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計準則出台後對企業的影響有哪些

時間 2022-09-19 06:00:06

1樓:不是我寨

新會計準則構成了乙個新的核算基礎體系,對財務報表的經營成果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一 在所得稅方面,一方面,新準則要求企業在取得資產、負債時,應當確定其計稅基礎,而在舊會計準則下,大多企業採用應付稅款核算。執行新標準後,所得稅採用資產負債表債務法核算,這將使本期遞延所得稅資產增加,本期利潤增加。

另一方面,新準則規定對於虧損產生的所得稅利益,應當以很可能獲得用來抵扣虧損和稅款抵減的未來應納稅所得額為限,確認遞延所得稅資產,增加利潤。 二 在公允價值方面,按照新準則要求,企業在利潤表中單獨設定「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科目,用於核算交易性金融資產、房地產等公允價值變動對企業損益的影響。在非經常性損益中,新準則未把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列入其中。

另外,**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變動對企業業績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對資本公積的影響和淨利潤的影響。 三 在債務重組中,重組的收益計入利潤表。非同一控制下的企業合併中被收購企業的資產及負債在合併時採用購買法,按公允價值進行計量,商譽及使用年限不確定的無形資產每年進行減值測試,不再攤銷,重組的收購折價於發生時確認為收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其實是一門管理學科,新準則出台,應該有利於發展進步。

小企業會計準則與企業會計準則的區別

不同方面 一 適用範圍不同 二 會計科目設定不同 小企業會計準則 比 企業會計準則 少設了25個一級科目。三 賬務處理不同 1.資產清查的處理不同。2.不計提長期資產減值準備。3.簡化長期投資的核算。小企業投資的業務比較少,按重要性原則對長期股權投資採用簡化了的成本法或簡化的權益法核算。4.簡化了專...

新會計準則中企業所代扣代繳的五險一金放在應付職工薪酬中嗎

一 新會計準則中企業所代扣代繳的五險一金也放在 應付職工薪酬 科目中核算。二 說明 應付職工薪酬 科目,核算應付職工薪酬的計提 結算 使用等情況。該科目的貸方登記已分配計入有關成本費用專案的職工薪酬的數額,借方登記實際發放職工薪酬的數額,包括扣還的款項等 該科目期末貸方餘額,反映企業應付未付的職工薪...

新會計準則下的 應付賬款 科目,請問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中有變化的會計科目有哪些?請儘量全謝謝!!

應付賬款,一般是按應付款的 單位 或 個人 來設定明細賬的。如 欠 大海公司 100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 大海公司 10000 欠 王小二 500元,那就是 應付賬款 王小二 500 應付帳款下的明細科目應該是根據各 商來設定的吧。 暫估的應付賬款二級明細科目就直接設 商等的名稱為明細科目。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