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定位的方式有哪些,舉例說明市場定位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8-01 03: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管理師考訊】

市場定位作為一種競爭戰略,顯示了一種產品或一家企業同類似的產品或企業之間的競爭關係。主要有三種定位方式:

1)避強定位。

這是一種避開強有力的競爭對手的市場定位。其優點是能夠迅速在市場上站穩腳跟,並能在消費者或使用者心目中迅速樹立起一種形象。由於這種定位方式市場風險較少,成功率高,常常為多數企業所採用。

2)迎頭定位。

這是一種與市場上佔據支配地位的企業進行正面競爭的定位方式,它有時會是一種危險的戰術,但一旦成功就會取得巨大的市場優勢。

3)重新定位。

通常是指對銷路少、市場反應差的產品進行二次定位,意在擺脫困境,重新獲得增長與活力。

2樓:職場小能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1. 目標市場定位的方法目標市場定位的方法可以歸納為如下幾種:(1) 以特定的產品特性來定位。

特別是新產品,產品的某些特性往往是競爭對手無暇顧及的。這種定位往往容易收效。(2) 根據特定的產品用來定位。

如果使老產品找到一種新用途,也是為該產品創造定位的好方法。(3) 根據特定的產品使用者定位。企業常常試圖把某些產品指引給適當的使用者或者某個細分市場,以便根據那個細分市場的特點建立起恰當的形象。

(4) 根據特定的產品檔次定位。產品可以定位為與其相似的另一種類的產品檔次,或者強調與其同檔次產品並具有某些方面的差異特點。(5) 對抗另一產品的定位。

可以在暗示另一產品的不利特點的基礎上進行定位。如一家飲料廠生產無色飲料來定位;以暗示有色飲料的色素對人體健康不利。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1條

舉例說明市場定位的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市場定位的方抄法襲可以歸納為如下幾種:

(1) 以特定的產品特性來定位。特別是新產品,產品的某些特性往往是競爭對手無暇顧及的。這種定位往往容易收效。

(2) 根據特定的產品用來定位。如果使老產品找到一種新用途,也是為該產品創造定位的好方法。

(3) 根據特定的產品使用者定位。企業常常試圖把某些產品指引給適當的使用者或者某個細分市場,以便根據那個細分市場的特點建立起恰當的形象。

(4) 根據特定的產品檔次定位。產品可以定位為與其相似的另一種類的產品檔次,或者強調與其同檔次產品並具有某些方面的差異特點。

(5) 對抗另一產品的定位。可以在暗示另一產品的不利特點的基礎上進行定位。如一家飲料廠生產無色飲料來定位;以暗示有色飲料的色素對人體健康不利。

4樓:du知道君

【專案管理師考bai訊】 市場定du位作為一種競爭戰略,顯示zhi了一種產品或一dao家企業同類似內的產品或企業之間的容競爭關係。主要有三種定位方式: 1)避強定位。

這是一種避開強有力的競爭對手的市場定位。其優點是能夠迅速在市場上站穩腳跟,並能在消費者或使用者心目中迅速樹立起一種形象。由於這種定位方式市場風險較少,成功率高,常常為多數企業所採用。

2)迎頭定位。 這是一種與市場上佔據支配地位的企業進行正面競爭的定位方式,它有時會是一種危險的戰術,但一旦成功就會取得巨大的市場優勢。 3)重新定位。

通常是指對銷路少、市場反應差的產品進行二次定位,意在擺脫困境,重新獲得增長與活力。

市場定位戰略有哪些?

5樓:微數網路

營銷諮詢公司的業務幾乎涵蓋企業營銷管理的各個方面,主要是結合行業特點、市場環境、企業發展階段、經營狀況等多方面因素,為企業客戶提供營銷相關工作指導與幫扶,為企業出謀劃策並推動相關方案的實施。那麼營銷諮詢公司是如何選擇並實施市場定位戰略的呢?

通常來說,企業選擇目標市場的營銷戰略應該考慮的主要因素有:企業的資源、產品特點、市場特點、產品生命週期、競爭狀況等。而營銷諮詢公司作為向企業提供營銷相關工作建議、出謀劃策,甚至包攬企業營銷活動的機構,自然也需要對這些因素進行調研分析,從而選擇合適的市場營銷戰略。

市場定位戰略一般是指差異化競爭戰略,是營銷戰略的重點內容。市場定位出現容易出現定位過高、定位過低、定位混亂等情況,這些都會導致消費者對產品乃至企業產生誤區。比如定位過高也許會限制消費者對產品的了解情況,定位過低會喪失產品的獨特性,導致消費者認為產品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定位混亂有可能會導致消費者認為企業管理混亂或認為產品質量一般。

營銷諮詢公司在選擇市場定位戰略的時候,通常會根據競爭者現有產品在市場上所處的位置,針對消費者對該產品某種特徵或屬性的重要程度,強有力地塑造出本企業產品與眾不同的、給人印象鮮明的個性或形象,並把這種形象生動地傳遞給消費者。如此,便能尋求乙個合適的定位。

市場定位戰略在實施過程中,首先要識別可能的競爭優勢。消費者一般情況下都會選擇能夠提供更多價值的產品和服務,那麼,企業就需要使自己的產品有別於其他同類產品,並且分析消費者的內心以提供更高的價值或更好的服務。其次,要選擇合適的競爭優勢。

如果已經很幸運地發現了若干個潛在的競爭優勢,營銷諮詢公司必須選擇其中幾個競爭優勢,據以建立起市場定位戰略。第三,及時傳播和送達選定的市場定位,即一旦選擇好市場定位,企業就必須採取切實步驟把理想的市場定位傳達給目標消費者。實施是檢驗市場定位戰略的一把鑰匙,唯有在實施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能不斷完善市場定位戰略,從而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市場定位戰略,一般在確定戰略時主要依據以下幾點:

1. 根據具體產品的特點對產品進行定位。

2. 根據產品所滿足的需要以及產品所提供的利益對產品進行定位。

3. 根據使用場合對產品進行定位。

4. 直接針對競爭者或避開競爭者進行定位。

5. 為不同的產品種類進行定位。

其次,選擇和實施市場定位戰略

市場定位包括三個步驟:識別競爭優勢,選擇正確的競爭優勢,有效地向市場傳播企業的市場定位。

1. 識別可能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一般都選擇那些給他們帶來最大價值的產品和服務。因此,贏得和保持顧客的關鍵是比競爭者更好地理解顧客的需要和購買過程,以及向他們提供更多的價值。通過提供比競爭者較低的**,或者是提供更多的價值以使較高的**顯得合理。

企業可以把自己的市場定位為:向目標市場提供優越的價值,從而企業可贏得競爭優勢。企業優勢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得以體現:

產品差異 :企業可以使自己的產品區別於其它產品。

服務差異 :除了靠實際產品區別外,企業還可以使其與產品有關的服務不同於其它企業。

人員差異 : 企業可通過雇用和訓練比競爭對手好的人員取得很強的競爭優勢。

形象差異 :即使競爭的產品看起來很相似,購買者也會根據企業或品牌形象觀察出不同來。因此,企業通過建立形象使自己不同與競爭對手。

2.選擇合適的競爭優勢

假定企業已很幸運地發現了若干個潛在的競爭優勢。現在,企業必須選擇其中幾個競爭優勢,據以建立起市場定位戰略。企業必須決定**多少種,以及哪幾種優勢。

一般來講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必須全面考慮各方面的要素,按照世界著名諮詢公司——美國麥肯錫諮詢公司所提出的7——s模型,這些要素主要包括:結構、制度、風格、員工技能戰略共同的價值觀(structure,system,style,staff,skill,stratage,shared value)。在模型中,戰略、結構和制度被看成是企業成功到「硬體」,風格、人員、技能、共同價值觀被認為是企業成功經營的「軟體」

總的來說,企業需要避免三種主要的市場定位錯誤。第一種是定位過低,即根本沒有真正為企業定好位。第二種錯誤是過高定位,即傳遞給購買者的公司形象太窄。

第三種是企業定位混亂,給購買者乙個模糊混亂的企業形象。

3.傳播和送達選定的市場定位

一旦選擇好市場定位,企業就必須採取切實步驟把理想的市場定位傳達給目標消費者。企業所有的市場營銷組合必須支援這一市場定位戰略。給企業定位要求有具體的行動而不是空談。

再次,企業競爭戰略

企業根據自己的市場定位,可以在市場上扮演四種角色,即市場領導者、市場挑戰者、市場追隨者、市場補缺者。

(一)市場領導者

市場領導者是指在市場上占有最大的市場份額,並在價值變動、新產品開發、分渠道和**力度等方面均具領導地位的公司。一般來講,要保持領導者地位必須做到三點:(1)把整個目標市場作為開發物件。

(2)力圖保持現有市場份額。(3)最大限度地擴大市場份額。

(二)市場挑戰者

市場挑戰者是指在市場上的地位僅次與領導者,為取得更大的市場份額而向領導者和其他競爭對手發起攻擊和挑戰的企業。一般來講,挑戰者企業在確定挑戰物件和目標以後往往選擇以下五種進攻策略之一:(1)正面進攻。

(2)側翼進攻。(3)包圍進攻。(4)迂迴進攻。

(5)游擊式進攻。

(三)市場追隨者

市場追隨者是指滿足於現有市場地位,只是跟隨領先者的戰略變化而作相應戰略調整的企業。常常採用以下幾種追隨策略:(1)寄生者,即不作任何創新,對領導者進行模仿。

(2)有限模仿者。(3)改進者。

(四)市場補缺者

市場補缺者是指市場營銷能力薄弱為求得生存而拾遺補缺的企業。一般來講理想的補缺市場具有以下特徵:(1)市場具有足夠的規模和購買力,能夠贏利。

(2)該市場具備發展潛力。(3)強大的競爭者對該市場不屑一顧。(4)公司具備所必須的能力和資源以對這個市場提供優質的服務。

(5)公司已在顧客中建立了良好的信譽,能夠以此抵擋強大競爭者的入侵。

7樓:子曰非衣

所謂市場定位,就是根據競爭者現有產品在市場上所處的位置,針對消費者對該產品某種特徵或屬性的重要程度,強有力地塑造出本企業產品與眾不同的、給人印象鮮明的個性或形象,並把這種形象生動地傳遞給消費者,從而使該產品在市場上確定適當的位置。也可以說,市場定位是塑造一種產品在市場上的位置,這種位置取決於消費者或使用者怎樣認識這種產品。企業一旦選擇了目標市場,就要在目標市場上進行產品的市場定位。

市場定位是企業全面戰略計畫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關係到企業及其產品如何與眾不同,與競爭者相比是多麼突出。最基本的主要有地域市場戰略、消費群細分戰略、產品差異化戰略、技術壁壘戰略、創新營銷模式戰略

舉例說明古代漢語常用的修辭方式

一 用典 就是引用古人的歷史事蹟或古代典籍中的言語詞句,來證明自己的論點或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用典有明有暗。二 委婉 不把要表述的內容直截了當地說出來,而是有意識地把話說得婉轉曲折,含蓄有致,使用謙敬語 避諱語 迂迴語等。一 謙敬語 對人 特別是對君上 不能用第二人稱代詞來稱呼,而是代之以 左右 足...

舉例說明資訊的特徵,資訊的特徵有哪些 請舉例說明這些特徵

可量度。資訊可採用某種度量單位進行度量,並進行資訊編碼。如現代計算機使用的二進位制。可識別。資訊可採用直觀識別 比較識別和間接識別等多種方式來把握。可轉換。資訊可以從一種形態轉換為另一種形態。如自然資訊可轉換為語言 文字和影象等形態,也可轉換為電磁波訊號和計算機 可儲存。資訊可以儲存。大腦就是乙個天...

自己有哪些表現突破的事例。請舉例說明

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