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黃金真假,怎麼辨別黃金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時間 2021-10-16 06:16:45

1樓:夏軒

鑑別**真假的方法有:

1、看色澤

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黃色(黃紅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

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2、掂重量

**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真金拿在手上有墜手感,而銅或其它只有重感而無墜感。

3、聽聲音

成色高的**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4、折硬度

成色高的**,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用此法時應考慮到首飾的寬窄與薄厚,厚的、寬的就硬些,薄的、窄的就軟些。

5、用試金石鑑定成色

利用金對牌(已確定成色的金牌)和被試首飾在試金石上磨道,通過對比顏色,確定**首飾成色。此法應在自然光和日光燈下進行,不能在直射的太陽光線和白熾燈下進行。

在以往人們常用試金石來測定金的大體含量,試金石是一種含炭質的石英和蛋白石等混合黑色礦物,將**在試金石上面劃一條紋,就可以看出**的大致成色。純金:發亮的深黃色、濃黃色;含銀金:

色淺變微帶炎綠色;含銀大於25%的金:土白色;含銅的金:顏色加深,呈紅色色調;含銀銅的金:

黃色;含鋅、同、鎳的金:白金色。

6、用酸點

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定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

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首飾成色。

7、用火燒

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真的燒紅後即淬入水中,色澤不變。

真的遇火不變色,假的不耐火,變成黑紫色,不光亮。

做個試驗,兩條純度不同的**,一條含有少量雜質,一條則是萬足金,分別用專業的焊槍燒熔,燒熔後的**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狀態。純度不高的金項鍊色澤變暗,斷面粗糙,有焊藥的地點明顯發黑;而萬足金仍呈現光亮如新的**本色,燒熔面光滑潔淨,甚至比原來還要亮。

2樓:

方法一、肉眼觀察法辨別**真假

驗**的第一步就是觀察,看其是否具備真金的特徵。

1、尋找官方標誌。

標誌上會註明**的純度(1-999或者0.1-0.999)或克拉數(10k、14k,、18k、22k或24k)。你可以藉助放大鏡更好地觀察。

年代久遠的金器上的標誌可能會磨損掉。

假金也可能有標記,因為需要進一步驗證。

2、看金器是否有褪色。

檢查金器容易磨損的地方(尤其是邊緣)是否有褪色現象,這一點很重要。

如果金器上有褪色現象,且褪色部分顯露出其他金屬的顏色,那麼你的這件金器可能只是鍍金的。

方法二、啃咬法辨別**真假

我們經常在電影裡看到探礦者用嘴咬**來檢驗真偽,奧運會運動員接過金牌時也會咬一下,那麼我們來看看究竟這樣驗金是否有效呢?

1、首先要適當用力咬一下金器。

2、看金器上是否有咬痕。理論上來說,真金被咬以後是會留下咬痕的,咬痕越深,**純度也越高。•不過我們並不推薦這種方法,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到牙齒。

另外,由於鉛比**還軟,所以鍍金鉛上也會留下咬痕。

方法三、磁鐵吸引法辨別**真假

這是一種簡單易行的方法,但也不是萬無一失。冰箱上那種磁性較弱的磁鐵是不可以用於驗金的,你需要找磁性強一點的磁鐵,一般在專業五金店裡可以買到,女用錢包、彈簧鎖、玩具,甚至是老舊的沒有使用過的硬碟驅動器裡面也能找到這樣的磁鐵。

用磁鐵去吸金器。**不是磁性金屬,所以如果磁鐵能吸引金器,它就是假的。但是,單單不能被磁鐵吸引這一點還不能證明這件金器就是真的,因為它也可能是其他非磁性金屬製成的

3樓:小柔趣味測試

**真假如何辨別?只需牢記這一句口訣,再也不怕買到假**了

4樓:卻紹闢燁燁

去金店讓營業員幫你鑑定,很快的!還不損害**,一般的金店可能收費,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夢金園金店,那裡免費幫鑑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上會註明**的純度(1-999或者0.1-0.999)或克拉數(10k、14k,、18k、 22k或24k),你可以藉助放大鏡更好地觀察,年代久遠的金器上的標誌可能會磨損掉,假金也可能有標記,因為需要進一步驗證。

6樓:求紅終彭祖

最快速的鑑別方法是用火燒(最好是用打金師傅常用的工具---火槍),1---2秒鐘就可見結果.燒後仍是金黃色者就是真金,如果變色(變為黑色)者則肯定是假金.

俗話說"真金不怕苦怕火煉",其本意就是這個變色與否.

7樓:

1 看顏色 純度越高 色澤就越深 大體成色為青金色2掂重量 **的比重是19.32 比銀,鋅,銅,等金屬都重3看硬度 純金材質柔軟 硬度低 用指甲能劃出淺痕 牙咬能咬下牙印 容易折彎 純度越低 越不容易折彎

4用火燒 火燒後如果表面仍然呈**色則是純金 如顏色變暗 就不是純金 成色越次 顏色越濃 全部變黑則是假金

8樓:任耘劇湛芳

**飾品的鑑別

鑑別**需要有一定的經驗。這裡只簡單地介紹一些鑑別方法。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2)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

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怎麼辨別**真假?有什麼小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真假及其技巧如下:

1、肉眼觀察法

尋找官方標誌。標誌上會註明**的純度(1-999或者0.1-0.

999)或克拉數(10k、14k,、18k、 22k或24k),你可以藉助放大鏡更好地觀察,年代久遠的金器上的標誌可能會磨損掉,假金也可能有標記,因為需要進一步驗證。

2、看金器是否有褪色。

檢查金器容易磨損的地方(尤其是邊緣)是否有褪色現象,這一點很重要,如果金器上有褪色現象,且褪色部分顯露出其他金屬的顏色,那麼你的這件金器可能只是鍍金的。

3、看金器上是否有咬痕

理論上來說,真金被咬以後是會留下咬痕的,咬痕越深,**純度也越高,不過我們並不推薦這種方法,因為這可能會傷害到牙齒。另外,由於鉛比**還軟,所以鍍金鉛上也會留下咬痕。

4、稱重

如果你自己沒有天平的話,可以請珠寶上幫你稱,一般是免費的。重量要精確到克,在一個小瓶裡裝滿水,小瓶瓶壁上如果有毫米刻度的話最好,這會助你更方便地完成檢測,水的多少無所謂,只要金器放進去後水不溢位就行,所以不要裝得滿滿當當,在放入金器前和放入金器後,都要仔細記下水位高度。

10樓:時光的最後

辨別**真假的小技巧如下:

一、溴化學測試

1、把**產品放入酒精溶液裡搖一小會。

2、把一張濾紙浸透酒精溶液。

3、此時濾紙變成了灰紫色。

4、滴4滴溴-a試劑到濾紙上,如果濾紙變成白色了,那麼這個**產品就是真金。全部測試時間需要20分鐘。

二、聽聲音

將撿到的首飾往硬地上扔,如果有叭噠聲而無彈力的,那就是真**首飾,如果聲音較悶,落地後還會跳動的,那就是假首飾。

三、從硬度上來判斷

**從本質上來說,是一種稀有金屬,而且還是一種硬度比較低的金屬。我們常見的**首飾,一般都是整體都是**打造的。比如說一條**手鍊,它的鏈條部分是**的,那麼它的搭扣也會是**的,而不會用鐵或者銅來做搭扣。

要想知道這件**首飾的純度,你就可以看看搭扣,一般來說,搭扣比較軟的,就說明**的純度比較高了。

四、從含金量判斷

其實我們平時說的真的**首飾和假的**首飾,他們都是用真的**做原材料來打造的。**飾品的銷售是受到國家監管的,正規的商家是不管用假的金屬冒充**的,所以說,**首飾的不同最主要在於含金量的不同。

11樓:石小希

掂重量、看字印、火燒。

首先,可以通過掂它的重量和聽聲音來鑑別,比如說一個普通的**手鐲,也就是二三十克,用手掂量一下它的重量然後往地下一扔,聽聽它發出的聲音,**會發出很悶的聲音,而不是很清脆,並且**非常的軟,通過這幾點就可以鑑別出**的真假。

其次,也可以通過看它的字印來鑑別,在正規的珠寶店,**的內側都會刻有自己品牌和**純度的字印,一般的都會標記“足金 999”另加上自己的品牌商標,只要有類似這種的字印,一般的都不會有假貨。

另外一種是**珠寶店通常用的,通過燒**來鑑別,有一句話說“真金不怕火煉”,真正的**越燒越亮,而假的**一燒就會變色。這種方法不提倡大家用,因為珠寶店燒的這種**,一般都是顧客用舊首飾去換新首飾的時候,珠寶店的人員通過這種方法驗金後把它熔化掉重新做成新的首飾。

如果你去買的話,新的**是不會讓你燒的。所以,通過聽聲音、看硬度、看字印這幾點就可以掌握了。

如何鑑別黃金真假,怎麼辨別黃金真假

1 看顏色 的顏色在行業內一直有 七青八黄九五赤 的說法,如果 的成色和顏色不對應,則說明 很可能假的。2 看燒過的 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就算被燒紅了,等冷卻了以後依然是閃光的金光色。3 看標記 國產 飾品按照規定都是要打上戮記的,標明24k則代表純度在以上,標明18k,則表示純度在75 以上。4...

如何判斷黃金真假?怎樣辨別黃金真假

1 顏色辨別 可以通過顏色來區分,不同成色的 顏色也不同。當金呈紅黃色或黃紅色時,含金量一般可達90 至95 的 而黃色的含金量一般在80 以上,而綠松石則在70 左右。2.聲音辨別 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擊打投擲時會有沉悶低沉的聲音,彈性較小。如果彈性大,就做出來。如果聲音長而尖,並伴有鏗鏘聲,說明...

如何辨別真假水晶,如何辨別真假黃金 ?

水77心 完美無暇的天然水晶製品,一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珍寶,但仿製者往往利用這種心理做出 贗品 令消費者真假難分。以下推薦幾種方法,以供參考。1 感受能量 天然水晶經過幾億年的天地精華靈氣的滋養,包含宇宙意識,散發著宇宙能量,握在手中,細細體會,便會有細微如電流般的振動,令人精神振奮。而人工合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