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賺錢嗎?賺錢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時間 2022-10-27 21:40:11

1樓:月光下的詩雅

人活著不是為了賺錢,但是人要活著就必須去賺錢。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想最多的就是因為自己而活。不會說是因為某乙個人或者某件事而活。

真真切切的就是為了自己而活在這個世界上。賺錢對每個人都很重要,沒有錢就沒有辦法生活。我們每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在父母的懷抱裡長大。

總有一天自己長大了要自己奔向乙個陌生的地方,為了自己的生計,到處拼搏。

做人有時候真的很迷茫,有時候會想著自己到底為什麼活著?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又是為了什麼?就是因為有那麼多疑問,所以很多人都活得不明不白。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學會自己去賺錢。錢對於每個人來說都非常的重要。相當於一種貨幣交易。

需要將自己賺來的錢去跟人家換自己能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糧食。

從我們一出生開始,就注定著今後的生活都要為錢去打拼。因為我們都需要很好的生活環境,希望自己未來的生活能夠蒸蒸日上。所以從小父母就會教導我們要好好學習。

長大了之後就能找乙個好工作。有乙個好的工作,就有很好的收入。那才會有好的生活。

但是我們就是因為想得到更好的。所以就在努力的去賺錢。當然,我們賺了錢。

就是為了我們自己。

所以人活著最基本的要先為了自己,才能想方設法的去賺錢。然而在自己的生命裡,賺錢,對於每個人說就是終身的事業。

2樓:你看過天蠍的眼睛嗎

錢到底有多重要呢?這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充滿著金錢的味道,我們離不開它,同時我們也討厭著它。

我們為什麼離不開它卻又討厭著它?離不開它是因為處處都要用到它,討厭它是因為我們得不到它。有太多的人因為錢而失了本有的原則。

比如娛樂圈的潛規則,女星為了得到好的資源,上位拍戲掙錢而出賣自己的身體,讓人討厭的小三為了上位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而選擇去破壞別人幸福的家庭。太多太多了,錢真的很重要,特別是身邊有人住院生病時,如果你想挽回他們的性命,換回他們的健康,那你就要掏出一大把錢來。人生真的是很無奈啊!

錢對我來說也很重要,重要到只有它才能給我安全感。人必須要經歷過一些重大事件,才能明白錢的重要性。才能鼓勵自己好好掙錢,因為只有掙錢了,才能安心的生活。

掙錢,就圖乙個安心,這種安心是身邊有人住院時可以毫不顧忌的掏出錢來,這種安心是看見什麼想買就買,不用擔心**的問題....錢太重要了,但是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去得到它!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真的很想說人活著並不是為了賺錢,只是在我自己都還沒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有時候也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吧,錢真的挺重要的,儘管活著不一定是為了錢,可是如果沒錢的話,有時候生活真的過得很憋屈。

儘管如此,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認為人不能為了錢而生活,那真的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試想一下,如果人活著剩下的目標就只是錢了,而你已經有了數之不盡的錢財,那麼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呢?

我們經常都會想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這是哲學上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也是我們大多數人思考一輩子的問題,去尋找自己生活的意義所在,有的人也許找到了目標、夢想,所以為之努力、奮鬥。

而剩下的人,則選擇了賺錢生存,賺錢對於我來說,暫時還不是最重要的。大概那是因為自己現在還沒出來工作了,還沒有感受到社會上那種無形的壓力,我想多少年輕人一定是因為這樣而變得為錢生活了。

然而我也會不時就跟哥哥吐槽或者抱怨到,我很怕自己以後找不到工作啊,找不到工作怎麼辦?畢業就失業怎麼辦?於是哥哥每次都這麼和我說,怎麼你總是想這些問題呢?

乙個年輕人,不應該要熱血沸騰,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嗎?

你都還沒出來工作,就好像歷經滄桑一樣。現在家裡又不是沒了你的工資會怎樣。於是,我多少還是保持著對於生活的憧憬。

賺錢也許真的很重要,畢竟生活還是要過的。可是我仍舊希望自己最後不要成為那個曾經被自己嫌棄的人,我想要的是乙份體面和充滿奮鬥的生活吧。我想那也是很多年輕人曾經的憧憬和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5樓:

我努力賺錢不是因為什麼,而是不想以後因為錢而離開誰,不想為錢而向誰低聲下氣

人活在這個是世上什麼最重要?是賺錢嗎?賺錢對於人生來說真的是那麼重要的嗎?

6樓:節奏狙擊

最重要的是情義,親情,愛情,朋友,名譽

人應該好好活著,快樂享受人生

為了肩上的那份責任,和關愛你的人而活著,每個人活著都有活著的意義

即使一無是處,身上也多多少少會有閃光點

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創造美好未來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

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

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

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

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人活著為了什麼?是為了賺錢嗎?沒錢活著就像廢了一樣,有的人說活著要有追求,錢就是追求

7樓:ct孤膽騎士

要想活的有意義,那就別讓自己平凡。

人是要有追求,但錢不是追求,而是資助,沒有資助人們覺得就無法完成目標,所以人們拼命賺錢完成夢想,漸漸的,他們越來越覺得拼命想得到的錢才是真正的追求,因為對於有些窮人來說,生存才是來到這世界上的真正意義。

每個人的心目中的意義都不通,取決於自己的生活差別,有的人一出生就要挨餓,所以覺得這輩子,有吃的穿的,有個家,就是最大的意義。

有的人很平凡,孤獨,在人群中不起眼被遺忘,所以覺得人不能活的太平凡被遺忘,自己也想要成為關注點,不然這輩子就跟老鼠一樣活在地下世界沒什麼兩樣了。

而有的人,一出生就富有四海,不愁吃不愁喝,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他們會覺得,人活著應該成為焦點,走出去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才是意義。但一些有志氣的人就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成功了,但人生卻失敗了,因為自己得到的都不是自己努力得到的,擁有一切但又感覺一無所有,只會花錢。

那他就會開始如何在自己的人生裡做有意義的事,繼續高傲的活下去,是要拿自己的錢,去救助窮人,?

其實我覺得,人活著,是要學會做人,走出去讓人看見你,第一想起的就是你是好人,值得信任,值得為你付出,你值得被尊重。

8樓:奇普卡普拉

多看看這張圖,你就有賺錢的動力了,你就能想開很多事了  o(∩_∩)o哈哈~

人為了活著而賺錢,但活著絕不是為了賺錢,大家對這個說法有何種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了活著而賺錢」這是必須的,「但活著絕不是為了賺錢」卻是值得商榷的。其理由如下:

一、當金錢能獲得大部分人生享受的時候,「活著為了賺錢」的目的算不得卑劣。

二、除了少數人事業有成、名利雙收之外,大多數人都感覺到錢不夠用,仍在不斷的追求金錢。我們能去痛斥他(她)嗎?

三、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旦缺乏金錢寸步難行時,有人四處求情、八方乞討、為錢而奔命。我們不伸出援手,反倒口誅筆伐、恥笑其行為,能不捫心自愧嗎?

四、何況,我們今天已進入冰冷的貨幣時代,處處在褪去人情的色彩,「有錢好辦事」正侵入現實的各個領域。不多掙些錢,多攢些錢,到頭來,只有吞下「後悔的藥」了。 以上拙見,僅供參考。

簡而答之,謹請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是這樣,人生難道就為了賺錢嗎?不是!正如魯迅所說:

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可不是為了活著。人生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我們去做,人生有更高的價值。追求人生的價值這是有意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基礎,有了這個基礎才談的上其它,所以人的第乙個境界只能是為了活著而賺錢;但一旦你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以後,活著已經不是個問題了,你就會有更高的想法和追求了。這才是活著的更大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錢不是萬能的 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為了賺錢嗎?如果不是,那為什麼所有人都在為錢拼命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俗氣,可你沒有錢就無法生存,所以說人活著有什麼都不能有病,沒什麼都不能沒錢,所有人都在為錢拼命,是為了改善生活,為了生活的更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當然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更開心

他們賺錢也是為了讓自己有個好的生活,或者讓自己愛的人有個好的生活

15樓:第七個神魔

人活著為了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生存所需要的第一就是錢你有錢你第一,沒錢?呵呵你就等著被淘汰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才能更好的活。有錢才能讓生活條件提高。錢雖然不能代表一切。沒錢,一分錢難道英雄漢。

人活著就是為了賺錢嗎?只要有錢就快樂了嗎?有了錢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你覺得呢?我覺得這個想法好幼稚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活著"是為了自己的夢想還沒實現而活著,還有很多世界等自己去看,還有很多人等著自己去關心和愛,還有未來的天下等著自己去打拼,所以要堅強。努力賺錢也是為了生活得更有意義,讓自己不會因為沒錢而導致留下太多遺憾的事情。

覺得差別大也是很正常,不是沒個人都會成功,但你還是不能氣餒,繼續努力,不要讓自己後悔。

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而活,只是上天給了我們一次活的機會,就一次,除非你是死過反生……

既然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也不需要知道為了什麼而活,卻要活得精彩,開心, 快樂,才不會辜負自己的生命,要對自己負責任,對社會負責任,對父母負責

任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運,而且命運也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正如世界上有 最富裕的人,也有最貧困的.

而且做人也得要有個目標,不然的話或活得很沮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有兩種選擇,你可以象許三多那樣也可以象成才那樣.許三多活的很快樂,因為他沒追求的煩惱.成才活的也很快樂,因為他知道他自己追求的目標.

1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也不需要知道為了什麼而活,卻要活得精彩,開心, 快樂,才不會辜負自己的生命,要對自己負責任,對社會負責任,對父母負責

我覺得人活著只要掙夠花的錢就行了,為什麼非要賺很多的錢?為什麼社會的價值觀是錢?人活著就為了賺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這個社會的抄主流價值襲

觀就是錢,可

bai能跟國家的發展規劃有關du,每個人,不論有錢,還zhi是沒錢的,整天都dao是忙忙清飢塵碌碌,整個氛圍都是這樣,賺錢似乎成了絕大多數人唯一的目標,當周圍的環境都是異口同聲的時候,個人會明顯感覺到一種壓力,似乎自己也必須如此才是對的。實際上,每個人都是答禪獨立的個體,都應該有獨立的思想肢轎,你賺錢多或少,過得好與不好,別人並不能體會,也不會與你分享快樂,分攤痛苦。人活著追求的是一種心理上的平衡,而有許多賺錢多的人,經歷社會的反覆摔打,帶來的卻是一身戾氣,對一些江湖算計津津樂道。

個人認為人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乙個平和的心態,有一項自己喜歡的技能,努力去精益求精,並能夠通過這項技能養活自己和家人,足矣。錢這個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行了。

窮人活著是為了掙錢嗎,人活著是為了賺錢嗎

1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 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

活著就為了賺錢其他都是浮雲,人活著是為了賺錢嗎

錯了,活著是為了開心快樂。祝你好運 一個以一個 賺錢是人生存的必須,但卻不是生活的全部。 人活著是為了單純賺錢機器麼?有的人是!有的人是為了義務!更多人應該是體現自己人生價值!但是好多人暈了!把錢當做主人一樣崇拜!其實我們吃穿行都離不開錢!看你怎麼理解拉!比如在面臨絕境。在一個孤島上你的錢可能沒有用...

人活著,是為了金錢嗎,人活著是為了錢嗎?

嬴蘆野飛捷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錢可以換來人們生活所需的一切物質的東西,沒有錢是無法生存的。所以,看起來人真的是為金錢而活的。當然,有了溫飽,我們才可以追求更高的精神方面 刁勃度葉嘉 人活著是為了享受生活。要享受生活就離不開錢,所以,從表面上看,人活著就是在為了金錢。 張爍醫生 人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