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買了五險沒辭工到別的單位去買個意外險能進去上班嗎

時間 2022-11-06 07:55:03

1樓:碩果財知道

一、公司裡買了五險,沒辭工到別的單位去買個意外險能進去上班,只是新的單位沒有辦法辦理社保,需要把原公司的勞動關係解除。

二、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

意外險的保障範圍主要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殘疾和意外醫療。

1、意外身故: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身故,保險公司將按照合同約定給付意外身故保險金;

2、意外殘疾:意外致使身體傷殘,保險公司根據傷殘等級按約定比例給付意外殘疾保險金;

3、意外醫療:一般是附加險的形式,被保險人發生意外事故,住院**產生的費用保險公司按比例報銷。

哪些屬於意外事故:

1.只有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這四大要素的,才屬於意外事故。先來看看外來的,是指意外傷害的原因是被保人自身以外的作用所導致的,使人外表或內在存在損害跡象,如一些物理性外傷,包括但不限於碰撞、咬傷、燙傷、燒傷、電擊、摔砸等原因引致的意外傷害都屬於意外事故;或是一些化學性損傷,包括但不限於酸、鹼、煤氣、毒劑等導致的意外傷害也屬於意外事故。

2.再來看看突發的,是指人受到猛烈而突然的侵襲所造成的意外傷害,傷害的原因與結果之間要存在直接、瞬間的關係,如撞車所導致的交通意外事故引發的傷害,這就屬於意外事故。

3.非本意的是指傷害並非當事人所能預見的,非本人意願、由不可抗力所導致的傷害事故,也就是說對於傷害的結果是意外的。打比方,超速駕車這件事情,自身本就知道會有危險,是可以防止的,這就不屬於意外傷害了。

4.非疾病的也就是說傷害不是由被保人自身身體因素或疾病所造成的。如由於自身骨質疏鬆導致的骨折就不屬於意外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描述得不是很清楚,或者說我不理解。我可以告訴你的是:商業意外險和公司裡的五險沒有任何關係的。

可以單獨買,也可以在不同公司重複買意外險。比如說,你在中國人壽買了百萬如意行的意外險。你還可以到平安保險公司再買份意外險。

賠償時,人壽按照人壽的合同賠,平安按照平安的合同來賠。如果是醫療險那就不可以重複買了,他是按照發票報銷的,這邊發票報完了,其他公司要你那發票報銷。發票已交完了,就沒有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先與原單位解決離職問題,然後才能進新單位上班。

我在原公司上班公司替我交了工傷保險,其他險沒交。在不辭職的情況下去另一家需要繳五險才能入職的公司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入職成功。因為單位給你上的那工傷保險是商業保險,並不是社保,名字應該叫意外傷害保險。如果你以單位沒給上社保為由舉報這個公司,最後會給你補繳的,並且還有經濟補償。

上乙個公司給你買了意外險去下乙個公司的話就是辦入職沒有什麼影響吧?

5樓:大希保

沒有影響

①公司辦意外險是給員工的福利,不影響你新公司入職的;

②公司為了擔心你在平時工作中有個小意外給你購買的意外險,這樣可以降低企業的用工風險,花很少的錢來解決這個問題,

③企業辦理的一般是團體意外險,當你離職了,企業一般會把你的資訊更改為新來的員工,這在專業上稱是替換率,可以降低企業成本

綜上可以知道,你的離職跟意外險沒有半點關係,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提供更多資料私聊!

我交了兩個月的五險一金,今天辭職了,保險怎麼辦?如果再去別的公司上班,我這個保險還可以接著交嗎

6樓:baby太可怕了

可以1、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中間中斷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不過交得越多,當然養老金也越多。

辦理轉移手續:在老單位打出轉移單,交給新單位繼續上就行。

2、失業保險雖然必須要交,但和我們沒有多大關係(如果你是學校畢業的,屬於幹部身份,檔案可以存人才的),斷不斷不要緊,我們失業了也領不到失業金,除非發瘋了,把幹部身份轉為工人身份,以後退休按工人待遇領退休金。失業保險只有在街道登記的失業者才能申請(工人身份的檔案放在街道,幹部身份的放在人才或單位)

辦理轉移手續:不用辦理,到新單位繼續上就行。

3、醫療保險比較重要,規定是中斷三個月以上就失效,三個月以後看病就得自己掏錢,小病無所謂,大病就慘了,中斷三個月以上的到新單位重新上。

每個上醫保的有乙個存摺,終身使用,不管單位是否變化,單位應該每月把一定比例的錢打入存摺,個人可以隨時提取。用途不管。

每個上醫保的有乙個藍本,就是醫療本,醫療規定門診費用2000元以上部分才可以報銷,比如花了2500,只報銷500的50%-70%(醫院不同,報銷比例不同),如果住院報得就多了。看病的時候要告訴醫院開醫保的單子,住院要帶上。

4、公積金單位把給你的錢和你自己的錢都存到你的公積金帳戶,比如工資3000元,單位給你300,你自己扣除300,所以你每月公積金帳戶應該有600元,只能一年取一次,要去公積金中心取,需要買房或修房。可以自取或委託單位取。

辦理轉移手續:先在新單位開帳號,拿帳號給老單位,讓老單位把原來帳號的錢轉入新帳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社保是可以轉的、公積金也是一樣的,不過公積金跨省就要去取出來了,本地的一年,不是本地的乙個月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住房公積金和保險都只有乙個賬戶,是根據你的身份證號來的,你要是換工作的話,看看新公司是不是有五險一金的福利,如果有的話你就可以把保險和住房公積金一起轉過去,至於怎麼轉,新公司的人事部門會很詳細的告訴你的~!

9樓:

不需要,公司會跟你辦了

在公司交了五險一金還用在家交人身意外險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交了五險一金,有條件可以在家交人身意外險,不衝突。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

社會保險計畫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在約定的保險期內,因發生意外事故而導致被保險人死亡或殘疾,支出醫療費用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按照雙方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量的保險金的一種保險。保障專案分死亡給付、殘疾給付、醫療給付和停工給付。

所謂意外傷害是指非本意的、外來的、不可預料的原因造成被保險人的身體遭到嚴重創傷的客觀事件的。如人們在游泳時,不幸溺水身亡應屬於意外事故;而在水裡突發心臟病導致死亡,就不屬於意外傷害,因為它是身體內部本已存在的疾病引起的。其特點一般是交費少,保障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五險」指的是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保險和生育保險,這個屬於社會保險,你說的人身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兩者不屬於同一範疇,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補充,所以你如果需要人身意外保障還是得購買人身意外險。

12樓:親親小保達人

不同的險種,不衝突,有條件可以購買。

獲取更多社保建議可以去小保官網諮詢下專業顧問。

13樓:悌孝禮義廉

這不是一回事。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不一樣。

14樓:丫

最好是交

1、各個地區社保的規定是不一樣的;

2、大部分地區是交通事故不報,意外都不報;有的地區不論意外還是疾病住院都報

3、你最好問一下你當地的社保局,能得到準確的答覆。

我在原來的單位裡沒有辭職,單位裡面給我買了五險一金,會不會影響我現在單位給我買五險一金?

15樓:

需要減員了才可以在新單位上,注意銜接好,別有空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原公司給你減員 新公司才能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選擇乙個 單位為你繳納。

原來公司沒辭職有五險一金,又到另一家公司上班,無社保,會被發現嗎

18樓:韓飛律師

購買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的義務,如果沒有購買社會保險的,新公司如果夠買了,在辦理社保人員增減的時候,肯定會知道每個人的繳費情況的。

雖然沒有購買社會保險,但是對新單位的工作是沒有影響的,只是沒有購買社會保險,是對勞動者權利的侵犯,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用人單位補繳社保。

《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餘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也沒事,因為法律沒有禁止勞動者同時與兩個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只要第二個勞動合同不影響第乙個勞動合同的履行就可以。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招用與其他用人單位尚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給其他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公司不給交五險一金,公司不給上五險一金 也沒跟我籤勞動合同 我有什麼辦法嗎?

只要你的父親沒有超過交納五險一金的年齡,公司就應該為他交納相關保險但沒有一金,因為住房公積金沒有強制作用,屬於單位自願。其次公司要求你父放棄五險一單的合同條款不受法律保護。 當然可以,如果公司執意不交五險一金,就只有到勞動局申請仲裁了,不過肯定有用,能達到目的。 騎驢抓魚的貓 五險一金,對於企業是強...

公司交的五險包括哪些,公司五險包括哪些?

單位的五險包括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五種。1 養老保險,就是俗稱的退休金,在工作期間繳納,但是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才能領取 2 醫療保險,在住院時享受國家的醫療報銷政策 3 失業保險,在失業後領取相應的失業金 4 工傷保險,若在工作中受傷或者受到侵害 以要求理賠 5 生育...

五險中的生育險,五險一金裡含有生育險嗎?

男性也要繳納的。男士上生育保險是出於以下幾點 第。一 男士也相應的享有生育保險待遇,男士不能像女士那樣申領生育津貼,但是可以申領晚育津貼。即1個月生育當期的保險基數。還有,男士做計畫生育手術的費用也可以報銷。男士可申領晚育津貼意味著如果女士沒參保,男士也可以領取1月的晚育津貼 如果女士參保,可以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