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理賠需要多久,保險理賠時間一般是多久

時間 2023-02-18 11:50:07

1樓:趙洺悅保險經紀人

首先來看一下基本的通用流程:

一、報案。出險後,通過**致電保險公司,進行報案。

二、備齊申請資料。

這是很關鍵的乙個步驟,它直接關係到能否順利的領取到理賠款。

三、簡單來說,理賠需要準備的資料主要包括:理賠申請書、保險合同、被保險人法定有效身份證明、申請人的法定有效身份證明和關係證明等。不同的險種在理賠時,所需要的材料也有所差別,以重疾險為例,理賠時除了需要準備上面提到的基本理賠資料外,還有這些資料也得準備:

診斷證明書、門診病歷、住院、出院小結等。

四、提交理賠資料。

所有理賠資料準備齊全後,便提交給保險公司,一般通過郵寄的方式,還有些保險公司可以在官網的理賠埠直接線上傳。

五、保險公司給出審核結果。

提交理賠資料後,保險公司收到資料後便進入審核階段,對提交的資料進行核實,調查清楚後,正式通知客戶是否賠付的結論。

理賠資料的審核時間,具體得看條款約定,有些可以閃賠、有些是3個工作日,有些是10個工作日,一般都能在30個工作日內能給到賠付結果。

要注意的是:如果理賠資料出現遺漏或錯誤的情況,客戶就要重新提交理賠資料,然後又要經過新的一輪審核,就要等待更長的時間,所以大家想要能快速理賠的話,理賠資料一定得準備齊全。

六、領取理賠款。

確認滿足賠付條件後,客戶領取賠款的時間時30分鐘到10個工作日。

在整個理賠過程中,資料的提供是重點,能夠快速並齊全的提供資料是順利理賠的關鍵因素,因此我們一定是需要乙個專業的保險經紀人來做指導的,可以說買保險只是乙個開始,能夠協助客戶做好理賠也是保險工作的專業體現,同時也表明有些網銷產品是沒有人幫助做資料整理的,保險是特殊的商品,保險經紀人絕對不是機械人可以替代的工作,有需要我們可以進一步小視窗溝通。

2樓:談股論金解答

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30天,保險理賠審核時間的長短根據每個保險公司的產品不同,時間也不相同。《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應當在收到被保人齊全資料後的30日內作出理賠決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如拒絕賠付的,應書面給出拒賠理由,並在3日內通知客戶。

一般保險公司理賠的天數在3-7個工作日,車險就更快了,一般是當天就能出賠付結果。根據不同的保險公司和不同保險產品合同約定的賠付時間不同,具體的賠付時間還要以保險公司為準,但最慢也不會超過30天。保險理賠的步驟為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提交理賠申請;然後保險公司會根據投保人的現實損失情況定損;接著投保人要根據保險公司的檔案準備相關理賠資料,如保單,身份證等;然後遞交理賠資料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審查資料;最後等待理賠結果,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保險理賠時間一般是多久

3樓:

自保險公司立案開始必須三十日內結案,合同中另有約定的除外,如果案情簡單,手續齊全1-7個工作日就可以結案。

《保險法》第二十三條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保險人應當將核定結果通知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達成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保險合同對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期限有約定的,保險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義務。

4樓:常成揚戌

新的保險法對案件受理有了明文規定,必須是一次性告知客戶需提供的手續。

至於理賠時間,壽險的不清楚,財險的話一般來說,只要手續齊全,1萬元以下的乙個禮拜左右,1萬元以上的不會超過1個月。

具體的理賠時間是跟你提供的手續是否齊全掛鉤的。

普通情況下,意外保險理賠需要多久?

5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保險的copy理賠辦理一般都要等被保險人完全**後, 將全部理賠資料(事故證明、醫療發票、病歷、用藥清單等資料)交到保險公司,不同的保險公司具體時間流程可能會有些許不同。一般理賠程式是立案查勘、審核證明材料、核定保險責任、履行賠付義務。招商信諾提醒您,一般在與被保險人達成給付保險金的協議後十日內,保險公司便會履行賠償保險金義務。

6樓:我愛保險網

我是中國人壽bai

組訓,一般而言,如果您。

du買zhi的是商業保險那麼dao意外險理賠都不會很慢,據我所專知,只要屬您的手續齊全,那麼在中國人壽的理賠時間大概從您報案公司接受,到復議,一直到您拿到理賠款的時間應該是不超過三天,平安的也差不多這個時間,如果公司沒有正式錄件,那麼要以您報案並且公司正式錄入起算,一般這種情況我建議您自己到保險公司櫃面進行辦理,這樣的受理速度是最快的,如果由業務員轉辦,速度可能會慢一些。如果您選擇的是社保,那麼就需要您拿齊材料後到社保局進行辦理,這個速度就比較慢了,因為他要逐層審批報送,這樣的話時間大概是在15天到30天左右可以下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allure珍妮

理賠金額和速度各個公司不一樣。

8樓:一絲不苟的企業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保險公司理賠一般需要多久?

9樓:保險島

保險理賠難嗎?理賠款多久能到賬?

10樓:鹹金生臧妝

你想保多少,專意外的話平安現剛推出的意外140元保10萬。咱這個理賠。

(門診證明)就可以報銷。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訪我。

11樓:宛玉花禹琬

這個理賠多少錢是由保險合同決定的,你可以去仔細看下你的合同.

至於理賠時間,各個保險公司都有不同規定,多少數額以內可以當場直接理賠,多少數額以上需要報公司審核.另外公司對業務員的業務品質也有要求,品質高的業務員,可以當場理賠的數額也有寬鬆的政策.

所以選對保險公司,選對保險**人是關鍵!

保險公司理賠需要多少時間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時間有長有短,只要手續齊全並滿足要求,其等待時間是無需很長的。

建議你及時跟經辦人保持聯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小事故,就像你的這種事故,帶上事故證明,保險單,事故責任認定,醫療鑑定書什麼的,去保險公司索賠,最多不超過10天,肯定會賠給你,沒有理由拖這麼久。

14樓:網友

保檢會規定,1w元以下理賠在7個工作日內,1w-6w元理陪在20個工作日內,6w以上在60個工作日內賠付。

15樓:風雅詩經

不要只是聽他說,你再和他聯絡下,問問他是哪個保險公司給理賠,你骨折的病歷等資料保險公司要了嗎?如果要了的話,你可以不時的給保險公司理賠內勤打個**問問,如果沒有的話,那他就是騙你的,因為你說的不是太清楚,也沒法跟你說的更細了!

16樓:網友

資料齊全就很快的,意外險乙個星期內就可以了/我以前就是做保險的,有時2天就可以了/不管怎麼說,你這個早就可以賠到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法上規定好像記得是10天以內。

18樓:毒手瘋丐

平安一萬之下3天。

之上看情況,資料全一周沒問題。

保險理賠時間規定是多久

19樓:奶爸保險學堂

常見保險險種報案時效性規定。

重大疾病的報案時效規定: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10日內通知保險公司。

壽險的報案時效規定: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10日內通知保險公司。

醫療險的報案時效規定: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10日內通知保險公司。

意外險的報案時效規定: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48小時內通知保險公司。

(最好是立即報案)

車險的報案時效規定:

保險事故發生之後48小時內通知保險公司。

(最好是立即報案)

保險報銷流程。

第一,及時定損。剛才已經反覆說過了,就是整個定損越快效率越高,產生糾紛的可能性越低,這是第乙個原因。

第二,及時保留票據。大家拖拖拉拉時間一長,很多單據就不一定找得著了,這真是乙個很明顯的實操問題。

那麼遇到這種事,如果單據找不著了,鑑定結果找不著了,還要重新辦或者壓根就辦不了,導致賠不了錢,這是大家最不願看到的結果。

第三,及時到賬可理財。算筆經濟賬,這個錢我們盡快理賠,盡快拿到手裡,可以更好地由支配當然是件好事了。當然也可以存銀行,還能掙點利息,也比放在保險公司賬戶裡強啊。

20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根據我國《保險法》第23條、第24條、第25條的規定,保險事故發生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提出索賠時,保險公司如果認為需補交有關證明和資料,應當及時一次性通知對方;材料齊全後,保險公司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30天內作出核定,並將核定結果書面通知對方;對屬於保險責任的,保險公司在賠付協議達成後10天內支付賠款;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自作出核定之日起3天內發出拒賠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保險公司理賠程式是什麼?需要多長時間?

21樓:刺客說教育

最後一步就是簽字了,假如說我們對保險公司給出的這個修理清單沒有任何爭議的話,那我們就需要在這個單子上面簽字,而這個單子其實也是作為保險公司理賠的乙個重要依據。當然,如果你覺得有爭議的話,也可以不簽字,在籤了字之後,車輛就可以送過去進行維修了。總的來說就是出現了交通事故之後,我們必須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以及報警,千萬不可以上次做主挪動車輛或者是改變事故現場,否則保險公司是有權利拒絕賠付的。

22樓:勝輝解析生活

保險公司理賠程式:被保人報案,受理查詢病歷檔案,就診記錄,核准保單保險責任,理賠通知書簽字,劃款到賬。一般案子,3-5天就結案了。

23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答您好哦親,在資料齊全的前提下,一般來說小額理賠一天就可以到賬,大額的話需要一至十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同保險公司的規定不同,具體到賬時間會略微不同。以太平洋保險為例,一般會在相關人員通知保險公司之後的三至七天的時間內到賬。

[比心][比心]

24樓:莫莫學習

保險公司的理賠程式一般是先判定事故的發生的性質,然後再提交一定的材料,向上級匯報,一般需要十天左右。

25樓:李佳楠那男

一般來說你的保險員會把這個安排好,你需要準備相應的資料,然後通知他們過來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兩天以內就會辦完。

26樓:3242嗯我

就是提供相關的資料和手續,然後對方審核之後就會進行理賠。正常的話15天左右就可以了。

保險快速理賠需要多久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幾個小時。

保險公司為了提高理賠服務質量,在標的車輛出險後報案——被保險人領取到賠款這個過程,時間短,程式簡單。

1、一般為單方事故,出險原因簡單,沒有爭議,損失在3000元以下。

2、或者是雙方損失都在2000元以下,單獨只有財產損失的雙方事故,責任認定清晰,沒有爭議。

另外一種意思是指交管部門為了道路通暢,簡化交通事故的處理流程,將上述第二種的雙方事故的處理程式簡化,事故雙方就近到快速處理中心解決,沒有交警隊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和賠償憑證,取而代之的是快速處理中心的協議,定損單,賠償憑證,只有全責/無責,同責/同責兩種責任判定,和一般交通事故不同的是,快速處理中心的同責事故,交強險是賠付自己的車損的。

保險公司理賠需要多長時間,保險公司理賠一般需要多久?

資料全,平安理賠快的12分鐘到客戶的帳 資料全 理賠款最快的10分鐘就可以到客戶的賬戶裡了 不知道你買的是哪家保險公司的,我們公司資料齊全,十分鐘理賠就到你的賬戶上 平安保險公司理賠資料齊全幾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理賠速度最快 符合要求,資料齊全!一般二到五個工作日之內!要看各個保險公司,和資料是否齊...

保險理賠真的難嗎,保險理賠難,小保險公司理賠難上加難是真的嗎?

因為保險行業的門檻相對較低,從業人員素質不夠高,尤其是三四線城市,基本沒有學歷門檻,但保險又是很嚴肅嚴謹的產品,需要跟客戶詳細細緻的講解,這中間就會存在業務人員本身對產品的不了解,對客戶介紹造成曲解,導致後續的理賠困難。不難,看你的保險公司正不正規了,其次就是憑證要齊全。並不難,只要符合理賠的規定,...

保險怎麼理賠保險理賠為什麼那麼難

學霸談保障 保險理賠其實並非是難事,大家覺得理賠難,其實是某些環節自己沒有主要到出現了紕漏,理賠要注意哪些細節?我已經整理好了,不妨先看看 理賠案件發生後,應該如何去理賠 一 保險怎麼理賠?一般出險之後,我們應該先保留好各種資料和單據,如果是線上購買的,可以通過線上的步驟操作,線下購買的話,可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