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黃金真假,如何辨別黃金是真是假

時間 2022-12-01 06:45:07

1樓:青草

**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辨別真假:1、看顏色,真**顏色有七青八黄九五赤的說法,成色和顏色不對應的**很可能是假的;2、掂重量,真**手感較重,假**手感較輕;3、測硬度,真**可以用指甲劃出痕跡,假**質地堅硬。

1、看顏色。

辨別**的真假可以看顏色,**的顏色在行業內一直有「七青八黄九五赤」的說法,如果**的成色和顏色不對應,則說明**很可能假的。

2、掂重量。

此外辨別**的真假也可以掂重量,**是最珍貴的金屬之一,它的比重比常見的**、鐵、銅等金屬都要大很多,因此真正的**放在手上掂量手感較重,而假的**手感較輕。

3、測硬度。

**還可以通過測試硬度來辨別真假,**的質地非常柔軟,甚至可以用指甲在表面劃出痕跡,並且彎折幾次後,**彎折的部位會出現魚鱗狀紋理,這是**獨有的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寶藏,主要以巖金和沙金兩種形態蘊藏於地下,此外還有伴生金.天體執行、地球形成、火山爆發、古造山運動、岩漿噴湧、金元素從地核中被夾帶噴薄而出等形成岩金;富含金元素的崇山峻嶺,在日照風化、雷鳴電閃、狂風暴雨、山體滑坡、泥石俱下、洪水氾濫、河流穩水地段沉澱等形成沙金。

據科學的測定與推斷,大約在二十六億年前的太古代,火山噴發把大量的金元素,從地核中沿著裂隙,帶到地幔和地殼中來,後經海洋沉積和區域變質作用,形成最初的金礦源.大約在一億年前的中生代,因受強大力的作用,地殼變形褶,褶露出海面,金物質活化遷移富有集,形成金礦田,即我們所說的岩金.

在岩金富集地帶,岩石氧化後往往留下許多自然金.地表淺層的岩金,經過數千萬年的風化與剝蝕,岩石變為沙土.因金的性質穩定,因而被解離為單體,在河水的搬運過程中,又因其比重大,因而在河流的穩水處沉積下來,於是形成沙金礦.同時由於沙金具有親和力,在河水的搬運過程中由小滾大,形成大小不等的顆粒金.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最大的金塊重達280公斤,它產於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

大自然變遷中形成的**礦床,大致可劃分為三大類:岩金礦床、沙金礦床和伴生礦床。在世界上,岩金、伴生金和沙金的儲量比例,大約為:

其中,岩金礦床,又可劃分為若干成因類:岩漿熱液型、變質熱液型、火山熱液型、沉積變質型、熱水溶濾型和變質礫岩型等。

各種型別的金礦床,在世界總儲量中所佔的比例,依次為:變質礫岩型,變質熱液型12.

4%,伴生金,沙金,岩漿熱液型及火山熱液型7.

0%,熱水溶濾型。

從全球範圍來看,按金礦產出的大地構造單元來分,又可分為四類:地盾成礦區、地台及邊緣成礦區、地槽褶皺帶成礦區和環太平洋成礦帶。其中,產於地盾的金儲量,佔世界總儲量的25.

;古地台蓋層區域性中生代活化區,佔。

3%,優地槽區,佔;冒地槽區,佔 1.

;而古地台蓋構造區,則佔。

3樓:仁芷文

011、浮動測試。

準備乙個較高的玻璃杯,在裡面裝滿水,你就可以開始進行測試了。將金屬丟進去,純金首飾會很快沉入底部。而仿金和其他金屬則會可能漂浮在底部上方,甚至完全漂浮上水面上。

此外,真金在潮濕時不會生鏽或變色。

022、磁鐵測試。

最簡單的測試就是使用磁鐵了,真金是絕對不能吸引磁鐵的。磁鐵攜帶方便,你可以隨意將其放在口袋裡,測試起來又很方便。有不少仿金和其他合金會吸引磁鐵。

所以,只需用磁鐵靠近它們,看看它們是否會被磁鐵吸住就可以判斷真假了。

033、**測試。

我們甚至可以用**進行測試。戴過假**首飾的人可能有遇到過其導致**變色的情況,但你也確實可以用**直接來嘗試測試其真假。只需要把金屬握在手中幾分鐘,而且最好是在炎熱的天氣裡這麼做。

等你的**出現了汗水,汗水與其產生了反應了之後,觀察一樣它的變化。假如**是假的,**就可能變色,可能呈黑色或綠色。而真的則不會帶來改變。

044、醋測試。

家裡邊很常見的白醋也可以用來檢測**真假,但最好搭配滴管來操作。你可以先用滴管吸入一些白醋,將其滴在**上。或者將金屬放在乙個平坦且擁有紙巾的表面上,再在**上滴幾滴白醋。

如果你發現它變了顏色,那就是假的。通常**是不會因此變色的。

055、酸性測試。

如果你的家中有液態硝酸,也可以嘗試用它來進行測試。而且適用於大部分***。在測試的時候,用滴管滴一滴在金屬上面,看看上面是否出現反應,假金會在酸出現的地方立即變成綠色。

純銀上的**會變成乳白色。金不會與硝酸反應,結果只會顯示出一滴不變色的透明液體。

066、陶瓷測試。

先準備乙個還沒有上釉的陶瓷盤,然後將金屬放在上面施加一點點壓力,看看陶瓷上是否會出現金色,有的情況是真的,如果出現黑色,那就是假的。

如何辨別**是真是假

4樓:生活小達人吖

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2.看**重量,**的比重為,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3.

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島,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含金量千分數不小於999的稱為千足金,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

一、可以用牙咬大家在看電視的時候,肯定看到過這樣的鏡頭,就是用牙咬來鑑別**的真假,因為**的質地比較軟,用牙咬會出現牙印,如果沒有出現牙印,肯定就是假的**。二、用火燒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也就是說真的**是不怕高溫的,**的熔點在一千多度以上,可以用火燒一下**,真的**是不會變色的,如果出現變色或者是融化的現象肯定是假的**。三、聽聲音當敲擊**時,真的**會發出「噗嗒、噗嗒」的聲音,而假的**聲音會比較脆,一般是「噹噹」的聲音。

四、陶瓷劃痕測試法使用無釉陶瓷。用陶瓷劃過**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產品是**。五、磁鐵測試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乙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

可以找乙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不是含磁金屬,如果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5樓:乙隻白貓丶

辨別**真假的小方法,只需這樣等待五分鐘,是真是假馬上就知道。

**怎麼識別真假?

6樓:匿名使用者

1、看顏色。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當鋪流傳下來的老行話「七青八黄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便是形容**的純度,色澤青且白則純度不高,顏色赤黃則純度高。

2、看標記。國產**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以上。

3、看硬度。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

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

擴充套件資料;

清洗方法。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在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及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7樓:清苔

可以通過**的物理屬性來判斷真假,方法如下:

1、最直觀的方法是看顏色,一般含金量越高越偏向赤色。

2、通過手感來判斷,純度越高的**質地柔軟且不易斷,可以通過輕折來感受**的質地。

3、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火燒,常見的是用打火機對著**燒,**被燒得近乎融化而形不散,冷卻後表面呈現金色就是真金。

4、聽聲音,真金與物體碰撞發出的聲音較沉悶且彈性低,而假金聲音則比較清脆且彈性高。

8樓:霞姐的時光機

怎樣識別**真假:教你三個辦法,你學會了嗎。

怎麼辨別**真假

9樓:金融柯柯老師

回答**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辨別真假:1、看顏色,真**顏色有七青八黄九五赤的說法,成色和顏色不對應的**很可能是假的;2、掂重量,真**手感較重,假**手感較輕;3、測硬度,真**可以用指甲劃出痕跡,假**質地堅硬。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10樓:生活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正在幫您組織答案哦,正在看您的問題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您1、硝酸檢驗法:將金子放進不鏽鋼容器中,往金子上滴一滴硝酸,如果金子表面出現綠色,則說明是普通金屬或鍍金,不變色的就是真金。

2、磁鐵檢測法:用磁鐵去吸金子,如果磁鐵能吸住金子,則說明是假的。3、稱重對比法:

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倍,比鋁重倍。

**託在手中有沉墜之感,而假金子則輕飄。

金子一般指**,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較稀有、較珍貴和極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像假的一天就這樣,感覺像鍍金的。

提問對 好幾片這個樣子的 裡邊有字的 字裡邊也是白的扣不掉 洗不掉 昨天剛買的。

11樓:農人小銀匠

現在社會上很多假**,看起來簡直跟真的一模一樣,今天教大家如何快速分辨出真假。

12樓:為藤訊辦葬禮

一、目視檢查。

1、檢查**的官方標誌。一般都刻有999或990,或者10k,18k,22k,24k。不考慮低於10k的,因為**的含量太低了。如果你用放大鏡觀察,會看的更仔細。

2、古老的**飾品是不會有明顯的官方純度標誌的。

3、假冒的**飾品當然也會有官方標誌,所以需要進行更進一步的檢查。

4、尋找明顯的變色。檢查**表面的磨損區域,通常是在**產品的邊緣,檢查那裡的變色情況,如果**色逐漸消失,而變成另一種顏色,那麼這個產品僅僅是個鍍金。

二、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

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三、磁鐵測試。

這是個簡單的測試,但它不是乙個充分的證明,證明是否是真金。你可以找乙個強力磁鐵來做測試。

**不是含磁金屬,如果你的產品被磁鐵吸引,那足以證明這個產品不是**。但是不能因為你的產品對磁鐵沒反應,就能證明它是**,因為非磁性金屬還有很多。

四、密度測試只有極少數的金屬密度超過**。純24k**的密度約為克/毫公升,這遠遠高於其他金屬。

密度測試法足以證明你的產品就是**。密度越高,**的純度越高。請確保你的產品沒有附加寶石。

1、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器材,珠寶店通常可以給你做密度測試。

2、你可以把你的**產品放入盛滿水的容器,然後測試出溢位的水的體積,然後除以你稱得的產品重量,就是你**產品的密度。請記住,不同的**純度有不同的克/毫公升的比例: 14k – 12.

9?克/毫公升 18k** - 15.

2至克/毫公升 18k白金 -

克/毫公升 22k - 至17.

8克/毫公升。

五、咬測試。

大家都看過電影,挖礦者咬一下金子來測試它。也看到當奧運健兒獲得金牌時會咬一下他們的「**」勳章,這個測試是多麼的簡單。

1、輕輕咬一口。

2、檢查你的咬痕,如果咬痕越深,**的純度越高。

其實,這是不推薦的測試,這會損害你的牙齒。更何況會給**鍍鉛,鉛是更柔軟的。

六、陶瓷劃痕測試法。

1、使用無釉陶瓷。如果你沒有這個,你可以從陶瓷店購買。

2、用陶瓷劃過你的**產品,如果是黑色的劃痕,說明你的產品不是**,如果是金色的劃痕則證明你的產品是**。

如何鑑別黃金真假,怎麼辨別黃金真假

1 看顏色 的顏色在行業內一直有 七青八黄九五赤 的說法,如果 的成色和顏色不對應,則說明 很可能假的。2 看燒過的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就算被燒紅了,等冷卻了以後依然是閃光的金光色。3 看標記 國產 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 以上。4...

在家如何辨別黃金真假,如何在家中鑑定黃金的真假

社會人講社會 價值在於它的純度 小僧破戒啦 用廁潔靈,或化肥,蹭蹭,會變黑,過段時間恢復 如何在家中鑑定 的真假 雙槍老椰子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簡單易行的鑑定 飾品的真偽的具體方法,介紹如下 一 火燒法 真金不怕火煉 將首飾經高溫火燒冷卻後,仍是金黃色且不變形,這就是俗話說的 烈火懼真金 如果變成...

如何判斷黃金真假?怎樣辨別黃金真假

1 顏色辨別 可以通過顏色來區分,不同成色的 顏色也不同。當金呈紅黃色或黃紅色時,含金量一般可達90 至95 的 而黃色的含金量一般在80 以上,而綠松石則在70 左右。2.聲音辨別 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擊打投擲時會有沉悶低沉的聲音,彈性較小。如果彈性大,就做出來。如果聲音長而尖,並伴有鏗鏘聲,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