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氣是不是再生能源

時間 2022-09-26 13:00:31

1樓:快樂小子

氫能是指氫氣燃燒而釋放出來的能量。自然界幾乎沒有氫能這種能源,因為自然界雖然含有豐富的氫,但幾乎沒有氫氣。氫大都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特別是水含有1/9質量的氫。

水雖然含有氫,卻不含有氫能。通常,人們通過電解把水分解成氫氣和氧氣,這個過程中電能轉化為氫能。由於能量守恆,產生的氫能一定不會多於輸入的電能(實際上由於發熱損耗產生的氫能會少一些,大約為電能的80%左右)。

氫氣還可以用某些含氫的有機物通過化學或生物的方法製備出

來。這時的氫能**於有機物的化學能或生物能,也比原來的能量少(大約為30%左右)。

2樓:雲里斯漫

可再生能源是指在自然界中可以不斷再生、永續利用的能源,具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特點,主要包括太陽能、風能、水能、生物質能、地熱能和海洋能等。

氫能是一種完全清潔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它是利用化石燃料、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等來生產氫氣。

3樓:山頂洞人之父

是,最直接的就是電解水。只要地球上有水,既可以產氫。電解水產量低,耗能大。現在多用太陽能電解水,而且加入催化劑使效率增加

4樓:

是的啊,我們可以電解水得到氫氣!

哪些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主要應用在哪些方面

再生能源包括太陽能 水能 風能 生物質能 波浪能 潮汐能 海洋溫差能 地熱能等。它們在自然界可以迴圈再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不需要人力參與便會自動再生,是相對於會窮盡的非再生能源的一種能源。應用方面,例如水能的應用形式就是水利發電,像壩式水電站 河床式水電站 引水式水電站。人類使用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分別有什麼?

可再生能源。泛指從自然界獲取的,可以再生的非化石能源。即通過天然作用或人工活動能再生更新,而為人類反覆利用的自然資源叫可再生資源,又稱為更新自然資源,如土壤 植物 動物 微生物和各種自然生物群落 森林 草原 水生生物等。目前主要是指風能 太陽能 水能 生物質能 地熱能和海洋能等自然能源。不可再生能源...

核能是可再生能源嗎

說了你會懂麼 核能不是可再生能源,尤其是現在我們已經使用核裂變能源,核裂變的元素是不可再生的,熱核聚變能源可以說是近乎 可再生 的能源。為什麼這樣說呢,核聚變元素氫3 於太陽,目前的地球上的氫3基本上是一個動態的平衡,這個同位素的半衰期大約是12.3年,由於衰變,和太陽風帶來的量處於平衡狀態。如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