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勞動生產率怎麼計算出來的

時間 2023-01-05 15: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生產率有兩種演算法:

(1)勞動生產率的直(接)演算法:以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或銷售額為單位進行計算,即:

工業企業的勞動生產率=產品數量/生產時間。

商業企業的勞動生產率=銷售額/銷售人數。

(2)勞動生產率的逆演算法:以工人生產單位產品所消耗的工時為單位進行計算,即:

說明:直(接)演算法的數值越大,即單位時間生產的產品越多,勞動生產率也就越高。

逆演算法結果越小,說明生產乙個產品所消耗的工時越少,當然勞動生產率也就越高。

勞動生產率是指勞動者在一定時期內創造的勞動成果與其相適應的勞動消耗量的比值。勞動生產率水平可以用同一勞動在單位時間內生產某種產品的數量來表示,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越多,勞動生產率就越高;也可以用生產單位產品所耗費的勞動時間來表示,生產單位產品所需要的勞動時間越少,勞動生產率就越高。具體勞動生產使用價值的能力或效率。

勞動生產率水平可以用同一勞動在單位時間內生產某種產品的數量來表示,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越多,勞動生產率就越高,反之,則越低;也可以用生產單位產品所耗費的勞動時間來表示,生產單位產品所需要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越少,勞動生產率就越高,反之,則越低。

2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在職人數x工作天數+加班時間/日工作時間)。假設你全年工作天252天,另外加班800小時每天標準工作時間是8小時。

得:602417/元/人/天。

勞動生產率的計算公式

3樓:伊根碟血

勞動生產率(labor productivity)是指勞動者在一定時期內創造的勞動成果與其相適應的勞動消耗量的比值。勞動生產率水平可以用同一勞動在單位時間內生產某種產品的數量來表示,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越多,勞動生產率就越高;也可以用生產單位產品所耗費的勞動時間來表示,生產單位產品所需要的勞動時間越少,勞動生產率就越高。

全員勞動生產率指根據產品的價值量指標計算的平均每乙個從業人員在單位時間內的產品生產量。是考核企業經濟活動的重要指標,是企業生產技術水平、經營管理水平、職工技術熟練程度和勞動積極性的綜合表現。目前我國的全員勞動生產率是將工業企業的工業增加值除以同一時期全部從業人員的平均人數來計算的。

計算公式為:全員勞動生產率=工業增加值/全部從業人員平均人數。

全員勞動生產率計算公式:全員勞動生產率=工業增加值/全部從業人員平均人數。

4樓:海邊小城

勞動生產率的計算公好太太口服液壓件衣服哦呵呵。

5樓:b_3維生素

總生產量/時間=每個人的生產效率。

企業勞動生產率怎麼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生產率——就是勞動者的生產效果或能力。

【注意】① 有兩種表示方法:一是用單位時間內所生產的產品數量來計算。如:10件/小時;二是用單位產品中所消耗的勞動時間來表示。如:2小時 /件。

② 兩種型別:

個別勞動生產率——是指個別企業、個別勞動者生產某種產品的效率。

社會勞動生產率——是指某一部門、某一行業生產某種產品的效果或能力。

實物勞動生產率 是指根據某種產品實物量計算的平均每一職工(或工人)在單位時間內生產的產品數量。這是通過產品實物來反映勞動者在生產中的勞動效率指標。我國目前有全員實物勞動生產率(通稱全員效率)和工人實物勞動生產率兩個指標。

其計算公式為:

全員實物勞動生產率(全員效率)

= 產品產量/全部職工平均人數。

工人實物勞動生產率。

= 產品產量/生產工人(包括學徒)平均人數計算實物勞動生產率的產品產量,是報告期生產的,並符合質量標準或合同規定的合格產品產量。不包括不合格品和廢品的數量。

7樓:磨覓將景

你好,15/(1+50%)/1-20%)=第一年該商品15元。那麼當第二年生產該商品的社會勞動生產率提高50%後,該商品用貨幣表示為15/(1+50%)=10元。

但由於第二年的貨幣價值下降了20%,那麼它的價值就相當於第一年的(1-20%).所以,15/。

8樓:

分兩種:一種是全員勞動生產率,另一種是人均勞動生產率全員勞動生產率=工業增加值/全部從業人員平均人數人均勞動生產率=年總產值/平均職工人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勞動生產率是怎麼計算的

勞動生產率是怎麼計算的

勞動生產率的計算公式

「工業勞動生產率」怎麼計算?

9樓:宇文玉石仉津

生產企業勞動生產率的計算公式有兩種說法:

工業產值/全年平均人員。

工業增加值//全年平均人員。

勞動生產率的概念是什麼?如何計算?

市盈率怎麼計算出來,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市盈率 股價 年度每股盈餘 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 historical p e 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 consensus estimates 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 所得到的預估...

怎麼計算出來的,怎麼算出來的?那些數字怎麼算出來的?

1710.53萬元。2013年7月購入,購入當月起即開始攤銷,2013年合計攤銷6個月,2013年累計攤銷 2000 10 6 12 100,2013年末賬面價值 2000 100 1900萬元,由於當日可收回金額1800萬元小於1900萬元,應當計提100萬元的減值準備,將賬面價值調整至1800萬...

每股收益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清飛楊 每股收益 當期累計完成的淨利潤 總股本。理論上每股收益越高,股東的分紅就越高,但事實上董事會要考慮公司的未來發展,同時,國有企業的分紅還要考慮國家利益,所以,有時每股收益高,並不就是分紅高。但收益高,分紅也高是總體的趨勢。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 eps 又稱每股稅後利潤 每股盈餘,指稅後利潤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