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吃多了玉公尺麵撐著怎麼辦?羊吃玉公尺撐著怎麼辦

時間 2023-01-07 21:05:11

1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羊吃玉公尺撐著,是羊漲肚。

羊漲肚:一、**。

1、羊採食了多量發酵的飼料,如麩皮;多量膨脹飼料,如豆渣、玉公尺;腐爛、黴敗或冰凍的飼料以及品質不良的青貯飼料等都容易發病。

2、飼料突然變換,造成羊只貪食也易引發此病。

二、症狀。病羊雙目無神,食慾廢絕,反芻停止,腹部漸次膨大,有鼓音,觸診胃部為食物充滿有氣體,腸內存在大量氣體,因腹痛而發生哀叫。病羊呼吸困難,趴伏不動,常隨著呼吸與迴圈機能的障礙而心動頻速。

可視黏膜潮紅,繼而發紺。

三、防治。1、發現羊食用大量玉公尺、豆渣等飼料以後,首先要給羊停止飲食,防止玉公尺、豆渣等遇水膨脹。

2、內服植物油。植物油不僅能疏通腸管,而且對泡沫性膨氣有破壞作用。

3、及時應用制酵劑。如用大蒜6克搗爛,加醋15—30毫公升,一次內服;醋30—60毫公升,內服;水楊酸苯酯克,內服;姜酊2毫公升,大黃酊1毫公升,加溫水適量內服。

4、肌注促其反芻的藥物。如胃舒樂等,或十滴水3—5滴加水內服。

5、為了緩解心肺機能障礙,可肌肉注射10%安鈉咖注射液毫公升。

6、必要時可用注射器從腸管緩慢抽氣。

2樓:這什麼時代

吃多了就會喝水,讓它喝幾口水就別喝了,跟人一樣,餓餓肚子就好了。

3樓:網友

我們家就在嘴上讓它咬一椿棍綁在頭上,讓它叫磨。吃多了有時也會撐死的。

羊吃玉公尺撐著怎麼辦

4樓:乙隻長毛兔

別飲水,要遛遛,反芻就沒事。如果不反芻,餵點乾酵母就可以了。

5樓:城納

羊吃了玉公尺粒,打什麼針。

6樓:僧晴虹

羊吃了一肚子玉公尺怎麼辦。

羊偷吃玉公尺麵撐了怎麼辦?羊車呻吟著,急

7樓:崑崙真人

吃玉公尺麵倒不上來覺了,啤酒瓶倒入豆油少半瓶,辣椒麵少許或者擱一大湯匙,小蘇打擱一瓶匙搖晃均勻了,給羊灌下去,我家羊就這麼辦的,還挺好使的。

8樓:矯兔兔

不要給給它們喝水,慢慢的也就好了。

9樓:彤厚

王偷吃了玉公尺,你也有責任沒有看好。其次羊吃了玉公尺頭,千萬別給他喝水。

10樓:某種感覺

不能在喂水了 趕緊找獸醫。

羊吃多了玉公尺麵不消化怎麼辦

11樓:o熱心網友

羊是食草動物!玉公尺土豆是高澱粉食物!吃多了不消化、幹的玉公尺還會在胃裡膨脹! 餵點淡鹽水試試!要多喂青綠飼料。

12樓:哥沒錢

給它吃點消化酶,或者給他餵食含纖維素的東西。

13樓:習慣等於幸福

餓著,或者給 它點草吃 水不可以。

羊吃玉公尺多了撐著了怎麼辦?

14樓:書雙文樸楠

別飲水,可灌蓖麻油、豆油,趕著羊到處跑、讓它拉出。

15樓:小劉**解答

回答1、當羊食用了大量玉公尺等飼料以後,首先要讓它停止飲食,這樣可以防止玉公尺遇水膨脹。然後給羊內服植物油,因為植物油不僅可以疏通腸管,而且對泡沫性膨氣有一定的破壞作用。

2、或者給羊使用制酵劑,制酵劑可以自己製作。首先將6克大蒜搗爛,加醋15-30毫公升、水楊酸苯酯克、姜酊2毫公升、大黃酊1毫公升,最後加入適量溫水讓羊內服即可。

3、病羊的症狀是雙目無神,食慾廢絕,反芻停止,腹部漸漸膨大並且有鼓音,觸診胃部充滿氣體,羊經常會因腹痛而發生哀叫。比較嚴重的還會出現呼吸困難,趴伏不動等症狀。

羊吃玉公尺撐著怎麼辦?

羊吃玉公尺粒撐著怎麼辦

16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羊吃玉公尺粒吃多了會引起胃脹,解決辦法如下:

一,口含臭椿樹棍子後驅趕運動。

二,前腿站高處,撬開嘴巴,擠壓腹部 。

三,瘤胃穿刺 。

四,其它特殊手法,制止繼續發酵,原理就是改變產生氣體的那些微生物的生存環境或者直接把一部分微生物殺滅。常見的措施有灌啤酒,白酒,酒精,白酒加搗碎的大蒜籽,香菸絲泡的水,石蠟油,二甲基矽油,氧化鎂,濃鹽水,抗生素。

17樓:網友

土方法,用剪刀在羊的耳朵上剪了小口,放點血就好了,以後盡量少給玉公尺。

羊吃吃多了玉米麵撐著怎麼辦,羊吃多了玉米粒怎麼辦?

羊吃玉米撐著,是羊漲肚。羊漲肚 一 1 羊採食了多量發酵的飼料,如麩皮 多量膨脹飼料,如豆渣 玉米 腐爛 黴敗或冰凍的飼料以及品質不良的青貯飼料等都容易發病。2 飼料突然變換,造成羊只貪食也易引發此病。二 症狀 病羊雙目無神,食慾廢絕,反芻停止,腹部漸次膨大,有鼓音,觸診胃部為食物充滿有氣體,腸記憶...

羊吃玉公尺撐著怎麼辦,羊吃玉公尺粒吃多了怎麼辦

羊吃玉公尺撐著,是羊漲肚。羊漲肚 一 1 羊採食了多量發酵的飼料,如麩皮 多量膨脹飼料,如豆渣 玉公尺 腐爛 黴敗或冰凍的飼料以及品質不良的青貯飼料等都容易發病。2 飼料突然變換,造成羊只貪食也易引發此病。二 症狀 病羊雙目無神,食慾廢絕,反芻停止,腹部漸次膨大,有鼓音,觸診胃部為食物充滿有氣體,腸...

牛吃玉公尺麵多了怎麼辦,牛吃玉公尺麵撐了怎麼辦

牛過量吃玉公尺麵後千萬不能讓牛飲水,可以灌一些蓖麻油 豆油,讓它拉出來。牛是反芻動物,草料不經過細嚼就吞進胃裡,再由胃返回嘴裡細嚼吞下。如果是吃細玉公尺麵,很難會反芻回嘴裡,從而導致在瘤胃裡發酵,造成牛胃脹氣,進而發生內燒。喂牛建議喂粗玉公尺麵,粗玉公尺面對牛來說是很好的精料,只要合理投喂,對牛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