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科目一哪些是重點,考駕照科目一有什麼訣竅嗎

時間 2021-08-11 16:26:15

1樓:水滸很好看

科目一就是交規嘛,這個沒什麼好注意的,看你平時看書看的怎麼樣了,你自己也可以模擬考試幾次的,就是選100道題,看能不能做對90道以上,幾次都沒問題的話,那考試也不會有問題的

2樓:元貝駕考

違章處罰

有警告就選警告;沒有警告的:

1、與車有關或偽造證的選扣機動車(無車則吊銷駕駛證);

2、無證或證被吊銷、暫扣或逃逸的選15日以下拘留;

3、將車交給無證或證被吊銷、暫扣,超速達50%或違章不接受處理的選吊銷駕駛證;

4、扣分達12分拒不參加學習考試的駕駛證停用。

速度規定

1、沒有道路中心線的:城市30;公路40;

2、有道路中心線,同方向只有一條車道的:城市50;公路70;

3、有道路中心線,同方向有2條以上車道的:城市60;公路80;

4、特殊情況及能見度在50米以內限速30。

交通標示

紅色是禁令、黃色是警告、藍色是指示,三種顏色都沒有是輔助。

禁令對禁止、警告對警告、指示對指示,相同就對,不相同就錯。

黃燈亮與黃燈閃爍只一字之差:“閃爍”確保安全;“亮”不準通行,但越線的可通行。

載人及停車

有不準載人,選不準載人;沒有,選帶5人的。有“不得停車”的選擇“不得停車”。

《交通安全法》罰款的選擇題

有200-2000選“200-2000”,沒有就選“20-200”。

距離規定

1、車輛發生故障或事故在車後設定警告標誌的距離:一般公路50-100米;高速公路150米;

2、夜間會車使用近光燈的距離:150米;

3、變更車道提前開啟轉向燈的距離:一般公路50米;高速公路150米;

4、特殊情況:50米(站或隊則30米)。

高速公路

1、選擇題:選“不準”或“不得”;

2、判斷題(題幹不含數字):“不準”或“不得”是對的,“可以”、“可”或“允許”是錯的。

高速公路各車道車速的規定

1、同方向2車道:左側不低於100,右側不低於60;

2、同方向3或以上車道:最左側不低於100,中間不低於90,最右側不低於60。

高速公路行車間距及限速

1、能見度小於200米或車速超過100選擇100米;

2、能見度小於100米或車速低於100選擇50米;

3、最高限速120,最低限速60;

4、特殊情況限速:能見度小於200米限速60、能見度小於100米限速40、能見度小於50米限速20。

考駕照科目一有什麼訣竅嗎

3樓:du知道君

1. 判斷題:只有 “ 遠心端 ” 和 “ 軟質擔架 ” 是錯的,其餘都是對的 .

2. 題目裡有 “ 口 ” 的選 50 米 , 有 “ 站 ” 的選 30 米, 叫 “ 口五站三 " 剩下的全選 150 米 , 沒有 150 的選最大。判斷題全對。

3. 有關公里的題目 :城市街道選 50 公里 ,其餘有 30 的全選 30 。

高速最高 70 , 高速最低 60 。判斷題全對 4. 吊銷機動車證的為二年,撤消機動車證的為三年,以醉酒吊銷五年,因逃跑而吊銷是終 身,叫 “ 吊二撤三醉五逃終身 ” 。

燈光 1 、左轉向燈:向左轉彎、向左變道、起步、駛高停車地點、調頭時。 2 、右轉向燈:

向右轉彎、向右變道、靠邊停車時。 3 、夜間行車路燈照明良好開近光燈。 4 、夜間無路燈照明時間時開遠光燈。

5 、霧天形式時開霧燈和報警閃光燈。 6 、進入環形路口不要開轉向燈光,出環形路口時開右轉向燈。 7 、夜間需要超車時應變換遠近光燈。

8 、夜間臨時停車時開示廓燈,後尾燈。 數字題 1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需要停車排除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 來車方向設定警告標誌(如果是高速路上警告要在車後面的 150 米之外)。 2 、上高速路的車最低時速是要求 60 公里,最高不得超過 120 公里,如果高速路同方向有 2 條車道, 右側車的速度範圍為 60 公里到 100 公里, 左側車的速度範圍為 100 公里到 120 公里。

如果有同方向有 3 條的車道, 最右側的速度範圍為 60 公里到 90 公里, 中間的為 90 公里到 110 公里,最左側的為 110 公里到 120 公里。所以超車當然是要從左側超車。 3 、 只要涉及到罰款的題目不是選罰 20 到 200 就是選罰 200 到 2000.

20 到 200 的罰款可 以和警告同時處罰, 200 到 2000 的罰款可以和扣留機動車同時處罰。 4 、扣車與吊銷駕照題目選題方法,只要是車有問題就扣車,如果是人有問題就吊銷駕照。 5 、我現在沒有駕照,卻駕駛我表哥的車,又被交警抓了,我要處 200 到 2000 元的罰款, 15 日以下的拘留。

我表哥也要處 200 到 2000 的罰款,並被吊銷駕駛證。

4樓:類劍源醉蝶

我當時就是看了一遍,沒啥訣竅,看一遍有印象就ok。看一遍大概要4-5個小時吧。看的時候用有顏色的筆在書上劃答案。增加印象。

考駕照 科目一二三四 分別是什麼

5樓:各種怪

分別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一”)、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二”)、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簡稱“科目三”)、理論考試(簡稱“科目四”)。

考試流程:理論考試一——樁考——電子路考試——大路考——理論考試二——拿駕照。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考試:

通過連續障礙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駕車通過連續障礙時,對各車輪行駛軌跡和內輪差位置的判斷能力。

(一)圖形設計:

路寬=7米,圓餅直徑=0.7米,b、c、d、e圓餅中點偏離路中心線1米;

餅高《車輛最小離地間隙,通常小型車輛6釐米,其他車輛10釐米。

圓餅間距為相鄰兩塊圓餅中心點投影在路中心線上之間的距離;大型客車、大型貨車所考核的圓餅間距為2倍車輛最前輪軸至最後輪軸距,小型汽車為2.5倍的車輛軸距。(牽引車考試只設a、b、c三餅,圓餅間距為1.

5倍軸距,軸距是牽引車前軸至掛車最後軸的軸距)

(二)通過要求:

該路段共設定6(3)塊圓餅,要求除小型車用一檔外,其他車型駕駛用二檔(含)以上檔位車速,將車騎於圓餅之上通過,車輪軌跡不得碰、擦、軋圓餅,並且不得超、軋兩側路邊緣線。

通過單邊橋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對所駕駛的車輛,能準確運用方向,並對所有車輪位置的直線行駛軌跡的正確判斷和掌握車輛不平行執行技術。

(一)圖形設計:

橋寬=0.2m(體現抓大放小的原則);橋高≤車輛最小離地間隙,通常小型車輛橋高=0.08m,其他車輛橋高=0.12m;

甲乙橋錯位=車輛輪距+1m;

甲乙全橋間距:牽引車掛車為2倍軸距,小型車輛3倍軸距,其他車輛2.5倍軸距;

橋面長度=1.5倍車輛軸距;坡道≤7% 。

(二)通過要求:

機動車駕駛人要正確掌握方向,將甲、乙兩橋分別用左、右邊輪軋於輪下,平穩、順暢通過。小型車輛使用一檔(含)以上檔位,其他車用二檔(含)以上檔位。

直角轉彎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在急彎路段能迅速運用方向並對車輛內、外輪差距進行正確判斷。

(一)圖形設計:

路長≥1.5倍車長;

路寬:小型車輛為1軸距+100cm,半掛牽引車路寬為牽引車軸距+3m,其他車輛為1軸距+50cm。

(二)通過要求:

用低速按規定的線路行駛,一次不停車完成,車輛可以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轉彎通過。

側方停車位

目的:讓機動車駕駛人掌握將整車正確停於路右車位(庫)中的技能,以適應日常駕駛生活中臨時停車的需要。

(一)圖形設計:

車位(庫)長:大型客車為1.5倍車長減1m,小型車輛為1.5倍車長加1m,其他車輛為1.5倍車長;

車位(庫)寬=車寬+80cm;車道寬=1.5倍車寬+80cm。

(二)通過要求:

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車輛在不碰、擦庫位樁杆,車輪不軋碰車道邊線、庫位邊線的情況下,通過一進一退的方式,將整車移入右側庫位中。

上坡路定點停車與坡道起步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上坡路段駕御車輛的能力,正確地在固定地點靠邊停穩車輛,以準確使用檔位和離合器的能力,以適應在上坡路段等候放行時的操作需要。

(一)圖形設計:

定點停車樁杆距坡底》1.5倍車長,全坡長》30m。

(二)通過要求:

機動車駕駛人應通過視覺和感覺及時判斷坡道的陡坦、長短及路寬等道路情況,採取恰當操作方法,控制車輛平穩停車和起步。做到轉向正確,換檔迅速,方向、制動、離合器三者配合準確協調。

限速通過限寬門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定車速下對車身位置的正確判斷能力。

(一)圖形設計:

路寬≥7m,門寬=車寬+60cm,共設定連續三個限寬門,三門之間各相距3倍車長,1、3兩門設定於同一水平位置,2門與1、3門交錯一個車寬位置。

(二)通過要求:

機動車駕駛人應駕駛車輛將車速控制在不低於20公里/小時,將車輛從三門之間穿越,不得碰擦門懸杆。

百米加減擋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對車輛檔位的熟練掌握

(一)圖形設計:

(二)通過要求:

車輛由百米起點線處起步,在百米內完成從最低擋逐級到最高擋的加速,以及再從最高擋逐級到二擋的減速過程。

起伏路駕駛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掌握起伏路的駕駛要領和對起伏路面進行正確判斷的能力,並做到制動、離合器、擋位三者配合適當。

(一)圖形設計:

通常情況下,頂寬、底寬為車輪直徑加60cm;

深高度:大型客車、小型車輛為6cm,其他車輛為12cm

設定時,應根據所通過車輛的離去角和接近角,在設定障礙時,要保證α角小於離去角,β角小於接近角。同時,設定障礙的深度和高度要小於車輛的最小離地間隙。

(二)通過要求:

車輛正常行駛在障礙物前20米內製動減速,用低速檔或使用半連動通過,保證車輛平穩安全地通過障礙。

曲線行駛

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方向的運用與對車輪軌跡執行的掌握

(一)圖形設計:

路寬:大型車輛為4米,小型車輛為3.5米;

半徑:大型車輛為10米,小型車輛為7.5米;

弧長:八分之三個圓周。

(二)通過要求:

車輛從彎道的一端前進駛入,減速換擋,以低擋低速從另一端駛出。行駛中不得擠軋路邊緣線,方向運用自如。

考駕照科目一,怎麼記才能記得住,考駕照科目一怎樣才能記住呢?

我覺得一開始用書背好一點,把看一眼就知道的標記上或是把不會的標記上,不明白的上網查一下,全部看完之後或是每個型別題看完之後再看一遍不會的,覺得背的差不多之後,在電腦上練習一遍所有的題 駕校一點通裡有順序練習,那有所有的題 有錯的就多看兩遍,最後答幾次模擬考試的題,熟悉一下考試的模式,這樣想不過都難,...

如何在網上預約考駕照科目一,考駕照科目一,怎麼進入網上預約考試

1 在網上找到自己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官網,點選當地車管所的考生自主預約系統,在官網裡找到 個人網上預約 單擊進入。2 在考生自主預約系統主頁面中,點選左側 功能選單 中的 科目一考試 將顯示有關於科目一考試的相關操作選項,如圖所示。3 點選 科目一考試預約登記 如果考生具有科目一考試資格,即可以使用...

考駕照真有科目五嗎,考駕照要加科目五是真的嗎

友望未來 還沒有科目五,只有科目四的。考駕照要加科目五是真的嗎 沒囿叻結局 沒有科目五的,考駕照一共4個科目。科目一是考理論的,也就是交規,科目二時樁考和場內障礙,科目三是路考,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也是理論。考駕照的學習科目流程 1 駕駛證考試流程大致可以分為七個步驟 報名。體檢。考科目一。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