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銀行完不成存款任務解雇合法嗎

時間 2022-09-16 21:2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確定合理的,完不成存款任務經培訓或者調整崗位依然不能完成的可以解雇。

商業銀行員工完不成存款任務,存款任務確定合理的,是不能勝任工作,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 二)項規定,不能直接解雇。應當進行培訓或者調整崗位,經培訓或者調整崗位依然不能完成任務的,提前30天書面通知或者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可以解雇。因此解雇,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三)項和第三十七條規定,還應當按員工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乙個月工資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如果合同中已經約定了工作任務,你沒有完成可以先調整工崗位,不行了才能夠解雇。但是單位解雇你是需要合法途徑的。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你)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乙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也得合法, 因為人家雖然是流氓, 但是有執照.

農村商業銀行完不成規定存款任務,就要被解雇,這種做法合法嗎?我們應該怎樣維護權益?

4樓:小夢

信用社不是請你來養老的,你完不成就只能讓位給有能力的。

5樓:養飛捷

這樣肯定不合法,你可以換個工作試試

在銀行工作完不成存款任務會怎樣? 5

6樓:解凌香曹笛

銀行的工作人員要完成多少的存款任務,根據任務下達的額度和時間地區的不同存在很大差異,完不成一班會扣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就遇到你這種情況。發動親朋好友在你銀行開戶啊,31號存進去下月1號取出來不久ok了。一兩次不會怎麼樣,多幾次就會讓領導懷疑你能力了,多不好。

銀行人員完成不了任務要罰款合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但一般銀行不會以罰款名義,而以減少獎金名義,說獎金跟任務完成情況掛鉤。

面試時,考官問,作為乙個銀行櫃員如果到期沒有完成存款任務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盡全力動員我聯絡的客戶,及客戶的朋友來存款。如果還完不成任務動員好友群把在其他銀行存款取出來支援我。我堅信一定完成。

10樓:銀行專業諮詢師

答,一定會盡自己的努力去完成的,我相信我可以。

我國商業銀行的存款種類,我國商業銀行種類

我國商業銀行存款工具的種模擬較少,按使用率排序如下 1 定期存款。2 活期存款。3 教育儲蓄。4 零存整取定期儲蓄。5 定活兩便存款。6 個人通知存款。7 存本取息定期儲蓄。我國商業銀行種類 目前我國商業銀行有三類 第一類是國有獨資商業銀行,目前有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商業銀行制定存款利率考慮的因素,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的高低和哪些因素有關?

影響銀行利率的因素 利率指一定時期內利息與本金的比率,是決定利息多少的因素與衡量標準。利率作為資金的 決定和影響的因素很多 很複雜,利率水平最終是由各種因素的綜合影響所決定的。首先,利率分別受到產業的平均利潤水平 貨幣的供給與需求狀況 經濟發展的狀況的決定因素的影響,其次,又受到物價水平 利率管制 ...

我國商業銀行提供的存款服務有哪些

康識僧晴霞 我國所有的商業銀行都提供存款服務。具體品種有 企業活期存款 企業定期存款 居民個人活期存款 居民個人定期存款 居民個人定活兩便存款 居民個人通知存款 什麼時候才能瘦 銀行主要存款服務分為交易賬戶和非交易賬戶 儲蓄賬戶 交易賬戶又包括 活期存款 特點 顧客無須預先通知,可隨時提取或支付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