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分公司或者子公司,需材料 流程

時間 2023-04-15 23:54:04

1樓:華律網

註冊子公司需要的材料有子公司註冊地的房產證影印件、房屋租賃協議、母公司營業執照原件(年檢後的)、母公司公章、子公司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一寸**一張。具體過程如下:第一核名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並會核發一張「企業(字型大小)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第二租房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有的地方不允許在居民樓裡辦公), 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並讓房東提供房產證的影印件。簽訂好租房合同後,還要到稅務局去買印花稅,按年租金的千分之一的稅率購買。第三刻私章。

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第四。

辦理驗資報告。第五申領營業執照。第六刻公章、財務章。

第七辦理企業組織機構**證。

2樓:冰上帆

註冊分公司的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蓋公章;

2、《指定代表或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其身份證影印件,蓋公章;

3、公司章程;

4、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5、分公司營業場所使用證明,即房產證和租賃合同;

6、分公司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7、分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裡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3樓:葒胡裡

註冊分公司流程:

母公司的營業執照正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一式三份;

母公司的營業執照正本原件;

母公司的章程原件乙份;

母公司組織機構**證正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一式兩份;

母公司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

母公司稅務登記證影印件加蓋公章一式兩份;

母公司稅務登記證正本原件;

母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加蓋公章一式兩份;

查名**(圖順提供,需母公司蓋章);

分公司註冊地的房產證影印件需權利人簽章一式兩份;

分公司註冊地的租房協議原件兩份;

分公司負責人的任命檔案原件乙份;

分公司負責人一寸彩照一張;

分公司負責人的身份證;

4樓:光昂熙

分公司:1、總公司的正本營業執照原件。

2、總公司的正本營業執照影印件蓋公章 (5份)3、總公司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影印件蓋公章 (3份)4、總公司的稅務登記證證正本影印件蓋公章 (3份)5、總公司的章程(總公司蓋章) (2份)

6、總公司的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7、上海分公司的負責人身份證原件及簽字的影印件 (5份)8、上海分公司的負責人任職證明。

9、實際經營場所的租房協議及產權證影印。

10、財務人員的上崗證影印件和身份證影印件。

子公司:在經濟上受母公司的支配和控制,但在法律上,它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能夠獨立承擔公司行為所帶來的一切後果和責任。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子公司設立程式為:1、查名。提供所需資料:

全體投資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註冊資金的額度及全體投資人的投資額度、公司名稱等;2、驗資;3、簽字;4、辦理營業執照。子公司設立需要的資料:1、《子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2、公司章程;等等。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核名。法人股東身份證。

真實註冊位址。

稅務報道。開通公戶。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帶上以下資料到分公司註冊地管轄的工商局辦理即可!!

分公司設立登記提交材料規範。

1.《分公司登記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授權委託書》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3.公司章程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

4.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5.分公司營業場所使用證明。

6.分公司負責人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7.分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的影印件;分公司的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8.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分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件影印件。

分公司和子公司的區別,分公司和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子公司與分公司的區別以及怎麼選擇 哲無曾 分公司是總公司的分支機構,跟總公司有關係的,沒有總公司,分公司無權經營生產。子公司是總公司的旗下公司,跟總公司沒有太大的關係,沒有總公司,子公司照樣可以經營活動。分公司和總公司如同一棵樹,沒有幹,枝不存。子公司和總公司如同一個母子關係,...

註冊分公司的流程是怎樣的,成立分公司的流程及條件

分公司是指公司在其住所以外設立的從事經營活動的機構,分公司不具有企業法人資格。一 分公司應具備的條件 1.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名稱必須冠以公司名稱全稱 2.經營範圍必須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分公司經營範圍不得超出公司的經營範圍 3.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分公司不得與公司在...

分公司和子公司有什麼不一樣,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區別

分公司 是乙個公司在其它地區設立的乙個部門或單位。子公司 是乙個公司開設的乙個另一公司,這是獨立的。一樓的說法是正確的 通俗的講,就是親生子和私生子的區別 子公司和分公司的區別 子公司必須獨立核算,獨立申報納稅。分公司不是獨立法人,可以不獨立核算,所得稅可以在總公司合併匯算清繳。1 企業所得稅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