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人的意思是什么,畸零人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2-10-31 12:50:13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邊緣人,對兩個社會群體的參與都不完全,處於群體之間的人。

廣義地說邊緣人指乙個人在某方面有自己的獨到之處,讓別人在短時間內難以理解;也有極端的因素,這種有好也有壞。

狹義地理解邊緣人是指各個方面都脫離主流社會群體方式的人。多難容於世,少有人理解。如有家人朋友有類似情況請多加關懷,避免憾事發生。

主要形態:

1、該群體的自身經濟形態,結構與周圍格格不入,有較大差異。

2、該群體的經濟結構雖然與周圍相近或相似但是收入與周圍人群有較大差異。

前者主要出現在邊遠地區和多國交界的地區。後者主要出現在同一國家統一經濟體系之下的特殊情況。前者例如歐洲的吉卜賽人,俄羅斯遠東地區的 通古斯人 奧羅奇人 埃文基人 等。

後者例如都市的拾荒者,設定包括都市中的「蟻族」。

2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在什麼地方看見過這個詞,應該在很多年前。一天看安哲羅普羅斯的《霧中風景》突然想起來了,還想起了白先勇的《孽子》,這些畸零人的故事。「畸零人」不是一種型別,而是一種情緒。

不是每個處於「畸零人」位置的人都有「畸零人」情緒。

「畸零人」是一件外衣,穿上它就可以可以找到一處避難所,淚水找到了釋放的許可,當然是克制而隱忍的。這是被放逐者的天堂,他們在塵世的邊緣漂蕩,然而他們都來自天國,是折翅的天使。這是畸零人的策略——他們被世界拋棄,他們也拋棄世界,他們悲哀,而且美。

我承認自己被不自覺地打動,再沒有比沉溺、逃避和自憐更貼近人心的了,因為我們生來具有下墜的趨向,因為我們拖著沉重的肉身嚮往生活在別處。可是這有用嗎。如果乙個畸零人不具有畸零人情緒,他將何以為生?

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尋找乙個位置,如果不能在俗世找到自己的位置,將向何處開闢空間。每一條道路都有陷阱,每一種選擇都有錯誤。懸浮在空中有地心引力。

行走在地上沒有立足之地。

畸零人,多餘人,邊緣人,垮掉的一代,與遺老遺少 大概,這些名詞是同乙個意思

畸零人,大概最早出於莊子,日本文學裡也常沿用這個概念。它是畸形、零碎、狹小、曲折、縫隙生存,形單影隻

3樓:匿名使用者

畸零人,多餘人,邊緣人,垮掉的一代,與遺老遺少 大概,這些名詞是同乙個意思

畸零人,大概最早出於莊子,日本文學裡也常沿用這個概念。它是畸形、零碎、狹小、曲折、縫隙生存,形單影隻

踽踽獨行 什麼意思

4樓:n1最美

〖解釋〗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5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形單影隻是什麼意思

6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意思是: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身體;只:單獨。形容孤獨一人,沒有同伴。

拼音:xíng dān yǐng zhī

出自: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釋義:繼承先人後嗣的,在孫子輩的只有你,在兒子輩的只有我,兩代都是一人,沒有同伴。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孤獨

近義詞:形影相弔、孤苦伶仃、孤身隻影、顧影自憐、身單力薄、形隻影單、孓然一身、形單影單、形孤影寡、形孤影隻、鳳只鸞孤、鸞孤鳳只、孑然一身、煢煢孑立

反義詞:五代同堂、門庭若市、三五成群、儷影雙雙、形影不離、五世同堂、前呼後擁、成群結隊、出雙入對

反義詞:成群結隊

意思是:眾多的人或動物結成一群群、一隊隊。成:能夠,達到一定數量;結:系。形容人或動物很多,自然地聚集在一起,後來也比喻團結一致。

拼音:chéng qún jié duì

出自:《新編五代史平話·周史上》:「無奈那雀兒成群結隊來偷吃谷粟,才趕得東邊的雲,又向西邊來吃。」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很多聚積在一起

近義詞:成群作隊、縷縷行行、成群逐隊、三五成群

反義詞:形單影隻、孑然一身、孑然、踽踽獨行

7樓:醉意撩人殤

形單影隻,讀音xíng dān yǐng zhī,漢語成語,形容孤獨一人,沒有同伴。

出自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譯文:繼承先父的後代的,在孫只有你,在你只有我,兩代一身,形單影隻。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孤獨。

例句: 因得常哭於芸娘之墓,影單形隻,備極淒涼。

踽踽獨行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的孤獨狀態

簡單說就是乙個人孤單的走著

大話西遊最後周星馳那個夕陽下的蒼涼背影就叫踽踽獨行。哈哈哈

零學習力是什么意思,零學習力是什麼意思?

學習力為零的人,通常有以下特徵 1 理解能力差。上學讀書的時候,聽不懂老師講課,聽不到重點,理不清邏輯順序。2 自律性差,沒有時間觀念。大到守時,自律上,小到日常飲食習慣,衛生習慣都極其懶散,大多數都是沒有時間觀念的。3 資訊檢索能力差。比如不知道網際網路對於生活的改變,獲取資訊的渠道堵塞,思維不能...

《過零丁洋》的零丁是什麼意思,《過零丁洋》古詩及意思是什麼?

原文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譯文 過零丁洋 回想我早年由科舉入仕歷盡辛苦,如今戰火消歇已熬過了四個年頭。國家危在旦夕恰如狂風中的柳絮,個人又哪堪言說似驟雨裡的浮萍。惶恐灘的慘敗讓我至今...

居高零下 是什麼意思,居高零下的拼音

居高臨下 居高臨下 j g o l n xi 解 釋 佔據高處,俯視下面。形容佔據的地勢非常有利。出 處 淮南子 原道訓 登高臨下,無失所秉。用 法 連動式 作謂語 狀語 形容佔據的地勢非常有利 示 例 敵 我戰地不利。清 畢沅 續資治通鑑 宋紀高宗紹興十一年 近義詞 高高在上 高屋建瓴 居高臨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