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基金?基金的最新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4-23 03:39:04

1樓:你知我誰

**(fund)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例如,信託投資**、單位信託**、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沒有最新淨值那個概念 你說的應該是單位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淨值和累計淨值。

**單位[份額]淨值,指每份額**當日的價值。是**淨資產除以**總份額,得出的每份額**當日的價值。每個營業日根據**所投資**市場**價計算出**總資產價值,扣除**當日的各類成本及費用後,得出該**當日的資產淨值。

除以**當日所發生在外的**單位總數,就是每單位**淨值。

**累計淨值,就是**單位淨值 **成立以來每份累計分紅派息的金額,它屬於乙個參照值。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的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盈利能力。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

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分紅派息金額。

3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淨值,就是**單位淨值+**成立以來每份累計分紅派息的金額,它屬於乙個參照值。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的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單位淨值,就是**淨資產除以**份額,是指每個營業日根據**所投資**市場**價所計算出的**總資產價值,扣除**當日之各類成本及費用後,所得到的就是該**當日之資產淨值。除以**當日所發生在外的單位總數,就是每單位**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分紅派息金額。

**單位累計淨值是該**自成立以來總的經營運作情況的反映,對投資者投資來說起參考作用。

贖回時是按單位淨值計算。

如果該**沒有分過紅,它的累計淨值也應當和單位淨值數是一樣的。

4樓:輕財經

.**單位資產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是指計算日**資產淨值除以計算日**單位總數後的價值。

**累計淨值。

**累計淨值是**單位資產淨值與**成立以來累計分紅的總和。

增長率=(今天淨值-昨天淨值)/昨天淨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是代客理財,風險聚集從而分散風險,專業管理。

最新淨值就是**總市值+現金再除以總份數。

累計淨值=最新淨值+歷次分紅。

6樓:康波財經

什麼是**累計淨值。

**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7樓:鄞燦嬴怡

累計淨值就是這個**從成立以來到目前為止的淨值,期間有分紅有拆分都不管全部都算進去的總價值。

而單位淨值就是除去分紅跟拆分後,目前的**。

比如乙個**從1塊錢漲到的時候分紅了2毛,那麼單位淨值就是。

2=,而累計淨值仍舊是然後繼續漲,從1.

3又漲到了,這個時候再次分紅4毛,那麼單位淨值是。

4=,而累計淨值不管這些,仍舊是。

拆分也一樣,如果漲到的時候不是分紅是拆分了,那麼單位淨值回到1元,而累計淨值仍舊是。

這樣是不是明白了啊?

**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分別是什麼

8樓:國海**

你好,**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的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了**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累計淨值=**單位淨值+歷次分紅。

9樓:暴躁的鶴

**單位淨值是扣除分紅後的淨值,是**現在的交易**。

累計淨值包含分紅資訊,反應**成立至今的收益情況。

**單位淨值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等於**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全部發行的單位份額總數。

開放式**的申購和贖回都以這個**進行。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與此不同,開放式**的**單位交易**則取決於申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份額總數。

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份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份額累計淨值=**份額淨值+**成立後份額的累計分紅金額。

舉例,某**曾經分紅過,分紅為每10份派2元。如果當天公布的**份額淨值為元,那麼份額累計淨值就是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價值。

**單位淨值=**淨資產價值總值/**單位總份額(**淨資產價值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累計淨值是指**公司公布的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份額累計淨值=**份額單位淨值+**成立後份額的累計分紅金額。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淨值是指當前**每單位的淨值,累計淨值是指從該**發行到當前總的淨值。

單位淨值=累計淨值-累計分紅。

13樓:廣深一路順風

**單位淨值是分紅後的淨值,累計淨值含已分紅金額。

14樓:仙人球的趣生活

在**買賣過程當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都有哪些值得我們利用和參考的呢?

15樓:華泰**客戶服務

單位淨值指的是某一天該**的單位價值,即該**當天的**。對於開放式**來說,**公司一般會每天公布該**的單位淨值。對於封閉式**,一般會每週公布一次**單位淨值;而**累計淨值是**成立以來每天增減量的累加。

華泰**的一站式財富管理平台-「漲樂財富通」可以查詢**的單位淨值與累計淨值,歡迎**體驗。華泰**,貼心管家,您想要的都在這裡,快點選下方**加入我們。

**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的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什麼意思啊?

16樓:左彩榮嘉香

**單位淨值是當前的**總淨資產除以**總份額得出的,**單位累計淨值是**單位淨值+(**歷史上所有分紅派息的總額除以**總份額)得出的。

**單位淨值是反映當前的**資產狀況的資料,**單位累計淨值是反映該**自成立以來的總體收益情況的資料。

17樓:畢樹花衷亥

**單位淨值。

是指當日該**扣除管理費的費用後的當日實際淨值;

累計淨值。是指該**自成立以來,如果不分紅或作別的分配的累計淨值,所以累計淨值會等於當日淨值或大於當日淨值,累計淨值也是選擇**的乙個重要參考標。

**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分別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價值。

**單位淨值=**淨資產價值總值/**單位總份額(**淨資產價值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累計淨值是指**公司公布的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份額累計淨值=**份額單位淨值+**成立後份額的累計分紅金額。

什麼是「基金淨值」,基金淨值是什麼意思

淨值,是指每個營業日根據市場 價所計算出的 總資產價值,扣除 當日之各類成本及費用後,所得到的就是該 當日之淨資產值。除以 當日所發行在外的單位總數,就是每單位 淨值。累計淨值 單位淨值與 成立以來累計分紅派息之和,它屬於乙個參照值。舉例說明,例如 2008年某月某日某 單位淨值是1.0486元,今...

基金的淨值是怎麼算出來的呀,基金淨值是怎樣計算出來的呢?

淨值,又稱折餘價值,是指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或重置完全價值減去累計折舊額後的餘額。淨值的計算公式為 淨值總額 公司資本金 法定公積金 資本公積金 特別公積金 累積盈餘 累積虧損 單位淨值,是指當前的 總淨資產除以 總份額。其計算公式為 單位淨值 總淨資產 份額。淨值又稱 帳面價值 價值的一種。通過公司的...

什麼是基金,什麼是基金中的基金

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 單位信託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在現有的 市場上的 包括封閉式 和開放式 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因為 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