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中國企業的影響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20:20:13

1樓:華工大學生

具體的資料沒有嚴格的統計,官方也沒有提供.

倒閉的企業主要是中小企業,與出口聯絡比較緊密的那些.但也有一些是大型企業,如東莞的一家玩具製造廠.

為什麼是中小企業?

一方面中小企業規模小,抵禦風險的能力低,主要依靠低廉的勞動力賺取利潤.在金融風暴的衝擊下,他們的融資能力大大下降,資金回流困難,不得不以倒閉來保本.

二是出口大量減少,這從今年廣交會的交易額來看就知道,同比是負增長的.所謂大河沒水小河幹,中小企業以代加工為主,如果大企業沒有代加工的要求,中小企業必然沒有生意可做了.

三是ppi增長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現在的世界貨幣基本上就是美元了,各個國家基本上都採用美元結算(不過我知道一些拉美國家跟美國有能源等問題上的矛盾,已經打算不採用美元結算了),這樣導致的結果很簡單了,美元貶值公升值對各個國家影響是很大的。

第二,美國通過世界貨幣這一事實,以及各個國家的許多金融機構都持有美國債券,轉嫁了本國金融危機的風險。比如這次雷曼兄弟破產,我國央行,建行,工行等等銀行都持有雷曼兄弟的**。

第三,美國把風險轉嫁給各個國家,各個國家又卑鄙地想把風險轉嫁給中國,比如法國,英國等等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現在已經在走下坡路,就好像落魄的貴族看到中國這個暴發戶,心裡難免不舒服。所以中國頻頻在歐盟遭遇**壁壘,就是這個原因。還有法國**頻頻就達◎賴問題與中國作對,原因也在這裡。

第四,根據現在的情勢,美國轉嫁出去的風險,現在已經兜了一圈風又兜回了美國本土,實際上對中國的影響並不是很大,根本的原因還是經濟制度的不同,以及金融業發展的程度。中國改革開放也不過幾十年,金融市場還不至於美國那麼混亂。

這個可以多看看新聞,還有sina財經也不錯

3樓:

中小民營企業,主要集中在長三角,珠三角等發達地區和城市

從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討論中國企業的戰略轉移

1.這次金融危機使我國國家外匯儲備部分損失了,出口困難了,經濟增長減緩,失業增加,人們收入下降,消費減少,市場蕭條.嚴重時會引起政局不穩定.比起歐洲國家,這次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不是很大,因為中國的經濟與國際經濟有一定的割裂,國家也在通過擴張財政和降低存款準備金率,40000億拉動內需等措施,現在又...

金融危機對中國人的影響有多大,美國金融危機對中國的影響

土匪大頭目 影響有多大,我不知道。我所知道對我的影響 工資減半,混不下去了,獎金泡湯! 可以給中國上一堂生動的經濟課,給那些成天吹牛的經濟學家一記響亮的耳光,知道知道日本是怎麼垮台的,也是他們的經濟學家害的,做人要謙虛啊,你們可是大中國的醫生啊,不要再夸夸其談了,要聯絡實際,只有調查清楚了才有發言權...

金融危機對中國影響,2023年金融危機對中國有何影響

金融危機,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 如 短期利率 貨幣資產 房地產 土地 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倒閉數 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 1.本次金融危機起源於美國,金融危機原因 信用擴張,虛擬經濟引起的經濟泡沫破裂是金融危機的主要原因.次貸危機是導火線.實際次貸債券只有60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