較好的**,年收益在20%左右是能夠達到的。像去年的華商盛世成長和華夏優勢**,年收益率都在30%以上。目前許多**已經處在較低的位置,****到2600多點後,已經基本探底成功。

目前在2700多點附近,風險已經較小了,是選擇投資**較好的時機了。長期定投,一般選擇較好的**,收益率在15%左右是能夠達到的。長期定投,可享受複利率的神奇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是有風險的,並非穩賺不賠啊。

建議你還是先買本書學習下,畢竟錢都是不大風颳來的,萬一賠了著急上火得不償失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賠有賺,不一定獲利。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只是做到分散風險而已,但並不是說沒有風險一定有收益,相比一次性買波動較小。

**定投,每月投多少錢最合適

7樓:小幫投資

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財務狀況,了解自己有多少錢可以用來投資理財。

1、列出自己所有的支出,並且分為「必須支出」和「可選支出」兩項;

2、用「收入」減去「支出」計算出「自由現金流」,如果是負的,可以從開源和節流兩個方面把「自由現金流」調整為正的;

3、根據自己的情況,計算需要多少「應急資金」,一般來說,「應急資金」等於6個月的「必須支出」;

4、用「自由現金流」把「應急資金」給存夠以後,剩下來的錢就可以用來投資理財啦。

8樓:盛鵬配資顧問

第一,定期定額投資一定要做得輕鬆、沒負擔,做到每月支出了定投資金後不會影響到你的生活質量。其實,很多人做定投除了分散風險之外,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下拿不出那麼多錢去做一次性的申購,而每月只有很少的餘錢,這種人就可以去做定投。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高,我們不是為了定投而定投,把目標定高了,容易堅持不長。

一般參加工作不久的職場新人,每月定投個500左右就可以了。一句話,做定投計畫前,先分析下自己每月的收支情況,計算出固定能結餘下來的閒置資金,再用這部分資金去辦理定投。

第二,定投的具體數額跟您確定的理財目標和投資期限有關,上投摩根**曾專門算過一筆賬,以6年儲備20萬元留學**為例,如果以上證指數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之間的資料為參考區間,每月需定投857元就可以完成這一理財計畫,當然,上投摩根**選取的這一時間段正是a**場由熊轉牛的時期,定投的收益率比較高,如果你現在按照這個收益率來安排你的定投計畫,可能會有些差異,但在這裡,可以給大家提供乙個公式,可以讓大家作為開始定投時的乙個參考:

就是用100減去投資者的年齡,再乘以100%,也就是(100-投資者年齡)×100%,得出的結果就是**等具有一定風險的投資品種,在投資者所有流動資金中所佔的適宜比例。

如果你是位收入比較穩定,對投資市場有一定了解,也具有一定的風險承受能力的年輕投資者,可以將每月75%的流動資金投入**或購買偏股型**等,將另外25%的流動資金用於**定投。

如果你40多歲,對資本市場狀況有所了解,同時也具有一定的風險承受能力,就可以把40%到60%的流動資金用於**定投、購買**或偏股型**,另一部分流動資金用於低風險投資,同時要注意保持資金的流動性。

總而言之,筆者認為,做**定投跟存錢一樣,若現在工作穩定,收入比較高,可以先多投一些,等到緊張了就少投一些,有錢了再加倉就是了。對此,您怎麼看,大家一起來聊聊,你若選擇定投的話,每月準備投入多少錢?

9樓:招商銀行

這個要看您的資金安排的,每個人不一樣。

**定投會不會虧錢

10樓:捂著心說胃疼

要**定投會不會虧錢,我們首先要弄懂**定投是什麼。

**定投是指在固定時間內以固定的金額投資到開放式的**中,與一次性購買**相比較,它的風險性更小,適合長期投資,具有複利效果、平均投資、分散投資風險的優點。但這並不意味著進行**,定投就不會虧本。導致**定投出現虧本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一、定投時間。

**定投是一種長期投資。一些投資者進行**定投在短期內出現虧損的情況,為了擺脫虧損,平倉所持有的**,希望找到一支更好的**。

二、所選的標的。

投資者在進行**定投時,所選的**型別不同,也會導致投資者出現虧本的情況。一般**型**的風險性最大,貨幣型**和債券型**的風險性最小。

三、市場**的影響。

**定投也會受到市場**的影響,導致出現虧本的現象。在熊市中進行**定投 虧本概率比較大。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望,謝謝。

11樓:羅冥保乒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定投到底是怎麼幫你虧錢的?可以講講原因嗎?

12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定投就是乙個不斷攤薄成本的過程。**定投看似賺錢,但是長時間下來還是虧損,這是因為沒有選對合適的賽道。

13樓:小小動漫庫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很多虧錢的基民,在起跑線就輸了,買**前,不做功課,既不學習,也不思考,既不分析,也不比較,對**經理一無所知,對**的投資方向一無所知,這就是所謂的「盲投」。

14樓:柴小凝

**定投是因為**一直在虧錢,每次投進去,接著虧錢,這時候就應該及時停止定投。

**定投不會虧嗎

15樓:巴貞皖

**定投有虧損的可能。如果定投開始於低估值,定投不會虧。如果在高估值區間進行定投,風險太大,有虧損的可能。

16樓:五月楓高

**定投要看你選中的這只**有沒有增長潛力,潛力十足,短期的波動也無礙,但是潛力有限,甚至風險很大,還是不建議長期定投。

定投基金是怎麼回事,基金定投是什麼意思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你好,先回答你幾個問題 農行最低可定投100,工行最低可定投200,其他銀行定...

鼻炎會導致耳鳴嗎?是怎麼回事?要咋治好呢

手機使用者 由於長期的噪聲接觸,巨大聲響震動,頭部外傷以及內耳的病毒感染等不良因素,會造成內耳毛細胞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害,導致聽覺傳輸功能迷亂。這些因素引起的耳鳴多表現為尖叫聲 音調較高,持續較久。建議你儘量遠離這些有噪音的地方,因為這種環境實在對人有很大的危害。另外,要保持樂觀開朗的情緒,避免壓力過...

脫髮是怎麼回事,會遺傳嗎,脫髮會遺傳嗎?

脫髮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般人可能都知道脫髮會遺傳,但是對於某些較嚴重的脫髮患者來說,甚至害怕脫髮會傳染給家人朋友,那究竟脫髮會傳染嗎?我們一起來聽取溫州葉同仁的專家們的解答。脫髮會傳染嗎?有時病人和家屬會提出這一問題,尤其是一些嚴重的脫髮病人。從傳染病角度來看,所謂傳染必須有病原體 易感人體和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