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駕照有哪些知識呢,考駕照的一些基本知識有哪些?

時間 2022-08-05 13:30:08

1樓:新手學車技巧大全

c1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c1: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滿3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

b2: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滿1年可增駕大型客車b1;滿3年可增駕牽引車a2;滿5年可增駕大客車a1;

年齡和戶口要求:

b1、b2要求年齡21周歲以上,c1滿1年,最近一年內我滿分記錄就能增駕b2,增駕需要到駕校報名考試。如果不著急的話,可以等3年直接考b1的。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c1一樣,也是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的考試。

1、年齡:年滿21周歲,50周歲以下。

2、身高: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

3、戶口:要在居住地(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也就是上海戶口,原駕駛證是外地的,要轉回上海,在上海學習。戶口在外地的,要轉回戶口所在地學習。

4、身體條件:和c1一樣。無非是視力,色盲,什麼的,一般人不用考慮都過得去。要求矯正視力5.0。小車是4.9。

5、b2駕照要求:可以直接報考,或者任意駕照滿1年可以增駕b2。並且1年內沒有滿分記錄

6、違法記錄要求:a1、a2、b1,不能有全責和主要責任致人死亡的事故、不能有醉酒駕車(酒精濃度大於80mg)記錄、本期和連續3個計分週期內不能有超速50%記錄和酒後駕車記錄(酒精濃度大於20,小於80mg);b2不受此限制。

7、流程:符合標準,向有b2培訓資質的駕校,提供身份證、戶口本、5張白底證件彩照、原來的駕照,審查通過後,報名繳費,然後法律培訓,考試合格後,進行場地駕駛樁考,再道路考試。此外國家規定b2駕照科目三和科目一考試間隔最小為40天,也就是說科目一考過了,加上考試和發證的時間,最早也要50天才能拿到駕照

8、**:因為和地域有關,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學,而且是大型車輛。所以一些地區便宜,一般地區稍貴。

2樓:

b2證,正常情況4000-5000吧!

假如你找個好單位,給你開8000也不是沒有可能的!。b2.也不一定是開貨車的,你也可以幫老闆開車。

有的私人家裡也會僱司機,接送孩子上學!你也可以去考個危險品資格證,開危險品工資還可以。

要是找個好單位,管吃住,4000~吃中午和晚上!出門在外,有吃住能省好多錢!算起來絕對有7000+

工作還比開貨車輕鬆!

考駕照的一些基本知識有哪些?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丶理論考試二丶樁考三丶理論(好像最近剛出的策略)四丶九選三五丶路考!!!好像2023年都完全會變通很大

4樓:歌曲是藝術

筆試多在網上做題、常識性問題很多、多練練不懂得就可以、我書沒看3分之

一、考98分

考駕照需要哪些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分三步:

1 交通法規考試 那本「機動車駕駛人考試手冊」上的題目全部都要看。

因為我剛剛考過,所以我很清楚。

2 樁考

3 路考

6樓:手機使用者

去駕校學習吧,會很系統的學習知識。主要是交通法規與車輛機械常識。

7樓:

上車時一定要把座位調好,悶離合作用很大。

汽車駕駛考駕照需要哪些知識?

8樓:陽光的小公尺蝦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9樓:

你可以去駕駛員試題網上看一下 有大量的駕照考試試題 還可以進行模擬駕照考試 :

10樓:

理論考試(交通法規基本知識)場地考試

請問考駕照需要什麼條件,具備哪些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四個考試科目,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製證等

要考駕照首先你的身體要符合機動車駕駛人的條件。國家對機動車駕駛人的身體條件有明確規定,比如色盲就不能考駕照。

一、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1、小車類與電單車類無上限,中型客車身高為150cm以上,大型客車、大型貨車身高為155cm以上

2、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3、無赤綠色盲

4、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二、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情況:

1、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2、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3、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4、己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三、初次申請學習駕駛證的年齡:

1、小型汽車c1: 18-70周歲

2、自動檔小車c2:18-70周歲

3、大型貨車b2: 21-50周歲

4、中型客車b1: 21-50周歲

5、大型客車a1: 26-50周歲

6、電單車e: 18-60周歲

12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照的限制:一般來說考照前要先體檢,只要你滿18歲有通過體檢就可以去考駕照了 2.滿18歲就可以考駕照了,可是學校應該會禁止的(這要看校規如何規定) 3.

有分筆試跟路考:筆試是考一些交通法規跟一些駕駛安全常識,路考則是看個人的開車技術了 如果你是新手,可以去參加汽車駕訓班,那裡可以一次解決你所有的問題,包括:帶你去體檢、考題跟教你開車技術。

14樓:飛雪飄零行天下

身體正常就可以了,正常人都可以考過的。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大型貨車、城市公交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城市公交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為對數視力表5.0以上;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為對數視力表4.

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參考資料

15樓:毛

去駕校具體問問布就知道了 笨

考駕駛證的理論知識有哪些 40

16樓:鬱悶的太陽

考駕駛證的理論知識主要是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試內容:

科目一: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地方性法規;

3、交通訊號;

4、安全行車、文明駕駛基礎知識;

5、機動車駕駛操作相關基礎知識。

科目四:主要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理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理知識等。

另外還有科目二和科目三: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周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准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17樓:文明生物

(1)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

駛、道路駕駛等三項。 全部進行。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

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簡稱科

目三)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

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

次,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

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

試一次,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20天

(2) 考試合格標準

1) 交通法規幾相關知識(科目一)——筆

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

2) 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

3) 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

地,實車。100分為滿分,大型客車90分以上,大型貨車80分以上,其它車類70分以上為合格。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1、理論考試:所謂的「科目一」,推薦「駕駛員考試」網(http://www.jsyks.com/)進行模擬練習;

2、小路考和大路考後的理論考試,這是2023年新增加的內容,主要是有關安全駕駛的內容。

學開車的基本知識都有什麼?

19樓:伊尚說事

學開車的基本知識有交通法規,行車規範和車輛操作等。

考駕照可以說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在經歷四個科目的嚴格考察之後,就可以躋身進入老司機的隊伍了,但是不要以為考到駕照就是老司機了,考到駕照,僅僅代表著你對駕車的一些基本知識熟悉掌握了而已,還有很多是需要學習的。

領取駕駛執照當天,實習一年!實習期間駕駛執照不超過高速行駛,除非副駕駛上坐著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

c1駕照實習期內開車的司機要注意,如果有12分被扣,將立即被登出為實習駕駛資格。b以上的駕駛證,如果實習期間扣除6~12分(不滿12分),實習期推遲一年,實習期在考試結束後30天內完成。

對於新手來說,經過坡道時堵車真的是件十分要命的事,尤其是手動擋汽車,車輛熄火更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在駕校學習的操作方法在實際應用中是一樣的,只是駕校的教練車在練習時怠速都會調的稍高一些,相對不易熄火,而非教練車未經過調整,在坡起時使用手剎配合起步,需要稍多加一點油門,不同車特點不一樣,操作習慣就好了。

考駕照科目一哪些是重點,考駕照科目一有什麼訣竅嗎

水滸很好看 科目一就是交規嘛,這個沒什麼好注意的,看你平時看書看的怎麼樣了,你自己也可以模擬考試幾次的,就是選100道題,看能不能做對90道以上,幾次都沒問題的話,那考試也不會有問題的 元貝駕考 違章處罰 有警告就選警告 沒有警告的 1 與車有關或偽造證的選扣機動車 無車則吊銷駕駛證 2 無證或證被...

考駕照所有流程有哪些,考駕照的流程是什麼?

戀 寧音 挑選駕校 報名 考科目一 考科目二 考科目三 考科目四 取證。挑選駕校一定要找離家近的,最好駕校的學習和訓練場地就在工作單位或小區周邊,這樣可以節省好多時間,也要注意要找一個駕校有自己考場的,這樣就可以在考場上訓練,熟悉地形的話,考試的時候就不會太過緊張了,而且其實很多駕校畫的標準線其實都...

請問下考駕照要經過哪些步驟,考駕照有幾個步驟?

1.體檢 體檢包括視力 聽力 辨色力 握力 背力 心跳等測試。需要近視或遠視的體檢者佩戴好眼鏡,確保戴眼鏡後視力達到1.0。體檢的時候需要帶好身份證。2.報名 體檢通過之後就是去駕校報名了,付費辦妥手續之後會和師傅聯絡 見面。3.交通規則考試 報名之後的一周會有交通規則考試,考試的形式是選擇題,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