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著到底為了什麼,你說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時間 2021-06-12 00:34:54

1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第一: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思考這個問題其實是人類大腦的漏洞。

你決定不了你的生,也決定不了你的死。一切的決定都是自然界內稟的。

目的是因果論,因果論的根基是時間,倘若時間只是自然的一個屬性,那麼自然本身是高於時間的,所以是無目的可言的。

人該如何面對人腦這樣的漏洞和自然的如此不可知。做自己應該做的,生活,工作,婚戀,繁衍。水裡的一顆分子在水裡,在汽裡,在冰裡,在化學反應裡是如何不偏不倚地工作的,人也是這樣

第二:這個問題是容易解答的。人生的意義全是各人自己尋出來、造出來的:

高尚、卑劣、清貴、汙濁、有用、無用……全靠自己的作為。生命本身不過是一件生物學的事實,有什麼意義可說?生一個人與一隻貓、一隻狗,有什麼分別?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何以有生,而在於自己怎樣生活。你若情願把這六尺之軀葬送在白晝作夢之上,那就是你這一生的蟻。你若發憤振作起來,決心去尋求生命的意義,去創造自己的生命的意義,那麼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義,作一事便添一事的意義,生命無窮,生命的意義也無窮了。

總之,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但是現在,若干年以後,我認為,人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

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每個人的人生目的都不一樣,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實現夢想,有的人是為了掙錢物質生活更優越,每個人都在找自己的目標,有的人找到了,那麼就圓滿了,有的人一輩子也沒找到,混混沌沌的過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活著為了吃點好的,樹立自己的理想,並想實現自己的理想而活著,長大了結婚了要為家庭生活而活著,在大一點要為父母孩子而活著,自己的理想就要拋在腦後了,其實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活法,每個人也許都不一樣

4樓:

以前年紀小不懂事總覺得自己過得好才最重要,現在是為了自己的家而活,為了家人自己可以苦點累點都覺得很幸福很值得。做人有一些異想天開目標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行動。

5樓:默默沫沫

1、度過生活:我只為科學而活著,也只關心科學。2、有生命;非死狀態:他站在死去的和活著的人們之間。3、仍然有生命,仍然沒死:我青年時期一個仍然活著的朋友。

6樓: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7樓:

你的生,你無法選擇,但是從父母生育撫養你那一刻起,你就不是為自己而活,你需要贍養父母已報恩。

當你為父母養老送終後,你的人生屬於你自己,你只需要對自己負責,你可以選擇孤老一生,也可以選擇和伴侶白頭到老,還可以選擇為人父母。為了自己舒服而活著,當你選擇完,你就又不是為自己而活著了。你將為了伴侶而活,為了孩子而活。

奉勸一句,選擇了就要走下去,半途而廢,是為不齒,不齒為人。這其中有苦有樂。這個過程,就叫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生活

看看世界

交流溝通

9樓:天蠍韓晴

以前為了學習活著,現在為了生活。或者有時會迷茫會不知所措,但只要看到身邊的人還是會努力的吧。吃飯是為了活著,活著卻不是為了吃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不一樣,活著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夢想,為了成為會更好的自己,當有些事情無法做到,夢想無法實現時,就變成,單純的活著,為了生存,為了看世界,為了報答父母,為了遇見更好的人。

11樓:weni汐

為了未知的未來,沒想過意義,只想知道今天所做的一切,未來會收穫怎樣的生活,未來又會結交那些朋友,自己會成為哪一類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吃等死,你活著的意義

13樓:時吉盛

人活著也是自然規律有生就有死,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包括所有的動物和植物。其實人活著也是為了下一代。

14樓:旺仔燒饅頭

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

15樓:仙騫

為什麼?為自己,為家人,為夢想,為努力,為奮鬥,為了讓自己更好,為了自己而活,我也不懂為什了,反正就覺得活著就好,什麼都好,生活也那麼沒好。

16樓:黑婷婷

為母親把我們生下來感恩他們

17樓:雍稷友妮娜

很高興在這裡回答你的問題。

我,一是為讓父母能夠安度晚年, 二是為了讓自已的子女能夠受到良好的教育,三才是為了自已。

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採納。

你說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18樓:廾瀾菁

對於這個抄問題,不同襲的人可能有不同的

回答,但bai也許du你不知道,任何人在zhi做一件dao他認為值得的事時,頭腦中都在分泌多巴胺及其他一些神經物質。

多巴胺是什麼?就是一種能讓你產生“爽”的感覺的神經物質。所以庸俗地說,人就是為了“爽”而活著,當你感到爽的時候,多巴胺分泌得剛好合適,人就會感到充滿活力,健康快樂,很有幹勁。

比如我們看足球時的哈哈大笑,吃美味大餐時的興高采烈,其實都是多巴胺的功勞。

不過上帝也怕我們爽翻了,所以每個人出生以後,腦子裡都會分泌一種平衡性的化學物質,防止你多巴胺分泌過多。

科學家們在研究這個平衡機制的時候發現,不同的人平衡點是不同的,而這個平衡點的高低取決於基因的差異。影響這個平衡點水平的基因就叫“d4基因”,大約會有20%的人在這個基因上出現突變。“d4基因”的突變就會改變人分泌神經物質的機制,也會改變人對於新鮮感的判斷,更直接地說,他們的衝動水平會不同,所以“d4基因”也被稱為“新鮮感基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活bai

著的目的和目標,不du管人活著到底為zhi什麼,但我們dao可以肯內定每個活著的人都在幹著同

容一個事情,那就是我們一直在學會面對這個世界,人生在世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人生幸福與否不在於你有沒有飯吃,也不在於你的事業成不成功,成功在於拼搏

20樓:水下深

每個人的人生目的bai都不一樣,有的人活du著是為了實現夢zhi想,有的dao人是為了掙錢物質生活更優越內,每容個人都在找自己的目標,有的人找到了,那麼就圓滿了,有的人一輩子也沒找到,混混沌沌的過去了。但我想只要找到你在乎的,不管是人還是事,就為了這些你在乎的活著吧!人總要在乎一些東西的,不是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看到不一樣的生活人活著。是為了越來越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些書,確定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就不會為這樣的問題煩惱了

23樓:木頭奇奇

人活著為了快樂,幸福,加油!

24樓: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25樓:本尊未滿18歲

生下來活下去即是生活

你認為,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26樓:雜談鮮事

人生可能很艱難,努力的過程更是痛苦的過程,因為想要自己變得更優秀就像是爬山一樣,必然是氣喘吁吁,必然是感覺到很累。但是我們為了山頂上那美麗的風景,這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還是有很多美好值得我們去追尋的,所以更應該讓自己去拼了命的努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

28樓:喵咂咂

人活著到底copy為了什麼?我想不同的

bai人會有不同的答案。因為du

每個人的思想覺悟不zhi一樣,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個人dao覺得有為錢,為權,為名,為利,為生活得更好,為實現人生的意義或探索生命的價值的,而你又是為了什麼呢?

29樓:五仁啊五仁活寶

我覺得人活著是為了感受這個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經歷過才不枉來人世一回。

30樓:無極之忍

我認為人活著主要是為了錢,現在這個社會沒有錢**也去不了,只有有了錢自己才算有地位。

31樓:我笑他是個弟弟

我認為人活著就是有它的意義。為了傳宗接代。也或者是作為一個商人能夠富甲天下。也或者是能夠成為一名科學家,能為國家做貢獻,名揚天下。

32樓:巴掌臉水桶腰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錢,為了能夠賺更多的錢,為了能夠自己和家人有更好的物質生活,才會拼死拼活的去賺錢。

33樓:jn寧

人活著是為了來感謝父母,然後去感謝愛你的人,併為這個世界去做點兒貢獻。

你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絕對是乙個終極的哲學命題啊,推薦你看一部電影 活著 張藝謀拍的。如果生命總是從乙個目標向著另外的乙個目標前進的話,你會發現這是個沒有快樂可言的過程。但是沒有目標的生活也絕對是不行的,重要的是你能在乙個目標向另乙個目標進發的過程中,享受到自我的存在的意義。這裡的享受不一定是物質上的優越或是精神上的愉...

高分 你們說人活著為了什麼,你說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活了20年了,我覺得人活著不是為了享受快樂而是為了忍受痛苦,活著是一種責任誰也不能逃避的,越是痛苦越必須去面對,雖然不一定每件事都能稱心如意,但總有它的用意在裡面,也許是為了磨練我們的意志使我們成為堅強的人,又也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有一絲遺憾才能突出幸福的可貴,送你一句話,不要看的那麼遠,未來無定數...

人活著為了什麼呢,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什麼是人生?我說 人生就是一局棋,有進有退,有贏有敗 人生就是一幅畫,山山水水,起伏跌宕,總是有那麼多的落差 人生就是一場夢,到頭來終是一場空 人生就是一壺酒,藏的越久味道越醇厚 人生就是一杯茶,香郁卻不招搖,溫和中帶著幾分幽雅。人生就是浩瀚的宇宙,讓你總是有那麼多的期待,那麼多的捉摸不透 人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